假公平正義搞大選造勢

 

七一六遊行當天,我隨著遊行隊伍緩緩前進,一面跟走在身旁的歐吉桑聊了起來。

歐吉桑:「二○一七年汐止水源路二段一一○巷坍方,就在目前黃國昌停車場土地的左後方,他當時還在個人臉書上說,連日大雨造成汐止水源路二段及東勢街山坡地崩塌,『可見山坡地水土保持的重要性』,但黃國昌怎會將土地出租供人經營停車場?難道忘記先前說過的話?」。

前立委黃國昌遭爆將一塊位於汐止區土地做為停車場,疑似違法使用。(圖:張錦豪服務處提供)

 

我點點頭,接著說「該筆停車場土地,屬於保護區,也是環境敏感地區第二級範圍內的山坡地,依據《新北市都市計畫保護區農業區土地使用審查要點》第九點規定,山坡地之基地開發,應先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請主管機關核定,否則即涉及違反都市計畫法及水土保持法規定」。

歐吉桑:「停車場鋪設不透水的水泥鋪面,會導致雨水無法滲入地表,不但增加地表逕流及排水系統的負荷,還會危害鄰近住家的居住安全,甚至造成山坡地崩塌,黃國昌難道不懂?」。

我嘆了一口氣說:「這次七一六遊行訴求公平正義(包括司法改革及居住正義),但黃國昌自己的土地違法(違反都市計畫法及水土保持法規定),卻推說不知情,這樣還有資格高舉司法改革嗎?他的土地供人經營停車場,卻破壞水土保持,危及居住安全,還適合高喊居住正義嗎?」

歐吉桑:「嗯,我越想越不對,這次七一六遊行,沒看到提出明確的改革方向,還未見解決問題的策略,倒像是為總統選舉造勢而辦的一場活動,我決定中途退出遊行隊伍」。

歐吉桑說完,我突然從夢中驚醒,啊,原來是一場「假公平正義之名,行選舉造勢之實」的遊行噩夢。

(作者是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