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中國黨竟污名化前鎮漁港改建

【離譜!中國黨竟污名化前鎮漁港改建】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酸前瞻計畫,特別還針對我市之前鎮魚港以81億全面改建之計畫,覺得高雄拿太多,這種行徑極為惡劣、下流!

首先,我們先來講明白,中國黨刻意模糊掉的事實::

★台灣有299個漁港,前鎮漁港是台灣第一大漁港,漁獲量就佔全台6成以上,也就是比剩下298個漁港加起來還多。產值300多億也是全台第一。

★而若只論遠洋漁業,更幾乎都集中在前鎮漁港。臺灣國內500噸以上之遠洋漁船幾乎全部集中於前鎮漁港,可同時容納500噸以上遠洋漁船145艘,碼頭水深達-10.0m,足供5000噸級漁船停靠,最大的漁船相當於海軍成功級、拉法葉級巡防艦的大小。

★遠洋漁業類別及船隊,涵蓋鮪延繩釣、鰹鮪圍網、魷釣及秋刀魚棒受網遠洋漁業,陸上公共設施完善且與漁業相關產業如超低溫冷凍廠、製冰冷凍廠、漁產品加工廠、漁用機械修理廠、漁網具供應等林立,完善之漁業相關設施,將漁港腹地共構成為綿密漁業衛星產業區。

★前鎮漁港自1968年完工,雖然多次擴建增建,但部分設施幾乎半世紀以來未曾更新。連污水下水道、現代化食安衛生管理系統、甚至漁工洗澡的地方都沒有。

★台北人吃的鰹魚、鮪魚、旗魚、魷魚、秋刀魚等,很可能多半是從前鎮漁港抓上岸的。也就是說,台北人吃海鮮、吃壽司的魚,大部分是我們高雄人抓的。

改善前鎮漁港,關乎全台灣漁業的競爭力,也關乎台北和全國各地民眾吃的魚,台北市議員竟然拿此來攻擊高雄,進行政治操作,我們相信並非無知,而是徹底的無恥!

前鎮漁港是在一甲子之前設計,卸魚場長年作業空間不足,生產作業環境已不符現代衛生安全所需,甚至當時未設置完善下水道系統,致雨水、污水未能分流,外籍船員連正常生活的空間都不夠。

因而,81億經費包含漁港深水碼頭整建、提供更多深水泊位、將市場翻修升級為多功能水產品運銷中心,建設下水道系統,把環境惡劣的船員服務設施升級為船員休憩多功能中心。

其中在漁獲處理方面,新建魚類加工區、殺魚區、活魚水車區及早市攤商區約200餘格販售區,可將原卸魚場空間內之早市魚貨零批攤商移入,有效區隔人流、車流、物流、氣流,使場域內部生產作業及消費動線間互不干擾,並常保空氣清新。並推動產業六級化,逐步導入食品安全衛生管制系統(HACCP),及結合漁業產業發展及觀光休憩,形塑乾淨清潔環境,以維護漁產品衛生安全。

其實,看了這些,你會覺得很丟臉,台灣堂堂公海漁撈實力排名世界第二。但國家級的代表港口,本來竟然這麼破爛。

日本東京光是豐洲市場改建,建設費就高達5800億日圓(現在也相當1276億台幣)。我們還不只是改建魚市場,是改建升級整個港口,只花1/15的80億,抓魚給台北人吃了半世紀,還要被中國黨台北議員這樣辱罵羞辱,這種忘恩負義卑劣行徑,真是令人極度憤慨!

藍白陣營不斷抹黑前瞻建設,抹黑高雄拿太多,其實最大目的,只是要鞏固台北長年以來一極獨大的既有優勢,高雄長年送電給台北、送天然氣給台北、煉油給台北、煉鋼給台北,還抓魚給台北吃,電氣油鋼加上農漁產品,台北一概沒有,但這些企業許多總部設台北、幹部住台北、稅繳台北,只有污染都在高雄。

台北某些政客佔盡好處,還要來批評高雄人,這口氣我們實在吞不下去!

文:Claudius

順便補充一下目前最新(2021年)的各縣市漁獲量統計,台北市漁獲量是零,但台北市議員竟然認為台北以外是下等縣市,老舊漁港不配獲得經費更新。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