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七年拆不了 柯文哲不道歉?

 

網紅「蓓蓓」七年前被《鏡週刊》爆出她買下台北市天母透天厝,其後續擴建被鄰居檢舉是違建,台北市政府建管處認定違法,多次發函要強制拆除,蓓蓓卻找多名議員陳情介入緩拆,今年找上民眾黨議員「學姐」黃瀞瑩陳情,週刊昨日報導「學姐關切喬違建」,黃瀞瑩發聲明,強調當時了解建管處已排定拆除日期,就未介入,絕無關說,將對週刊進行法律追訴程序、捍衛清白。

對於這件違建,我想大家比較關心的是,為何號稱白色力量的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的六年之間,竟拆不了這個違建?應該比民眾黨議員「學姐」黃瀞瑩是否有介入關切違建更為在意。

經查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在二○二○年八月廿九日在臉書貼文:「違建」的問題是歷史共業,但必須要解決,在我去年上任前就跟建管處建議,成立一個委員會,由專業的委員來審議這些查報的違建是否有爭議。上任之後市長也力挺這個概念,因此我們在今年二月特別成立「#違章建築爭議處理委員會」受理違建陳情或疑義,並邀請專業領域人士協助,改善拆除違建因各種爭議導致行政效率不彰的問題。

為何這麼一件違建始終無法解決?柯文哲難道不該解釋一下?筆者以為柯文哲擔任市長後,台北市的新違建就是「即報即拆」,哪知一件違建經過六、七年還沒拆,柯文哲難道不該道歉?這如此水準想當總統,你嘛幫幫忙!

(作者是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