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軸心險送中!柯文哲是蠢還是壞!?

【首都軸心險送中!柯文哲是蠢還是壞!?】2022年11月,柯文哲在台北雙子星新建典禮上自我感覺良好的說:「這是我卸任前的壯舉。」但如今證實,雙子星非但不是柯文哲的政績,還是柯文哲差點「拿首都去送中」的危險出包證據。

​台北車站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位於台鐵、高鐵、機場捷運與三條捷運線交會,預計成為重要交通轉運中心,也是台北市中心關鍵樞紐。柯文哲自2014年上任台北市長以來,就將雙子星列為「五大弊案」之一,成立「廉政透明委員會」進行調查,但查了四年都查不出什麼東西。最終柯市府只能放棄「打弊案」的表面工夫,老老實實重啟招標,2018年由當時的香港商「南海發展」擊退其他台灣本地團隊得標。

​然而「南海發展」與其背後的「南海控股」雖然表面上是港商于品海所有,實際上卻是受中國控制的中資集團借殼上市。不僅民間團體如經民連表達強烈擔憂跟抗議,我國經濟部投審會也在2019年認定南海發展與中國關聯極深,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以國家安全為由駁回雙子星案。

​當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嚴重不滿,覺得中央政府跟其他所有提醒南海控股本質有疑問的人都在「故意浪費他的時間」,按照他的原話:「若中央要駁回雙子星案,不用花5個月審核是不是中資,『5天就可告訴我』,這5個月時間對我來說就是浪費。」

​柯文哲還說:「很多人在問台灣現階段到底需要什麼,而有人會說國家願景或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

懶得演了,南海控股直接揭露實際上是中資

​2022年被南海控股因財務狀況不佳被港交所停牌,接著今年8月3日中共國企中信集團甚至直接沒收了南海控股的96.53億股,完全不再假裝自己是港商。南海控股「假港資真中資」不僅得到最有力的證明,也再度顯示柯文哲的判斷能力極差,上週柯文哲說他看南部人可憐,所以應該選他當總統,任何議題「只要辯論2次,就解決掉了,先提出方案,大家就開始攻擊,辯論2次就能解決」。

​柯文哲的風格就是一天到晚把嚴肅、重要、複雜、危險的事情,看成隨便、渺小、簡單、無關緊要。就連「台北市交通轉運樞紐由誰來得標」、「得標者是不是值得信賴的對象」這麼重要的事情,他也覺得交給他自己的話只需要「五天」就能判斷,還認為中央政府認真看待此事是在打壓他。

​台灣的未來只需要「辯論兩次」?首都的安全只需要「審查五天」?

​請問柯文哲當初覺得南海控股沒問題,還狂嗆經濟部投審會走正常流程審查是對他的打壓,是因為蠢到看不出于品海是什麼樣的企業家?還是存心要讓中資鑽進台北市中心掌握首都交通命脈?到底柯文哲是邪惡,還是愚蠢,還是兩者皆是?

​經濟部投審會只是按照正常程序走,而柯文哲非但完全沒看出南海發展有這麼大的問題,還製造沒必要的輿論攻擊經濟部,認為中央在卡地方。其實沒有人在卡柯文哲,是柯文哲的腦袋卡到東西。

​柯文哲在台北市八年搞砸的比沒搞砸的多,搞出一堆「台北大祕寶」等人來挖,還有臉說「國家願景或者主權意識都是屁話」,更暗示「他個人時間比台灣整體安全來得更寶貴」,現在要出來選總統,與其說是搞笑片不如說是恐怖片。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