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抹黑高雄 TVBS放棄國小數學能力

【為抹黑高雄製造新聞 TVBS不惜放棄國小數學能力】

TVBS報導,根據「左營地區的民眾」觀察,華夏路的號誌桿都有路牌,幾乎「每隔10公尺就有一個路牌」,質疑路牌太過密集,並以「預算沒地花」等誇張方式,意圖製造民眾對高雄的反感。

而TVBS派出記者「實地直擊」,並以會不會浪費公帑的誘導性問題詢問多位民眾後,竟有了偉大發現:那就是華夏路「長達4公里,卻出現了至少30個路牌,相當於平均每13公尺就有一個。」

也就是,在TVBS的世界中,4000除以30,將會得到13,是我們這個世界的1/10。TVBS為了抹黑高雄,不惜放棄國小就學到的除法能力,實在是費盡心思。

另外,TVBS也特別商請攝影師,以長鏡頭壓縮效果,製造路牌密集視覺,可以說是豐富聲光效果搭配「新數學」的一集節目。

而經過我們了解,華夏路雖為北高雄主要道路之一,但因所經之處過去未經大規模之通盤都市計畫,街廓較為混亂,導致小型路口開口過多。華夏路總長4公里,至少有36個以上的大小路口。加上設置共桿後,在路口的兩側都會裝設路牌,使得路牌更顯密集。

要指責華夏路路牌密集的同時,也應該要注意到,由於交叉路口過密且路名類似(「重x路」),反而需要明顯路牌,有助外地人找到路名類似的道路。另一方面,南高雄在日治時期就規劃的道路如四維、五福,就不會有共桿上的路牌視覺過於密集的問題。

台灣的共桿路燈是2003年高雄市首先引進,結合LED路燈、號誌燈、警示牌、街路名牌,並隨路段不同各有不同設計。可以減少燈桿數量,提升辨識度,且因模組化便於維修更換。

由於共桿路燈頗受好評,之後台中、桃園、屏東、嘉義、新北、台北等縣市均有類似設計,而部分交叉路口密集路段,若使用類似新聞手法,不用長鏡頭也可拍出路牌密集的感覺。(可見留言)

TVBS本次新聞針對高雄,目的為何大家應該相當清楚。

文:Claudius

 

隨便找的台中中清路的google街景,也可以看到路牌密集的路段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