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雲豹與超思

 

大選逼近,國民黨近日冷飯熱炒,在蛋量及蛋價早已不是問題時,將矛頭對準新創公司超思,試圖抹黑農業部結合民間力量,穩定國內雞蛋價、量的努力。事實上,除了超思,包括高端與雲豹,也都是國民黨為了政治利益,刻意渲染製造陰謀論的犧牲者。

國民黨高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李明璇舉辦記者會:「超思根本是高端2.0」。

 

由於蔡政府以「二○二五非核家園」為主要政見,在兩次總統大選獲得民意支持,創造出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的巨大市場,不僅吸引國際資金、技術與人才進入台灣,也孕育出日漸完整的生態系與供應鏈。雲豹能源不論是營業額還是員工數,都稱不上名列前茅。明明財報一目瞭然,卻被有心人士描繪成吃香喝辣、呼風喚雨。

至於高端,因獲美國關鍵技術,臨危受命在疫情期間開發國產疫苗,讓台灣在進口疫苗處處受阻時,保有自立自強的底氣。日前更獲世衛認證,獲得國際肯定。只可惜批評者昨日大街罵人,今日連小巷道歉都做不到。

超思,為了解決蛋荒而成立的新創公司,在完成重大任務後,本該獲得掌聲,卻被以資本額過低等罪名遭到藍營窮追猛打。諷刺的是,在《公司法》中取消資本額最低門檻,以鼓勵創業改善國內經商環境,就是二○○九年馬政府任內的事。

追根究底,國民黨就是一邊罵缺疫苗、缺電、缺蛋,但一邊質疑那些願意與政府合作,提出解決之道的民間企業。無非是要讓蔡政府陷入父子騎驢,怎麼做都不對的困境。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