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是政治恐怖情人

 

不論是總統選舉,還是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的反應,都是不甘願、翻舊帳,種種缺乏民主素養與基本風度的言行,猶如分手後還不罷休的恐怖情人。

總統選舉,柯文哲得票明顯落後賴清德與侯友宜,實際排名與選前的主流預測相符,就是排名第三。但,柯文哲不僅不承認所謂的「內參民調」,既不理性,又不科學,還不斷影射與放大選舉過程中的瑕疵,寧願加深社會裂痕,也要抹黑選務人員。即便那些瑕疵根本無涉選舉結果的改變。

立法院長選舉,從結果論,就是民眾黨在僅有八票的情況下,仍堅持自提人選,最終,也讓擁有相對多數的韓國瑜勝出。更糟糕的是,民眾黨事後不願負起一意孤行的罵名,開始將過程中的紛紛擾擾,用片面之詞的方式「公開透明」,卻忘了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

總結而言,要是不能情投意合,那就好聚好散,這是人際關係的基本風度。民眾黨作為第三大黨,行事作風卻像沒品的恐怖情人,分手後還要怪東怪西,實在丟人現眼。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