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早就開始

攻擊早就開始,日新月異,防不勝防。算是戰爭了嗎?

自己國家再怎麼被你們說不好,也不能跟敵國親近。要當中國人,請自便,搭個飛機就可移民。不要言語含糊中帶著兩岸親又夾雜中國用語。

我們把日子過好,保護著不容易建立的民主價值和文明信用的生活,我才不要被中國人的任何鄙俗謊話謠言滲透進來。

還在寄望郭、柯、侯者,

真的很抱歉,本人無法與您為友。

若我這樣務實無害好人都無法影響您,請自刪友。謝謝再聯絡。

 

沈伯洋 

 

在微軟的朋友傳來最新報告,其表示中國駭客對外攻擊日益嚴重,而其認知作戰的品質又比去年提升許多。以往使用大量的假帳號已經不是作戰重點,而是更有品質的真假難辨帳號。

多語種網紅工作室藉由網紅對外觸及,光是這一年已達到一億。並且針對不同的族群有完全不同的手法。跨平台的手法越來越多元,這點跟Meta報告相同。

這一億還只是表面上看得到的。

這些概念這幾年我都常講,黑熊的課也都會說,不過報告者在另一篇筆記裡面有一點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就是說,他提到中國在駭客攻擊與認知作戰這兩個的整合還不是很清楚。但從Pelosi來台灣開始,事實上我覺得整合性已經越來越好了,我手邊至少在今年就有三個例子。台灣果然是實驗場。

報告的最後提到,台灣和美國在未來的一年應該都還是中國最主要的兩個目標。

我知道台灣很多人想做或者宣稱在做這一類研究,但我誠懇地拜託,中國的手法一直都在變,不要用任何三個月或六個月以前的研究方法去解釋現在的攻擊。

需要了解的應該是,比如說本來大部分是解放軍的攻擊,為什麼國安部會拿去做?又或者應該問,本來應該連接到軍方的攻擊,為什麼這一次跑到公安部了?研究認知作戰並不是在研究輿情,共勉之。

報告連結以及摘要見留言。圖片摘自微軟本次報告。

< 資料來源:徐玫怡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