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

09/12/2023星期二

紐約市的migrants 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了,自去年八月到現在,德州一共用巴士運載了超過十萬名非法入境者到紐約市,其中將近三分之一是兒童,現在學校開學,突然間湧進數萬名新學童,而且大多數都是不懂英語的學童,不僅是學校無法應付,其他如住宿問題,醫療問題也都是紐約市急迫要面對的問題。

而德州自從去年八月開始運送非法入境者到紐約,之後運載的人數也在急速增加。目前是一個月一萬人,總數已經達到十一萬。其實過去幾年紐約市一直都開大口宣揚自己是庇護城市,來者不拒,甚至保證提供住宿,醫療,及教育,所以現在要做到這些承諾時,發現難以對付。只有讓數以百計的難民住在街頭,只有那些有子女的家庭獲得住宿安排。即使是這樣,已經引得不少紐約市居民難以忍受。過去幾星期紐約市居民,還有附近史丹頓島Staten Island 的居民,都發起過示威行動,抗議這樣無條件地接收難民。要知道紐約州,特別是紐約市基本上都是民主黨擁護者,每次選舉都有七成以上支持民主黨,所以這樣大規模的抗議行動實屬難得。(下圖:紐約市/左,跟史丹頓島/右居民上個月都發起抗議行動,群眾中有人高舉川普的旗幟,所以都被媒體指稱是川普支持者發動。)

根據紐約Sienna College 最近所做一次民調顯示,紐約市居民中82% 認為這難民問題是嚴重的問題,更有58% 希望政府能終止非法入境者由南面無限制的進入。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 的喊救聲音也越來越急迫。他在本周的一次Town Hall 公眾會議中指出:這次危機事件將會摧毀紐約市。過去他只叫罵一個人,就是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說他是瘋子,不負責任地將這些只不過尋求政治庇護的人當作「政治皮球」到處送。但近來他開始攻擊拜登政府,說白宮見到紐約這樣子,卻毫不支持:「我們完全得不到白宮的支持。」(下圖:剛剛抵達紐約的非法入境者,排隊等待援助。)

過去說過,民主黨的團結是固若金湯,雖然亞當斯的攻擊算是含蓄的,卻已經引起左派媒體的注意,甚至攻擊。左派電視MSNBC 的王牌節目之一Joy Reid’s primetime show 的製作人Ja’han Jones 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說亞當斯的想法是bigoted thinking,種族偏見的想法,說他是「跟隨右派的指示說話」,一些左派媒體人甚至開始說,亞當斯是「黑色的川普」。從這些話你就可以知道左派人士的腦子,每一次你要求大家守法,他們就給你扣上種族歧視、甚至白人至上的大帽子。(下圖:左亞當斯,右拜登。)

CNN 也注意到這問題,他們的角度也不是從基本上解決問題,而是集中在亞當斯跟拜登之間的矛盾上面。CNN 在九月一日發的專文中指出,因為亞當斯對白宮的不滿,已經造成「白宮跟市長辦公室之間」的關係完全斷裂。CNN引用白宮官員的話說,拜登的2024競選團隊急需紐約市的支持,白宮團隊並派出了專人負責重新拉攏雙方的關係,不過據說亞當斯更不高興,他認為他過去可以直接跟白多名高層直接溝通,好像前任白宮幕僚長Ron Klain,現在卻要跟一群下層官員接觸。

CNN的文章也是站在拜登政府的立場說話,一方面說拜登政府已經給了紐約一億元以上的津貼,資助在難民住屋上面的支出,又說,亞當斯的做法無異是幫助共和黨做文宣。過去提過,因為亞當斯對拜登政府的不假辭色,拜登2024 競選團隊已經將亞當斯從團隊中除名,換上了紐約州長Kathy Hochul,目前明顯希望修補這關係,以免真正破裂。何況亞當斯需要的不過是「錢」,民主黨對於使用納稅人的錢從來都不手軟。

其實德州「分派」非法入境者的措施不只是針對紐約市,其他多個自己宣稱是庇護城市的民主黨城市都有份:首都華盛頓,芝加哥,費城,丹佛,洛杉磯,波士頓…單單在上星期二,德州就送了三萬五千難民到這些城市,其中一萬三千人到了紐約。另一個公開喊救的地方是麻省,這裡的民主黨州長Maura Healey 已在上個月宣布緊急狀況,並動用國民防衛軍幫助解決難民問題。

這些民主黨政府不想一想,人家德州是怎麼應付的?德州單單一個月就面對七八萬非法入境者。德州自己使用各種方法阻止,拜登政府還處處刁難,好像德州使用巨大水泡在Rio Grande 上阻止難民游水進入,拜登的司法部還上告法院說此舉違法。

左派跟右派的腦子真是在構造上就不一樣,所以這左右之爭是將永遠持續下去。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