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這樣指鹿為馬的媒體人嗎?

09/26/2023星期二

美國南面邊界的「經濟」難民潮史無前例的湧向美國,單單在星期日一日之內就湧入一萬一千人。其中德州的Eagle Pass 首當其衝,這個人口只是三萬人的小鎮,一個週末就湧入四千人,加上過去幾星期的數萬人,民主黨的市長Rolando Salinas 已宣布緊急狀況。他在CNN 上被主持人強迫說,拜登政府是在盡力做事,但不免大嘆苦水說:令人失望的是,成千上萬的人就這樣走進來,無須承受任何後果。

這個位處Rio Grande (大河) 邊的小鎮,河的這一邊被德州政府架設了好幾層的刀片鐵絲網,都阻止不了那些不顧一切的闖關者。許多父母率領子女先是涉水過河,之後爬過鐵絲網下面。紐約郵報的記者見到有些兒童不肯爬,被母親強迫哭喊爬過。一個穿著尿布的小童也被父母強拉過鐵絲網。(下:兒童被父母強迫從鐵絲網下爬過。)

昨天共和黨眾議院黨團到邊界視察,但是CNN 的主持Jim Acosta 在訪問一位共和黨議員時,卻駁斥他說:美國邊界是關閉的,所謂邊界開放都是共和黨製造的「說詞」。你見過這樣指鹿為馬的媒體人嗎?(CNN 的顛倒黑白有多次前科,2020 年美國兩百多城市被人打砸燒搶時,他們的記者卻站在烽煙四起的街頭說:這次的事件是和平的。)

雖然美國主流媒體開始報導這一次的邊界人潮,但是新聞內容多次引用民主黨人的話說:如果共和黨合作,一起通過(全面革新的)移民法,這樣的事就不會發生。他們不提這現象在川普時代不會(也沒有)發生;他們不提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停止興建圍牆,並且取消了「難民申請人必須留在墨西哥」的有效措施;拜登政府還宣布:如果難民只是闖關,就不能將他們遣返。這些措施加起來,當然會製造全球生活不夠好的人,爭相到美國來分享福利。

據德州海關人員的紀錄,目前闖關的「難民」包含120 個國家人民,除了中南美國家之外,還有:葉門,伊拉克,巴基斯坦,中國,等等國家人民。海關人員還說,走私集團用這人海戰術,還達到他們另一個目的,就是讓海關人員忙不過來,他們就利用這空檔,將毒品在邊界的偏遠地區偷運到美國境內。今年到目前只是被海關人員截獲的芬太奴毒品就已經達到2,700磅,那逃過緝捕的毒品更不計其數,此外還有海洛因等毒品都趁隙而入。美國目前每年死於芬太奴的人數超過十萬人,而且都是青壯年。

因為芬太奴的主要原產地(製造中心) 是中國大陸,有記者問到拜登,是否曾經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阻止芬太奴入境美國的事,他沒有正面回答(代表沒有),但是說希望重開與中共的談判,言下之意是以取消經濟制裁,換取禁絕芬太奴。有這樣的腦子嗎?給對方好處以換取他們不再做壞事?

為什麼不關閉邊界,一了百了?

今年到目前,死於邊界偷渡的難民已經達到五百人(這還是紐約時報的報導),他們多數是死於炎熱天氣及脫水症,其次是在河中溺水死亡。最喜歡談「人道」的美國媒體到現在也沒有正視這問題。當川普在位時,只是將大人跟小孩分開,以安排更好的住宿,就被媒體日以繼夜的攻擊是不人道。

這現象只有願意正視的人才看得見。電動車大王瑪斯克Elon Musk 在自己的網路X 上面回答Fox News 記者的帖子說:主流媒體到現在不願意報導此事,是因為他們「被通知」instructed not to不要報導。他並在今天轉發了一個視頻,見到墨西哥的客運火車車頂上擠滿了企圖闖關的難民(見下圖)。為什麼一般媒體不報導這現象?瑪斯克最後說,他會在本周之內親自到邊界去看看環境。這些不都是執政一夥人應當做的事嗎?

為了應付這一次的難民潮,拜登政府的解決辦法是發出永久性的身分證給這些新到的闖關者。拜登政府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單位ICE 解釋,這些附有相片的數碼卡比過去的紙張更有持久性,而且更能配合電腦作業。但是共和黨懷疑拜登此舉是要讓非法入境者具有合法資格。此外拜登也在上周宣布,允許五十萬來自委內瑞拉的闖關者申請工作證,這就更讓共和黨起疑。過去已經有好幾個民主黨執政的州政府,讓任何人申請駕駛執照時,得到選舉資格。現在拜登政府這樣做,等於是逐步讓非法入境者都能夠有投票權。

過去幾年,民主黨特意讓大批非法入境者進來,已經將好幾個邊界州分由共和黨(紅色)變成紫色,之後再轉變成藍色,好像亞利桑那,內華達等州。民主黨原以為這樣做可以將德州也變成藍色,只是到目前還沒有得逞。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