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以色列想想台灣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無預警攻擊以色列,甚至濫殺婦孺平民,造成數千人傷亡,但以色列人沒有出國避禍,反而是旅居各國的猶太人奔相回以色列保衛祖國,以致貝魯特機場擠滿僑民,猶太人的團結令人動容,反觀若是台灣的統派人士,可能早已逃之夭夭,不怪他們,因為他們的父祖就是如此,投機搖擺。

從以色列剛回國的台灣旅行團團員蔡女士,特別感謝外交部的協助,讓團員可以提早返台,她也強調旅行社照顧得很好,對於避難也早有準備。飛機一落地她立刻向親友報平安,經過此事,她覺得台灣人過得太輕鬆悠閒,應有居安思危的意識。

蔡姓旅客表示,先聽到警報才看到飛彈劃過天空的軌跡。(記者姚介修攝)

 

 

台灣人應效法以色列人與猶太人,要有居安思危與生命共同體的觀念,共同抵抗來自惡鄰的威脅,保衛台澎金馬,不要天真以為嘴巴嚷著「反戰」咒語就能驅邪保平安。至於那些孬種又自私自利統派人士,則無可指望。

須知,我們是為自身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而戰,此與統獨根本無關,更不像以前威權時代,大家傻傻的為保衛國民黨的利益與蔣家人而戰。

(作者是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