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國瑜、到柯文哲侯友宜:不變的高雄又老又窮老招

【從韓國瑜、到柯文哲侯友宜:不變的高雄又老又窮老招】

2018年,韓國瑜靠一句「高雄又老又窮」,要讓高雄成為「全台首富」,「高雄發大財」而選上市長。

2019-2020年,高雄百業凋敝,重大建設停擺,盈利事業成長率六都唯一負成長,重大招商幾乎全部失敗,青年失業率全國最高,城市競爭力全國最爛,首長滿意度全國最低(註:柯文哲倒數第二),負債繼續增加,房價續漲但社宅新規劃為0,市府整天在吹噓什麼阿諾等大明星要來結果全落空、一面停辦大港開唱改辦光頭節、還開支票高雄煉油廠要引進港澳資金改成賽馬場,結果全部是一場騙局。

後來,市長乾脆請假落跑,結果第二年就被罷免了。

「高雄發大財」沒了,繼任的市長陳其邁政見沒喊大話,橋頭科學園區順利推動,輕軌成圓、捷運黃線、紅線北延、南延全都過關開工,國七也順利通過環評,社宅動工戶數今年底就會蓋到1萬8,沒有新舉債還了100多億。

另外高雄煉油廠變成台積電進駐的科學園區、結合智慧城市規劃成功招攬多起國際巨星演唱會等等,甚至不在他喊的政見裡。簡單說,他的政績比上任前的口號還多。

於是在2021年後,高雄盈利事業成長率大幅反彈到全國第一,招商暴漲150倍也到全國第一,連過往總是輸台北的城市競爭力評比竟然也能第一。

Ok,然後柯文哲來了、侯友宜來了,這兩個人整天在那邊正正負負上上下下搶著收服對方讓自己當總統。

前面那個講南部人日子水深火熱要靠自己拯救;後面那個說中客不來,沒辦法人進來、東西賣出去、高雄發大財。

誒,五年了,高雄從被韓國瑜一度廢掉到浴火重生,結果你們台詞還是完全一樣啊。

是要看不起高雄人,污辱高雄人到什麼程度? 高雄人若有一點判斷力,藍白不要說執政,一票都不應該拿到!

文:Claudius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