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選舉一定會出現的言論

要提醒,每到選舉一定會出現的言論

「台灣人沒救了」、「這次我投不下去」、「投民進黨根本沒用」、「乾脆不投票」、「差我一票沒差」、「民進黨若提名誰我就不投」….

以上這類言論其實就等於中共的認知作戰,效果可能更大而且傳播的更遠,如果幾個人互相進行同樣的討論還會影響更多人,我們阻止認知戰都還來不及,千萬別讓自己也成為幫兇。

每到選舉,許多人會更關心政治,這是好事,但往往也因為更關心,滑手機的時間變多而更容易接收到負面消息,再來是演算法更容易看到大型討論區的留言,比方新聞媒體的粉專,那一般都會是藍白粉聚集地,看上去就會有很多批評民進黨或針對特定議題的評論,看個1分鐘大概10幾個帶風向的留言就足以影響我們進而產生情緒,這時候也許有些人就會回自己臉書發文:民進黨真的沒救了、這一次我投不下去….之類的。

時代變遷,這已經是不可逆的現象,這也是為什麼言論限縮是可以被炒作的議題,因為它代表著某些人真實的感受,只因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而必須承擔而已。

說起來要怪賈伯斯,資訊發達到人人都可以是傳媒,接收資訊的速度也快到嚇死人,另一個角度看也就會有人感受到「現在的民主現象比不上30年前的平靜無聲」,我必須說這很正常,甚至會認為台灣的民主沒有進步還在倒退。

但,事實上當然完全不是這樣。

還記得1996年台灣第一次總統直選,國民黨還有80%的得票率(李登輝+陳履安+林洋港),當時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彭明敏只拿到20%的選票,看到這個數字就可以理解台灣的民主確實進步一大截,尤其在蔡英文執政的這八年,台灣不但成為世界的台灣,甚至我們也都看到近幾年來美國一改過去隱晦的態度進而全力支持台灣。

我要提醒大家,越接近選舉投票日在網路上甚至是我們週遭親友就更容易接收到不正確的訊息,獨善其身已遠遠不足以保護我們,除了別讓自己散播負面情緒,我們還必須勇於發表正確的言論,臉書早已不再是你我個人小小的心情抒發地,因為你的臉友都會看到,你的一篇發文都可能影響更多人。

最後,再次提醒賴清德沒有穩贏的,尤其直到現在我仍然看不到民進黨在國會有過半的可能,這意謂著過去八年我們辛苦努力的一切都可能被改變,甚至以想像不到的速度失去民主與自由。

你都看到了藍白買了多少公關公司在網路上操縱輿論,一旦選輸,這些源源不絕的金流只會加大力道進來台灣帶風向。

台灣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中從來就沒有一刻是容易的,直到現在都是。希望有看到這篇的朋友都能儘快調整自己並就戰鬥位置,要有信心、要心態正確、要進而影響他人。

#1450的日子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三票民進黨

< 資料來源:劉承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