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大爛戲


距離中選會受理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只剩下倒數三天,國民黨與民眾黨仍在糾纏藍白合不合,就像都要辦理結婚登記了,這對冤家卻在戶政事務所大門口,邊吵邊喬,各自手上還有可以隨傳隨到的「小三」當備胎 。 (記者叢昌瑾、羅沛德攝)

 

史上最Low,沒有之一!距離中選會受理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只剩下倒數三天,國民黨與民眾黨仍在糾纏藍白合不合,就像都要辦理結婚登記了,這對冤家卻在戶政事務所大門口,邊吵邊喬,各自手上還有可以隨傳隨到的「小三」當備胎,無異於大庭廣眾面前出乖弄醜。

與此同時,另一位在遠處靜觀其變的「第三者」郭台銘,堪稱台灣總統選舉史上的「最佳男配角」,手中也有一份結婚登記書,行徑同樣是得隴望蜀,甚至隨時可能背叛「明婚正配」的搭檔副手,以及九十多萬連署「郭霞配」的民眾,最後放棄步入「結婚禮堂」。

這場「藍白合」大爛戲,侯、柯、郭三人關係可以用剪不斷、理還亂來形容。郭台銘就像與國民黨因認識而分手,負屈含冤的「前任」;國民黨與侯友宜因為與民眾黨的糾纏,已經在台灣社會烙下總要別人「讓幾趴」的史上最弱印象;至於柯文哲則像是在侯、郭之間東食西宿,朝秦暮楚的投機份子。藍、白異口同聲「努力到最後一秒」,講得直白一點,就是結婚登記書在交付戶政事務所登記櫃台前,配偶欄姓名都隨時可以更動,實在是荒謬絕倫。

讓國人大開眼界的是,雙方雖說要努力到最後一刻,並口口聲聲自己沒有堅持當正的,但這兩天侯、柯依然繼續造勢催票,動員兩邊群眾搖旗吶喊,一副捨我其誰的樣子,「吃碗內、看碗外」的醜態暴露無遺,欺騙支持者情感,荒唐至極,莫甚於此!

過去多次承認一旦藍、白單飛,就是讓民進黨躺著贏,所以國民黨與侯友宜只要還能死纏爛打,就一定會拗到最後一刻,但如果藍白不合大局底定,則會立刻變臉,靠「苦肉計」騙取支持「藍白合」的藍營與中間票源同情與憤怒,悲壯出征,但一副怯戰的孬樣,早已深植人心。

至於柯文哲,與國民黨、侯友宜也只有五十笑百的差別,至今不願斷捨離這段「畸形關係」,說穿了就是「怕輸」,不敢挺起胸膛迎戰一場「三腳督」或「四腳督」的賽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