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 侯柯各自參選

前總統馬英九(右2)、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4)昨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3)在君悅飯店進行協商,兩陣營最後不歡而散。(記者塗建榮攝)

 

勾勾纏數月 大吵一架收場

〔記者施曉光、黃靖媗/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在野陣營「藍白郭三方會談」昨在總統選舉登記前一天舉行,最後以撕破臉結束,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將於今天上午十一時,與尚未公布的副手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國民黨也決定今天上午十一點召開中常會,通過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定的副手搭檔人選,隨後在十一點四十五分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

柯找吳欣盈當副手 侯今上午掀牌

中選會受理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作業今下午五點截止,期待靠「藍白合」重返執政的國民黨,雖宣稱會再努力到最後一刻,雙方經過幾個月交涉喊話,從「藍白合」到外界質疑是「藍白拖」,一度經前總統馬英九出面見證,最終確定破局。

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昨於君悅飯店進行會談,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見證。在眾多媒體與直播面前,柯、郭陣營與藍營的朱、侯二人唇槍舌劍,柯文哲和侯友宜數度言語交鋒直接槓上,雙方最後撕破臉,不歡而散。原本被侯柯陣營期待做為「桶箍」的郭台銘說,原本不希望是「無言的結局」,可惜、不可避免還是發生。

據國民黨正副總統提名規定,副總統人選由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權決定,提報中常會備案通過即可。根據規劃,今日上午朱立倫在發表主席談話,列席的侯友宜可望宣布副手人選,朱並提請中常會正式通過,侯友宜也將與搭檔副手一同前往中選會辦理登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