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用什麼恫嚇台灣民眾?

藍白合破局後,戰鬥藍領袖趙少康出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擅長煽動恫嚇,1994年他與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時,將市長競選層次刻意操作成總統級,高喊民進黨陳水扁若當選市長,中華民國會滅亡,以此恫嚇選民。但陳水扁當了一任台北市長,再當了兩任總統,加上小英擔任總統迄今已七年多,這麼長久的時間,中華民國不但沒有亡,反而在國際上更加拓展關係,廣獲國際社會肯定與聲援。倒是,那些在選舉時手搖青天白日旗,尖叫中華民國萬歲的紅統之流,選後就唱和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才是真正的要消滅中華民國者。趙少康要競選副總統,不必先為他以前的煽惑言論,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嗎?

1994年10月2日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參選人(左起)陳水扁、趙少康、黃大洲在會中各抒己見。(中央社檔案照片)

 

2022年的九合一選舉,趙少康又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就是「選擇戰爭」,繼續恫嚇年輕人,把年輕人看成貪生怕死,不愛國者。煽動選民票投紅統之流。

趙少康要競選副總統,隨即表示要將兵役改為四個月,一則討好年輕人,再則削弱我防衛能力,以討好中共。偏愛打恫嚇牌的趙少康除了「戰爭與和平」,還有甚麼招數可恫嚇?

(作者是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