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IQ也應有高倫理道德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二十九日表示,若民眾黨提名疑曾是中共幹部的徐春鶯參選不分區立委,一旦進入立法院,可監督國政、審查預算、也可接觸外交國防機密文件,若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合作,且藍白國會席次過半,未來台灣門戶必然洞開,台灣潛艦將無法積極製造,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合作,竟是破壞國家的安全。

提名有爭議的中配徐春鶯參選不分區立委,且要列安全名單,是柯文哲的算計,既可操控中配族群,中配本人及其配偶與子女約百萬政黨選票,據估計可增加民眾黨兩立委席次,更能交心「兩岸一家親」,取悅習近平。國民黨本也覬覦中配族群,因懼於社會負評,卻被無懼的IQ一五七柯文哲捷足先登,國民黨能不懊惱?但又怕得罪中共,敢怒不敢言,豈敢批判。柯文哲哪存什麼好心,他為何不為同是遠嫁來台的東南亞國家的外配族群權益著想?柯文哲給人的印象是,善於「自我膨脹」、「說變就變」、「說謊」、「抹黑」、「不認錯硬拗」、「說不入流的話」、「算計煽動」、「歧視」及「媚中舔共」。柯文哲的老師,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則「知生莫若師」表示,柯文哲是風雲際會,卻自以為天縱英才,在我的學生中,只不過是爾爾之流,巧言令色,愛鬧事之輩,興風作浪是本能。

二次戰後,一九四五年紐倫堡大審判(Nuremberg Trials)之際,美軍曾對德國納粹主要幹部戰犯進行智力測驗,除了已去世的希特勒、自殺的秘密警察首腦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與納粹頭目、德國空軍總司令戈林(Hermann Goering)外,共測試主要戰犯二十一人,其中IQ一二0以上為十九人,最高為一四三的德國納粹央行行長沙赫特(Hjalmar Schacht),其次為一四一的德占波蘭總督轄區的副總督賽斯-英夸特(Arthur Seyss-Inquart)。納粹高幹戰犯,雖有高IQ,但不務正道,助紂為虐,無倫理道德觀,缺乏同理心,危害人類及國際社會,也毀了自己,實為自恃高IQ者戒!

(作者為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