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侯友宜變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揭露,過去民進黨曾找他參選嘉義縣長與台中市長,並強調「當時也沒有說我親中賣台」。可想見,侯友宜試圖藉由重提與民進黨的過往,反擊民進黨今天對他兩岸政策的種種質疑。然而,關鍵其實出在侯友宜變了。

事實上,除了過去短暫的幾個月,侯友宜為了爭取國民黨徵召,及在「藍白合」的混亂中保住總統參選人資格,多次附和「九二共識」等國民黨奉為圭臬的兩岸論述。在這之前,侯不論是在國民黨內擔任市長或副市長,乃至於在陳水扁政府內擔任警政署長,都無涉入兩岸關係,更長期以政黨色彩模糊不清,可藍可綠自我標榜。

換句話說,民進黨過去之所以有意拉近與侯友宜的關係,是因為當時的侯友宜不僅沒有親中賣台的疑慮與言行,甚至還帶有些許本土色彩。但,如今侯友宜為了爭取藍軍選票,確保正藍地位,不惜將重啟服貿與貨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納入政見,完全步上馬政府後塵。其言行,顯然已與民進黨堅持的本土路線背道而馳。

侯友宜拋當選開放中生來台就業。(圖/民視新聞)

 

總之,侯友宜面對自己的昨是今非,如果真的有自信獲得選民認同,又何必重提往事。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