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怎麼那麼搞笑?


有一次,聽網紅四叉貓在電視節目上說 ,人活久一點,就可以看到一些很搞笑的事情。

四叉貓長相搞笑,長年監督民眾黨,本身就是一個很正面的喜劇演員。

我覺得四叉貓這句話很有哲理,所以常用這句話,來勉勵我這些年近古稀的同學或朋友,要長保健康 ,活久一點,才能每天看戲,尤其是政壇搞笑劇。

最近,我覺得政壇最搞笑的 ,已經不是柯文哲,而是黃國昌。柯文哲很搞笑,但是已經定型化,搞笑的事並不新鮮,所以他的一些離經叛道的言行,已經無法引人興趣,因為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像黃國昌一臉嚴肅、道貌岸然的樣子,在直播間,不斷嘶吼著:「太離譜了!這太離譜了!」再看看最近他的言行,才會真的爆笑出來。

演技至此,真的是被學術及政治躭誤的笑劇明星。  

在今年1月13日,他正義凜然地找了兩個余正煌的律師,批判林智堅和林智堅的律師,一副正義之神,違反學倫是該死的樣子。再看看他前幾天為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欲選立委的蔡壁如站台助選,同台還有顏寬恒,再想到他在直播間嘶吼著:「太離譜了!這太離譜了!」不禁爆笑出來。

林智堅論文有無抄襲,有很大爭論空間,否則余正煌不可能在林智堅不對余正煌道歉,不對余正煌賠償,不對余正煌承認抄襲的情形下,余正煌還意和解,而且和解條件還要包含林智堅必須放棄對余正煌誣告的訴追權利。

然而蔡壁如對自己論文的抄襲,卻完全沒有救濟,默默承認。林智堅光有論文學倫爭議,就自動放棄競選,然而黃國昌卻為論文抄襲者推薦。我腦中不斷迴響著黃國昌在直播間,不斷嘶吼著:「太離譜了!這太離譜了!」

他被稱為「戰神」,柯文哲說他一個人能抵五個民眾黨的立委。但是2016年,黃國昌是被民進黨禮讓,才選上區域立委的。2020年他不敢選區域立委,2023年他加入民眾黨,一樣不敢選區域立委。他在民眾黨選不分區立委,不敢列第八名,以衝政黨票,而列第二名保證安全名單,根本是「怯神」,怎麼是「戰神」?

他以正神之神自居,一直在揭弊。結果他支持和推薦的黨主席徐永明貪污, 他不吭一聲,只會說「一言難盡 」。他為了民眾黨不分區第二名的名額,背叛他創立,而且擔任過黨主席的時代力量,問他什麼原因?他也一樣只會說「一言難盡」。既然一言難盡,就在直播用一個、兩個小時,把它講清楚,有什麼困難嗎?

黃國昌一直要找賴清德辯論,然而賴清德是總統候選人,只有柯文哲和侯友宜有資格與他辯論。同樣的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要找黃國昌辯論,黃國昌卻不敢。黃國昌只敢躲在直播間,單方面批評別人,就像1月13日就余正煌與林智堅的訴訟進行中的案件,單方面進行攻擊一樣。這種在司法進行中的案件,卻單方做媒體審判的人,要擔任法務部長,真令人爆笑。

他一直批判國民黨、民進黨很爛,卻加入比藍綠更爛的民眾黨。他批評執政黨貪污,卻不敢面對民眾黨唯二的兩個地方首長新竹市長高虹安和金門縣長陳福海的貪污。他嫉恨黑金,卻對柯文哲的支持鍾東錦、李全教視而不見,也對民眾堂的染黃染黑,充耳不聞。

一個學者,下海轉行當笑劇演員,娛樂大眾,真的是功德無量,但也反差很大啊。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