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統戰的介選陰謀

近期,中國透過水果統戰對台灣的選舉進行干預,企圖分裂藍綠陣營、縣市間的團結。這場陰謀的核心是中國以所謂的「國民黨來做」為旗號。

回顧二○二一年三月,中國片面禁止進口台灣水果,包括芒果、蓮霧、釋迦、鳳梨、柑橘等,拒絕進行科學基礎的雙邊對話與檢核,跳過正式管道的防檢疫談判。

在二○二三年三月,台中縣副縣長王志輝赴北京爭取台東水果輸中,台東縣長饒慶鈴更在六月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成為全國縣市首長唯一參與者。

中共則在夏立言與饒慶鈴參加海峽論壇後,宣布恢復鳳梨釋迦進口,作為「回饋」。中國在同年六月宣布僅限台東境內部份業者的釋迦可銷往中國,透過水果統戰操縱台灣農產的居心昭然若揭。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近日正率團赴澳門,這舉動再度凸顯中國對台灣水果的統戰手段,企圖影響台灣的地方政治,中共刻意拒絕正式管道,架空執政的民進黨,削弱台灣政府的控制力。國民黨成為中國幫兇,協助轉化中國形象,將它從胡亂禁止進口的加害者,轉變成友善開放的施惠者,建立有利親中政黨的環境。

對此,台灣基進黨呼籲,不能讓中國統戰陰謀得逞,政府應強化防檢疫談判的正式管道,加強與友邦的合作,形成國際聯盟,共禦中國的統戰攻勢。國人尤應提高警覺,保持警惕,共同守護台灣的自主性。

(作者是台灣基進黨中彰投黨部執行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