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藍綠政黨助選

 

投票日當天零時起,依法不得助選。因此我趁投票前一天為兩黨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拉票。

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人,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含民進黨、台灣基進、台聯等);反對台灣獨立,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含中國國民黨、新黨、統促黨…)。

認為沒有「九二共識」,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接受所謂「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拒絕被習近平「統一」,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同意馬英九所說「要相信習近平」,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支持台灣走向世界,與國際民主陣營一起,抵制專制極權,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希望台灣走入中國,讓台灣「中國內政化」(這樣國際要支援台灣就是干涉中國內政),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支持「反滲透法」(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之滲透干預做出規範),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反對者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贊成「選罷法」的排黑條款(明定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製造、運輸、販售毒品、槍砲與洗錢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反對排黑者,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肯定台灣經濟成長(廿大經濟体、GDP由二〇一六年的一七.五兆增至二十三兆、人均GDP由二三○九一增至三二八一一美元…),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認為台灣民不聊生,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欣見台股破萬翻倍,且黃金交叉港股。台商回流逾二.一兆元,外商投資台灣逾二.四兆元,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相信趙少康說台灣因兵凶戰危,外資都不敢來,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不希望重啟服貿(以免幫中國企業、產品開後門,台灣各業向中國洞開,重創台灣百業),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支持重啟服貿者,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不希望開放中國學生大量來台分享台灣健保,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反之,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認為台灣並沒有要挑釁中國,是中共軍機軍艦擾台挑釁台灣,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不責怪中共機艦擾台,只罵民進黨挑釁,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希望充實國防軍備,保衛國家安全,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希望弱化軍備(例如國民黨曾凍結軍購七十多次,馬英九停止量產射程兩千公里的雲蜂飛彈),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主張非核家園、綠能政策淨零轉型,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不怕台灣四個核電廠全被世界核電專家列為危險核廠,堅持核電,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希望編寫歷史課本站在台灣主體立場、國文減少文言文比例,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希望以中國立場編寫歷史、國文多增加文言文,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選擇維護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不希望台灣「香港化」、「新疆化」,不希望有朝一日被「留島不留人」,請投賴蕭配及綠營政黨;否則請投侯趙配及藍營政黨。

或問,怎沒替台灣民眾黨拉票?答:此「一人黨」,立場搖擺,昨是今非,難以捉摸,且黑白紅通吃,左右統獨全攬,如此雜燴,不知如何拉票?若要勉強拉票,那就各位鄉親父老,咳咳咳,時間到!

(作者是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李筱峰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