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欲為」、「不為」與「應為」

 

先破題,此處的「欲為」是指不顧台灣全局而硬要蠻幹,實則另有意圖;「不為」是指不願做、不會做、不敢做;「應為」,即應該做。

新國會開議以來,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有許多應為而不為,卻又為所欲為的動作。以近月表現為例:

先說國民黨急著要將中配(他們說「陸配」)入籍年限從六年縮為四年。

容我先藉日本之例說起,有許多五、六十歲的中國人以留學簽證到日本,開學後馬上住進醫院。他們很多罹患癌症、腎病、肝病(需要人工透析的疾病)。治療費用昂貴的標靶藥物等,成為中國人分食的目標。每人一年約一千四百萬日圓的醫療費,自己只需負擔六十萬,其餘由日本納稅人買單。更荒唐的,有十二個中國人的日本健保證登記在同一住址(兩房一廳小公寓)。他們以依親家屬身份加入健保。日本醫療保險快被中國人玩垮了!

中國人對日本尚且是外國人,而國民黨是將中配視為本國人,隨著依親而來的親屬當然也是本國人,台灣不僅健保勢必被拖垮,最後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移民實邊」,「統一」台灣。中配入籍年限即使不縮短,這個結局遲早會到來,而今國民黨在新國會開議不久就猴急提此案,用意何在?有益台灣國計民生嗎?

TVBS等多項網路投票民調顯示,反對讓中配入籍縮短年限的人佔八十七%多,贊成者僅約十%,比例如此懸殊,國民黨竟不順從台灣民意,是不敢違逆中共上意嗎?

次談不在籍投票。藍白兩黨執意推動到中國不在籍投票,還拿美國之例說明。要比照美國也行,那就應努力促成中台兩國互設大使館,我們在中的僑民就可以像美國一樣,到我國駐中大使館及領事館投票。如何?你們要促成在中國不在籍投票,這就是應為之事。否則,要我們在一個沒有投票、沒有選舉的專制政權下舉辦不在籍投票,居心不良!

再者,國民黨立委忽然要求蔡總統在卸任前登太平島宣示主權。怪哉!太平島不是有我國駐軍嗎?主權有何問題?他們向來否定台灣的獨立主權,現在卻忽然要爭太平島主權?荒唐!南海正逢多事之秋,正如藍營常指責民進黨政府的「兵凶戰危」。藍營平常指責綠營「挑釁」,現在卻選擇賴總統就職前挑釁敏感神經。那個洩露軍事機密的馬文君還說,小英若不去,他們就要在五一六登太平島。我勸馬文君若五二○賴總統就職讓妳不爽,建議妳出國去藍色多瑙河玩,別在台灣當藍色多惱人!

國民黨有許多事該做卻不為,例如台灣的出版家富察,被中共拘禁已滿一年,下落不明,國民黨怎不吭聲?

再如香港基本發廿三條立法通過,多國政要都連署反對。英國外交大臣更抨擊:一、在港生活、工作和經商者變得更加困難;二、言論、集會和媒體自由持續受侵蝕;三、破壞香港履行具有約束力的國際義務。唯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不敢哼一聲,果然是中國的國民黨。

馬英九愚人節又要回祖國朝「共」了,以上問題敢不敢向中共提出?最好問問你們的祖國何時才要民主化?好讓你們可以搬黨回去,和中國共產黨公平競選如何?

(作者李筱峰是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李筱峰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