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與謊言

真相與謊言

當今網絡中式謊言遍地都是,很多傻乎乎的台灣人沒腦子,極易受騙,那情景在熟人中也是常常很有令人噴飯的畫面。

早上邊喝咖啡邊看早間新聞是我的習慣,今天早上的朝日電視台播出的新聞是有關最近中國經濟的話題,高失業率,不動產和股票暴跌,公務員減薪......

每一個話題都是大外宣的“中國夢”的破滅,某些台灣人迷信的“中國好棒棒”,完全就成了一個笑話。

數據說明一切,朝日電視台展示的數據表明,2022年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偷渡入境中國人為3800人(十位數以下省略),去年暴增近十倍,為3萬7000人。

節目中有個日本人問,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中國人,很多還帶著孩子,全家千辛萬苦迂迴多國也要偷渡去美國,而且這些人在中國雖不是富裕層,但也不是貧困層,算是中流啊。

希望,因為他們在中國看不到了希望,所以竭盡尚能聚集的經濟實力進行一搏,把改變面臨困境的希望寄託於進入美國,而正規入境美國的簽證這些人幾乎無法獲得,只能走上這條拋棄祖國的冒險道路。

日本人不得其解地問,中國不是已經GDP世界第二的國家了嗎?日本GDP跌倒了世界第四,可是日本人都不願離開日本,日本家長出錢政府鼓勵日本孩子出國留學,日本人都不願意出國,甚至不願意離開自己居住的城市。

也是,沒事我都懶得出遠門離開居住的城市,空氣清淨,水質一流,生活安逸,誰會願意出遠門去未知的世界冒險,去顛沛流離,不是誰都像三毛那樣,有流浪的衝動,有奇異的思緒。

中國好棒棒,其實只是一棟高樓,樓底下是多少億沒有平等享受過社會福利保障的人礦,建立在人礦上的高樓,說倒就會隨時倒塌,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連柯騙子都知道,今早有酒今朝醉的韓騙子更知道,台灣人別再犯傻了。

東京博士 2024年2月16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