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敗訴,賴清德破壞朝野和諧?

國民黨與黨產會的訴訟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敗訴確定,結果朱立倫怪賴清德破壞朝野和諧,到底是什麼邏輯?難道是要賴清德幫國民黨關說行政法院的意思嗎?

政黨政治,很重要的是要保障各政黨的「機會平等」。國民黨過去因一黨專政,國庫通黨庫,從國家取得為數驚人的財產作為黨產之用,甚至經營各種事業、投資公司。不要說太遠,兩千年朱立倫自己估算國民黨產市值近千億,2017年國民黨依政黨法首次申報黨產仍有近190億,你能想像這是一個政黨的財產嗎?如果以這樣的黨產投入選舉與地方經營,有什麼政黨能與之競爭?更何況這些黨產本來就是國產,國民黨根本沒有保有這些財產的正當性。

因此,追討威權時期的不當黨產,除了作為轉型正義的一環之外,另一重要目的就是確保國內政黨機會平等。各政黨經營上,除國家的選舉補助款之外,其餘就是要爭取社會的支持獲得政治獻金,以及向黨員收取黨費,各黨都是如此。如果繼續讓特定政黨坐擁為數驚人的不當黨產,對其餘競爭政黨公平嗎?

朱立倫喊窮,說這一來國民黨就要破產、發不出薪水了,但國民黨每年可是領了國家2.38億元的政黨補助金耶,如果這樣還會破產,那請檢討自己經營出了什麼問題,要不然真的乾脆倒一倒好了。

 

 

< 資料來源:taiwandreame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