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人權?想到就覺得噁心

昨天,臉書的回顧跳出一篇十年前的文。行政院清場時,馬政府出動警察,用警棍對付參與學運的學生們。新聞畫面上,還可以看到有夥伴們被打到倒地,警察仍不罷手繼續攻擊的畫面不斷輪播。

結果,政大法律系廖元豪教授在他的臉書發了這篇文,告訴大家為什麼有人倒地,還要繼續捶個不停,因為「能打就不能停手」,他把手無寸鐵的學生比作功夫高手,一定要打到無法還手,才能確保警察的安全。

他雖是轉貼功夫電影片段,但誰都知道他在是什麼事,不是穿鑿附會,而是他的行為完全具有時間密接性,可以合理推論他在影射什麼,看他下面的留言就知道。許多原本抱持幻想以為他是留美自由派學者的法律系學子們,徹底看透這個人,有不少人都是因為這篇文去封鎖他,或留言後被他封鎖的。

最近大學剛放榜,小大一們請注意別被他騙了。講得滿口自由人權,骨子裡卻幫威權開脫,甚至合理化國家暴力,到底有什麼資格談什麼憲法、裝什麼關心人權?真的想到就覺得噁心。

 

< 資料來源:taiwandreame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