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政治系連署活動 拒絕彭錦鵬代表台大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在今天的辯論會提問。翻攝自三立電視台

 

台北市長辯論 第二階段:公民提問(一)

台北市長首場辯論今晚登場,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今晚將與對手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進行電視辯論會,在經過第一階段申論、第二階段公民提問、第三階段交叉詰問、第四階段結論後已經順利落幕,而針對公民提問階段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的問題,台大政治系發起了連署活動「我讀台大政治系,但反對彭錦鵬代表我」,認為彭錦鵬失去政治人該有的表現!

在第二階段公民提問部分,彭錦鵬先問連勝文「請問連勝文先生,你來自政治世家,並且經歷癌症與槍擊的生死考驗。我還是要問,你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投入這次市長選舉?你要學習紐約市長彭博,當一個不支薪的市長,目的何在?選民關心的是你會不會私設賬戶,圖利財團,你有什麼保證?如果你當選市長,對於台北市提升世界各大城市的競爭力,有什麼願景和創新的策略?」。

接著再問「請問柯文哲先生,你對於大家都遵守的法治,你本人就可以不遵守嗎?MG149是台大醫院院長所認定的違法賬戶,唯一的個案。但是你說私設賬戶,接受廠商捐款是打破台大醫院史上循環剝削的陋習,並且說柯文哲的存在就是台大醫院的價值。以你這種,獨特的,超越法律的價值觀,請問你如何得創造你剛剛提到的台北市的願景?如果你當選臺北市長,發現市政府或市立醫院有人像你一樣私設捐款賬戶,你會如何處理?」。

對兩位辯論人的提問,被網友批公民團體怎麼可以立場邊頗明顯做球,而台大政治系也發起「我讀台大政治系,但反對彭錦鵬代表我」連署活動,表示「彭教授在台北市長辯論會上的言論完全失去作為一個政治人該有的表現!一同拒絕讓彭錦鵬代表我們!」,認為這讓彭錦鵬紅了,政治系黑了。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