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著不如昏睡

 近日有央行人投書媒體,認為有學者說中央銀行在統一超商收兌人民幣一事上「央行昏睡」,他反駁「央行沒有昏睡」。

這位央行人引經據典的告訴人民,超商收人民幣是合法的。另外說明「把人民幣在台合法兌換,並不同於中國主權已及於台灣」,並且舉例說明。說明得好呀。

他說:「美元多年來可以在台灣合法兌換,是否也意味『美國主權已及於台灣』呢?」當然,美國主權並沒有及於台灣,這位學者多慮且誤解了。

由此可知,說央行昏睡的學者是錯的。所以我放心了,等一下我就可以去超商收兌美金,真方便。以後我不用跑銀行。去年家人去日本剩的日幣,等一下也拿去超商換回新台幣。諸如港幣、加幣、澳幣、韓圜、星幣,我應該要告知一下親友,以後不用跑銀行,不但假日也能換,更不用拚三點半。

央行如果昏睡了,我們還能高興一下。悲哀的是,央行卻是醒著幹這種事,醒著告訴我們這是對的,還拿著有問題的規章告訴我們不違法。我想,拜託你去「睡吧」。

(作者為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