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豆腐也是一種吃豆腐的朱立倫

當一個運動員不敢在競技場上與對手正面對決,而是在場外不斷叫囂,我們也差不多知道這個人實力到哪裡。

距離2016年總統大選投票日,剛好剩下一個月,然而遲至今日,只聞樓梯響,兩個人下來,少了一個朱立倫。

早在四個月前、八月份時,三黨(國、民、親)候選人都同意參加由三立電視台所舉辦的電視辯論會。

筆者認為,四個月前之所以那麼順利就三方達成共識,說好聽點就是蔡英文、洪秀柱及宋楚瑜三位候選人,都亟欲透過辯論會讓民眾更瞭解自己的政策及治國理念。

不過陰謀一點的想法,就是大家心中各有盤算,皆認為辯論會將對自己有利─大幅落後的後兩位(洪、宋)可藉此機會增加曝光度,並攻擊其他兩位對手;而遙遙領先者蔡英文,雖然是個大靶子,但前面還有一個國民黨的洪秀柱擋著,因為宋楚瑜絕對是主攻和自己票源重疊的洪秀柱,蔡也樂見他們彼此廝殺。

但這一切,都在11月洪秀柱被換掉時,就此打住,重新來過。

新的候選人朱立倫出現,辯論會主角之一換人。此時國民黨卻打消之前的協議,認為因按照傳統,由「四報一社」(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央社)主辦,並由公視轉播。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四報一社這五個媒體,其中三個向來親藍,五位裁判裡有三個是自己人,打起球來自然得心應手。但是國民黨當然不可能說出心裡話,於是當國民黨被問及為何朱立倫堅持不參加四個月前協議的由有線台主辦的辯論會、而指定參加無線台公視時,給的原因如下:

「台灣許多家庭並沒有有線電視,為了讓全國觀眾都看得到,應該由無線電視台公視主辦。」

我想反問:那家裡沒有電視的人怎麼辦?這可不是玩笑話,這次選舉較2012年總統大選多了129萬第一次擁有投票權的「首投族」;首投族絕大部分都是大學生,而許多在外求學的學生,其租屋處並沒有電視。

那,是不是該巡迴各大校園辦辯論會?

面對辯論會,朱立倫不選擇積極正面迎戰,而是選擇技術性迴避,令人百思不解。
去年縣市長大選國民黨大敗,號稱黨內明日之星、堂堂一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當然無法藉由一兩個小時的辯論會讓明

年必敗的總統大選起死回生。不過,這卻是一個讓你吃盡主要對手蔡英文豆腐、突顯國民黨優勢的最好時機:執政後對中國的應對、執政經驗的缺乏等,再扯一些老議題,例如拉一下陳水扁的貪腐、當年的宇昌案、興建核四來救援,還有最近的土地買賣等。

但是朱立倫遲遲不參加辯論會吃蔡英文豆腐,而是選擇用另一種方式來吃豆腐:說自己很想辯論、是民進黨不敢辯論,然後每天持續砲轟民進黨是選舉黨、只會抹黑、要多做好事多說好話等等。

當一個運動員不敢在競技場上與對手正面對決,而是在場外不斷叫囂,我們也差不多知道這個人實力到哪裡。

< 資料來源:笑笑看台灣 - A濫 部落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