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過去八年感謝文

最近網路上冒出許多緬懷過去八年感謝文,我也來寫一篇。
 
--------------分隔雙黃線請勿超車----------------
 
八年了。
 
八年前,我人生剛進入三十而立不久。
 
一開始,我對人生新的階段充滿擔憂,畢竟過去社會普遍認為,30歲,就要買車買房、結婚生子,而我似乎很難達標。
 
但在您執政之下,房價的飆升,許多和我一樣的年輕人打消了買房子的念頭;物價、油價高漲,也讓我們決定不買車、不敢結婚生子。
 
普龍共的我,因為您,而回到了群體,不再覺得自己那麼糟,因為大家都一樣糟。
 
八年來,從施政到言行,您也讓我學會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對原住民,您說「我把你們當人看」,讓我知道人人生而平等的普世價值;
 
對莘莘學子,您說「一個便當吃不飽,你可以再吃一個便當」,讓我瞭解什麼是邏輯;
 
勘災時,您說「讓我講完再救好不好?」,讓我知道什麼叫輕重緩急;
 
面對記者詢問,您常說「我看報紙才知道。」,讓我知道「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閱讀的重要性;
 
探訪高雄氣爆手斷掉的警消,您說「我也有經驗,打斷手骨顛倒勇。」,讓我知道什麼是同理心。
 
更不用說鹿耳朵長毛這種連動物頻道都沒講的知識,還有教大家默哀要從1數到10這種禮節。
 
最重要的,是您讓我知道,當總統不是件難事,給了那些小時候在作文簿裡寫我的志願是當總統的人,無比信心。
 
八年來你我風雨共行,我們會記得您的好、您的笑、您那結實的雙腳。再忙,也要回來找老朋友喝杯咖啡。

您的歷史定位,連衛星都無法定位。

< 資料來源:林雅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