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有民進黨的縣長?

我曾問過一個台東同鄉:「你這次縣長投票會投給誰?」

「國民黨的啊,民進黨的都貪污!你看台東都沒有發展,民進黨執政多久了?」他說。

「等等,台東有民進黨的縣長過?」我問。

「沒有嗎?」他反問我。

「一個都沒有,台東一直都是國民黨在執政,無論縣長還是縣議會...而台東的發展與預算都靠這些議員和縣長決定,所以你說台東都沒發展,都因為什麼去了...?」我說。

「................真的假的?台東一直都是國民黨嗎?」

「是的!」我找資料給他看。

「不管啦!我家人叫我投國民黨我就投國民黨,藍綠都一樣爛啦,我不懂政治,你不要跟我談這個!」他生氣的結束這個話題。

但我今天看到高雄市這位議員賴文德,在議會上說出這句:「明年選舉我不支持你,但我會叫三個孩子投票給你作回饋!」

首先,最終孩子的自由投票意願很重要,但如果議員把他選取的人們全當自己孩子在照顧的話...

那還是需要經過溝通和引導,不能強制他人投票給指定對象啦!

不過回過頭來說,認真覺得,知恩圖報的這個觀念是需要傳遞到每一個鄉鎮,得到實際的改善與幫助後,就要給予正面的肯定和支持,儘管自己政治立場不同,身而為人都必須對有自己恩的人心存感激。

--自由時報報導--

賴文德指出,過去幾任高雄市長對於原鄉的基礎建設經費多半會減少,但陳其邁上任後增加5百萬元,雖然不算多,但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也代表市長的魄力。

而這回山上斷橋、部落受困、區代表失蹤,陳市長親自上山勘災與慰問,實際了解山上情況,更承諾會修繕桃源災民收容中心,他很感謝市長、工務局、社會局、原民會對災區的關切與實際作為,希望能繼續幫助原區民眾。

--

記得王浩宇議員被罷免後,有個校長還跑去跟他要經費,但這校長當初還站出來連署罷免他的其中一員。

這種操作我就看不懂了...

但反觀國民黨整個慣性就不難發現,他們拿美國援助的武器、輔導、金援...卻還能打輸共匪,輸掉90%以上的國土逃到台灣,台灣無奈的收容了這群難民後,他們對台灣的報恩方法就是:

屠殺台灣菁英,四萬換一塊,各種不平等對待...

所以才會有國民黨立委大喊:「槍斃陳時中!」
對一個救命恩人如此無情且無恥。

但今天有這位議員跳出來做了這次示範,我認真覺得可以高度肯定,也希望所有議員和鄰里長能看在眼裡,到底把未來交給誰才會對自己的家鄉最好,有基礎智商與判斷的人,應該都能做出對自己家園與家人最理想的決定和判斷。

從這個小火花開始,我們讓這星星之火,燃燒到每個角落吧!

< 資料來源:謝立聖插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