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岳宏相關文章

蘇揆痛批:馬與「馬友友」們有臉講人權?

蘇揆痛批:馬與「馬友友」們有臉講人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馬友友們為威權服務,還有臉講人權。(記者姚岳宏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針對陳同佳「殺人後四處趴趴走」,前總統馬英九及陳長文分別質疑政府處置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痛批,從他年輕時擔任人權律師時,前總統統馬英九和「馬友友」們,都是站在他的對立面,為威權服務,「今天還有這個臉講人權?」 蘇貞昌上午出席警專74週年校慶大會活動,會前受訪作出以上表示。 「香港不辦台灣辦」 政府態度始終一致 蘇貞昌說,關於陳同佳案,政府態度始終一致,就是「香港不辦台灣辦」,過程中是港府態度變來變去,除不願意跟台灣政府司法互助,也不理會台灣政府請求,且港府還釋放陳同佳讓他到處趴趴走,外傳陳同佳提及要赴台也沒有來,蘇強調「只要他一來台灣,一定立刻逮捕法辦」。 為威權服務 馬和「馬友友」們都站在他的對立面 對於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人陳長文投書媒體,蘇貞昌說,小說「1984」作者歐威爾(George Orwell)曾評論當年附和希特勒言行的政客,「這些人到底是愚蠢還是邪惡,時間會證明一切」,蘇說,他當年擔任年輕律師時,為人權奔走,並替受到國民黨威權打壓政治犯爭取公平審判時,前總統馬英九和「馬友友」們,都是站在他的對立面,為威權服務,「今天還有這個臉講人權?」 陳長文提及已一年沒去香港。蘇貞昌表示,這就是典型詭辯,就算本人沒去,律師事務所也可辦此案,且該間律師事務所收費高,竟然會願意承辦陳同佳案,這中間有很多弔詭的問題,他質疑的不是被告無權請律師,而是律師赴香港是要協助港府解套反送中議題,這都是令人質疑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馬友友們為威權服務,還有臉講人權。(記者姚岳宏攝)
姚岳宏 2019-10-26
鬧場六人組 兩男二二八涉毆獨派

鬧場六人組 兩男二二八涉毆獨派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考試院昨召開「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公聽會」,卻遭退伍軍人鬧場,導致會議中止,當時有六名未受邀男子闖入會議室,跳上桌面阻礙會議進行,駐警制止雙方拉扯,轄區北市文山一分局表示,將依蒐證資料,通知六人到案說明,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考試院昨召開年金改革公聽會,數名自稱退伍軍人人士闖入會場抗議。(記者黃耀徵攝) 警方調查,鬧場的六人中,男子楊思聖及謝健虎另涉嫌於二月廿八日在自由廣場前毆打獨派人士,已遭中正一分局函辦。 文山一分局長吳進宗表示,警方支援一三○名警力及蒐證人員,配合考試院駐警維持現場秩序,後依副院長李逸洋指示,將員警撤出傳賢樓,轉至試務大樓一樓警衛室待命。 八時四十分許,楊男等六名非受邀人員欲進入考試院參加會議,經考試院政風室及駐警隊安排至二樓電腦教室觀看會議轉播,九時四十五分,這六人卻到四樓會議室滋擾,政風室主任請求警方派員協助維持秩序,會議暫停。 警方表示,受邀出席的與會人士都確認持開會通知才放行,另有數名人士要旁聽,也由駐警引導到二樓收看轉播,後來不知何故,這些人全都闖入四樓會場,文山一分局強烈譴責滋擾行為,也將依法嚴辦。
姚岳宏 2017-03-08
找到了!果然有警察跟監反課綱學生

找到了!果然有警察跟監反課綱學生

2015-08-04  17:4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人很久沒出來了!」台北市119上午接獲警方報案,反課綱學生楊尚恩疑要自殺,救護車到場與制服員警還沒找到人時,突有不明單位的便衣員警從街角閃出來,告知人就在樓上,很久沒下來了;此言一出,讓人不得不懷疑警方正嚴密監控所有反課綱學生行蹤。 警、消上門「關心」反課綱學生楊尚恩。(圖擷取自Alice Tsai臉書) 反課綱學生楊尚恩因多日疲憊,清晨到女友家梳洗休息時,警方與消防隊員卻突然出現在住處門口,表示接獲自殺報案,要楊尚恩須出面填資料,引起他與女友及雙方家長不滿,表示警方怎麼知道他在那裡,懷疑有人跟蹤他們。 當時台北市警方指稱接獲報案,表示楊尚恩要自殺,轉報消防局派人到場,救護車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現場,找了20分鐘,卻沒發現,後來轄區大安分局員警表示,經中正一分局轉報,才找到正確住處,消防隊員轉到那兒正找人時,突然有名自稱是警察,著便衣的不明男子從街角閃出來。 該便衣警立刻跟穿制服的警、消提示「正確地址」,並說「人很久沒出來了!」警消立刻上樓按門鈴,應門的是楊尚恩女友,當場質疑為何警方知道這裡,由於警方堅持因是自殺案件,所以要看到楊本人,楊後來出來在紀錄表上簽名後,要求警消快點離開,不要打擾他們。 事後楊女女友Alice Tsai在臉書PO文表達不滿,表示從來沒告訴親近友人之外的台北租屋處地址,警方究竟從何得知?去哪裡調的資料?譴責政府高層派出警方登門施壓,還說尚恩不需要政府與教育部透過警方的關心。
姚岳宏 2015-08-05
一視同仁?台北101前 法輪功遭警「勸」離

一視同仁?台北101前 法輪功遭警「勸」離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連續三天出動優勢警力,前往台北101前廣場維持秩序,不過昨天「愛國同心會」沒到場,反而是台獨立場鮮明的「台灣獨立革命軍」舉著大旗到場,警方一視同仁,以台北101報警「妨害行人通行」為由,請走這些大旗隊,後來竟順勢連長期在當地表達訴求的「法輪功」成員也一併「請」走,過程中,雙方數度口角。(記者廖振輝攝)雙方數度口角警方表示,台北101報警指廣場前有民眾舉大旗,擺放看板,已妨害大樓商業營運及通行,警方表明「取締非法,保障合法」立場,會先蒐集相關證據,最快今天開始會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陸續通知涉案當事人到警局說明。警︰還給101安寧公共空間據悉,信義警方的態度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既不讓愛國同心會成員滋擾現場民眾,也擬依台北101主張,將長期在101前表達訴求的法輪功請走,新任分局長吳敬田最終目標,就是「還給台北101前廣場一個安寧的公共空間」。警方昨在現場要求法輪功成員配合出示證件,在場人士無法接受,嗆警「憑哪條法律要求出示證件」,警方搬出台北101已報案,在場民眾可能涉及違反社維法第六十八條第一項第二款,所以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要求出示證件及登錄姓名證號。過程中,數位法輪功女性成員不肯配合,警方召來女警,準備強制帶回分局查驗身分,對方見警方是「來真的」只得配合,但口頭上仍嗆說警方的行為違法,侵犯人身自由。昨下午是西藏抗暴紀念日「圖博」遊行,遊行隊伍經過台北101前,讓法輪功成員及台獨團體一度士氣大振,現場各團體也對「愛國同心會」沒來,正高興時,沒想到警方竟要求他們離開,整個事情轉變,讓他們始料未及。
姚岳宏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