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視同仁?台北101前 法輪功遭警「勸」離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連續三天出動優勢警力,前往台北101前廣場維持秩序,不過昨天「愛國同心會」沒到場,反而是台獨立場鮮明的「台灣獨立革命軍」舉著大旗到場,警方一視同仁,以台北101報警「妨害行人通行」為由,請走這些大旗隊,後來竟順勢連長期在當地表達訴求的「法輪功」成員也一併「請」走,過程中,雙方數度口角。

  •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振輝攝)

雙方數度口角

警方表示,台北101報警指廣場前有民眾舉大旗,擺放看板,已妨害大樓商業營運及通行,警方表明「取締非法,保障合法」立場,會先蒐集相關證據,最快今天開始會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陸續通知涉案當事人到警局說明。

警︰還給101安寧公共空間

據悉,信義警方的態度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既不讓愛國同心會成員滋擾現場民眾,也擬依台北101主張,將長期在101前表達訴求的法輪功請走,新任分局長吳敬田最終目標,就是「還給台北101前廣場一個安寧的公共空間」。

警方昨在現場要求法輪功成員配合出示證件,在場人士無法接受,嗆警「憑哪條法律要求出示證件」,警方搬出台北101已報案,在場民眾可能涉及違反社維法第六十八條第一項第二款,所以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要求出示證件及登錄姓名證號。

過程中,數位法輪功女性成員不肯配合,警方召來女警,準備強制帶回分局查驗身分,對方見警方是「來真的」只得配合,但口頭上仍嗆說警方的行為違法,侵犯人身自由。

昨下午是西藏抗暴紀念日「圖博」遊行,遊行隊伍經過台北101前,讓法輪功成員及台獨團體一度士氣大振,現場各團體也對「愛國同心會」沒來,正高興時,沒想到警方竟要求他們離開,整個事情轉變,讓他們始料未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