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心瑜相關文章

王國材: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

王國材: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至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談及高鐵延伸宜蘭、基隆捷運兩大建設。 (擷取自震傳媒直播)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基隆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嗆,柯文哲批八堵、基隆段不處理如同「大騙局」、「要等到反攻大陸再處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網路節目專訪表示,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這是去年10月4首長會議所提到的結論,請他拿出會議記錄「再看一下」。更說,看到柯市長的態度,不敢委託台北市捷運局代辦捷運工程。 王國材今天至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受訪,談及高鐵延伸宜蘭、基隆捷運2大建設。 王國材反問,目前對於基隆捷運的討論,哪一點有違反去年4首長會議的5點決議?其中決議的第4點,八堵到基隆部分另行規劃,也不是不做。 對於柯文哲「反攻大陸」才會蓋說法,他說,他覺得柯想太多了,如果為了八堵-基隆,讓民眾在八堵體會到捷運優點之後,民意認為捷運可以進去基隆就蓋,此外,並不是說基隆火車站才是基隆,台鐵從北五堵一路到八堵服務很多站,規劃中的捷運路線這段也會經過很多新社區,都有服務到。 基隆捷運方案是把汐東線跟基隆捷運整合在一起,王國材說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過,侯市長也公開表示「若需要會承擔」,因此將由新北代辦、營運,加上「看到柯市長的態度,就不會委託台北捷運局做」,他說,台北市不僅拖汐止民生線、基隆捷運,這樣的態度就不敢請台北市做。 他也保證基隆捷運不會變成「蚊子列車」,因為全台公共運輸使用率最高的是台北市、其次是基隆市,每天有15萬人次往返北基,財務當然要顧,但基本民行更是政府責任,不能只考量投資效益,像是造橋鋪路也沒有收入,政府還是要做。 捷運建設全台遍地開花,各地方政府成立捷運局,要不要成立中央的「捷運總局」統籌?王國材認為說,這已是1、20年前的議題,因為各地的捷運局都做好了,如果要做,應該要在台北捷運局20年前蓋完之後,但他認同各縣市要成立捷運公司負責營運以及維管。
陳心瑜 2021-10-26
六都市長就任週年 柯文哲韓國瑜滿意度慘墊底

六都市長就任週年 柯文哲韓國瑜滿意度慘墊底

針對「施政表現滿意度」、「對未來三年施政信心度」調查,調查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這兩項評比中,都雙雙墊底。包括柯文哲、韓國瑜、盧秀燕的「施政表現」不滿意度都遠高於滿意度,三位市長的「未來三年施政表現」信心度,民眾同樣不抱期待,也是沒信心遠多於有信心。
陳心瑜 2019-12-24
蔡讚用生命做事 蘇揆哭了

蔡讚用生命做事 蘇揆哭了

蔡英文為蘇貞昌抱屈,蘇貞昌淚灑舞台。(記者陳心瑜翻攝)   〔記者邱書昱、陳心瑜/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新北市競選總部昨天成立,因為過勞而導致顏面神經失調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首度「復出」站台,他致詞時慷慨激昂,表示看到國民黨「又紅又統」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我不甘願,拚了老命,這一仗一定要贏!」 蔡英文隨後致詞時為蘇揆抱屈,表示蘇用生命拚民主、做事,身體狀況卻被人拿來做文章,讓人不捨;一旁的蘇聞言落淚,蘇的女兒、立委蘇巧慧也難過得紅了眼眶,台下不少民眾頻頻拭淚,場面溫馨感人。 蘇貞昌的氣色雖然好轉,但昨天臉部表情還是有些歪斜。蘇表示,醫生叮嚀要休息兩週,他要謝謝大家關心,「但更重要的不是個人健康,而是台灣的將來。」
陳心瑜 2019-12-02
暗批侯友宜 葉菊蘭:平庸邪惡之人難逃良心審判

暗批侯友宜 葉菊蘭:平庸邪惡之人難逃良心審判

  鄭南榕遺孀、曾任客委會主委的葉菊蘭現身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客家後援總會今天早上成立,鄭南榕遺孀、曾任客委會主委的葉菊蘭早上也現身會場力挺。葉菊蘭談及近日的促轉會風波,表示蘇貞昌從美麗島時代擔任辯護律師開始,就站在改革、正義一方,更表示漢娜鄂蘭曾說「平庸的邪惡」,像有人選擇做平庸的邪惡之人,而蘇貞昌代表的是改革、正義的力量。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客家後援總會今天早上成立,鄭南榕遺孀、曾任客委會主委的葉菊蘭早上也現身會場力挺。(記者陳心瑜攝) 葉菊蘭和蘇貞昌低聲交談。(記者陳心瑜攝) 媒體詢問葉菊蘭,是否認為鄭南榕事件被用於選舉操作?葉菊蘭說「怎麼講到這裡去?」葉菊蘭表示,相較有些人就像漢娜鄂蘭所說的「平庸的邪惡」,蘇貞昌則代表改革、正義的力量,「所以我覺得要這樣講,是非顛倒的事吧」。 至於已經辭職的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曾說促轉會是「東廠」,葉菊蘭則說,因鄭南榕是台灣正能量的代表,平庸邪惡之人已經無法再傷害鄭南榕,任何選擇做為「平庸邪惡之人」的這些人,最後還是難逃自己良心的審判。 葉菊蘭表示,希望給蘇貞昌鼓勵、加油,因此現身支持,國民黨在威權時代時,將母語趕出校園,蘇貞昌擔任屏東縣長時,讓教師教授客家語,將客家話找回校園,也認同蘇貞昌是認真做事、踏實的人,從台灣尾做到台灣頭、從省議員當到院長,代表改革且進步的正義力量。 不過,葉菊蘭致詞完後,就步出會場,在會場外等待剛掃街完的蘇貞昌進場,兩人咬耳朵交換意見後,葉菊蘭便離開後援會現場,表示要趕回家照顧父親,並未在場內同台。
陳心瑜 201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