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登元相關文章

突然想起太陽花學運一幅海報

突然想起太陽花學運一幅海報

馬英九以「赴大陸祭祖,率學子交流」名義訪中,意思是不碰觸政治議題;但行程中卻掛羊賣狗,不斷附和中國「九二共識」政治口號,最後,該露出的馬腳還是露出來了!馬辦說:「馬英九已經在民間做了最大努力……二○二四年一定要下架民進黨。」赤裸裸的揭露了馬英九此行的真正政治意圖。 既然行程帶有政治色彩,馬就應考量「中華民國前總統」的身份,拒絕不對等的接待吧!他應該聽過古代晏子出使楚國不走狗門的故事吧!晏子面對楚國「開小門」的不對等接待,據理力爭不受辱;馬英九以卸任元首之尊面對中國刻意矮化,只派個非中央級別的官員去接機、送機,馬前總統卻還吞得下去、笑得出來,真是我們台灣選民的恥辱! 此外,馬英九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時寫下「歷史絕不可遺忘」,但對二二八屠殺,卻要台灣人忘記過往,向前看,完全就是個「雙標仔」!「歷史絕不可遺忘」沒錯,但他難道忘了老蔣是怎麼敗退台灣的歷史嗎?他有去關心一下那些慘死於共產黨槍口下的國民黨先烈靈位嗎?他難道不知是誰讓其父有故鄉歸不得?現又虎視眈眈,常以戰機擾台? 忘記國仇家恨與敵人共舞,這是馬英九的不孝! 馬英九一路受蔣經國栽培,蔣一生堅決反共「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蔣死後,馬英九不甩蔣三令五申,反而極力討好、美化、讚揚中共,將來又有何立場去頭寮謁陵?死後又有何顏面去見蔣? 公然背叛蔣經國主張,這是馬英九的不忠! 更荒謬的是,馬在武漢稱讚中國控制疫情「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還向中共致歉「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完全漠視全球因此死了六百多萬人,更遑論「白紙革命」中國百姓的集體憤怒!他全然只為討好中共當權者。 無視中共新冠肺炎禍害,這是馬英九的不仁! 太陽花學運時,有幅海報「英茸宛在」,以創意文字嘲諷馬英九的愚蠢無知,竟把鹿茸解釋為「鹿耳朵裡面的毛」。馬英九的中國行,或許是台灣最後一位「中國人總統」政治生命日薄西山的臨別一瞥,「英茸宛在」,差可比擬! 顏先生自製看板「英茸宛在, 諷總統耳朵長毛聽不人民聲音。(記者鍾麗華攝)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新北市民)
謝登元 2023-04-08
我的前老闆王世堅

我的前老闆王世堅

新竹市長高虹安烏龍爆料,針對棒球場施工廠商款項給付金額,引用錯誤數字抨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但不察,不顧同志情,還跟著高虹安一起錯,猛踹同志一腳,怒轟林智堅「草包」、「應被檢調收押」,一副棒打落水狗毫不手軟的嘴臉。   這位筆者的前老闆黑歷史不少,爭議性也大,一般人印象較深就是「問世堅情為何物,直教助理以開房相許」這類的八卦緋聞,或是他跳海、高空彈跳、剃光頭等綜藝咖的行徑。除了這些吸睛搏版面的作秀外,他也擅長小提琴演奏,記得他甫入主「自立晚報」時,我奉命寫了一篇他即興演奏小提琴的新聞稿以茲慶賀。 但如果說王世堅是一位「慣老闆」,相信很多自立人應該都記憶猶新,他曾悍然裁減員工工資,被員工指控自上任後積欠薪資、勞健保,甚至連送報生都前往台北市議會廣場去抗議他積欠薪資、不歸還送報生交給報社的保證金三萬元(合約規定從事送報生工作,要先預繳保證金三萬元,離職時報社會退回),其中一位六十多歲忠心耿耿的老送報生還因被家人指責「報社不發薪水還做」,一氣之下,心臟病突發而亡。送報生們因而很心寒地要社會「認清惡質老闆的真面目」(詳見二○○一年十月二日自立晚報),甚至後來王世堅還演出了「落跑老闆」的戲碼,抵死不認帳!可憐的是,有些在報社工作一輩子即將退休的老員工,至今連一毛錢的退休金都拿不到。 筆者不知王世堅是否從高虹安這位「慣老闆」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此,格外惺惺相惜,急著想幫高虹安講話,或是純為想藉著碾壓同志以賺取政治聲量?筆者想說的是,本是同根生,相「堅」何太急! 王世堅的二二八受難家世背景,讓他從出生下來就具有反國民黨的DNA,對於民主運動的支持也有些貢獻,但政治人物首重晚節,奉勸前老闆,不要落得親痛仇快,裡外不是人!’ (作者曾任職自立晚報,新北市民)
謝登元 2023-01-12
馬英九們 停止檢討被害者!

馬英九們 停止檢討被害者!

  中國連日來無預警暫停進口台灣產品,先是魷魚、秋刀、午仔魚;後又有台啤、金門高粱、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中方審查不通過原因包括文字、生產許可證明、企業申請書和產地聲明不符要求、未提供註冊文件等。由此可見,未通過的主因在於文字填寫(送件、註冊申請)不被中國官方滿意,而非產品本身有任何檢疫缺失,或恐損及消費者健康的疑慮。特別是中國啟動的「農林水產物‧食品施設認定申請」規定,要求台灣出口的產品產地都得標註「中國台灣」,其以政逼商,刻意刁難,意味濃厚。 回想中國早期貧困的年代,為了招攬台商可說禮遇再禮遇,為了吸收台灣的農漁業技術(包括水產養殖)也可以好話說盡,好處都給。甚至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也坦承,「大陸改革開放,功勞簿上要記上台胞台企」,但中國就像使用了金庸武俠小說的「吸星大法」,將台胞台企的功力吸收殆盡,化為己用之後就吃乾抹淨一腳踢開。對照中國對台經濟政策,不就是「前恭後倨」! 身為前總統的馬英九不可能不知道這些經過,但他卻以兩岸簽有「農產品檢疫與檢驗協議」為由批評農委會,打自己的小孩給別人看,彷彿是因為不和中國溝通,未與中國協商才造成業者損失,完全無視於中共慣用以經濟活動當武器,以經濟籌碼當勒索的非商業常規作為。 這種只檢討被害人而不去追究加害人的言行,讓我想起台師大學生日前自發性舉辦的「完美受害者性侵衣物公益展」。展出多套性侵受害者事發當下穿著的衣物,並呈現性侵害故事。當時主旨在還原性侵事件原貌,告訴大家未必是穿著暴露、清涼才會被性侵,並呼籲停止檢討受害者、或持續對受害者產生刻板印象。正如當時策展人所說的「只有一個人必須為整件事負責,一個可以阻止性侵事件發生的人,就是加害者。」 同理可證,對台灣產品被卡關,中國才是最該被檢討的,更何況台灣政府不是不溝通,也不是沒溝通,而是對岸「已讀不回」,置之不理。 時代已然進步,連青年學生都有了自主的思考和覺醒,知道事件發生時不該刻板地檢討受害者,以及要求受害者事事完美。馬英九和馬英九們,也請你們醒一醒吧!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謝登元 2022-12-13
苗栗的曼德拉? 很噁!

苗栗的曼德拉? 很噁!

鍾東錦自從想競選苗栗縣縣長以來,真是驚世幹話連連,不讓人看傻眼都難!這位更生人議長,從他自己的口中道出至少有「妨害家庭」和「殺人未遂」等前科。 「妨害家庭」部分,他曾自曝廿多歲時,不知對方已婚的情況下,交往一女友,後遭對方先生提告;他為自己開脫說:「按照現在的司法觀點,經立法院修正,應該叫通姦罪,應該是無罪論」。 「殺人未遂」部分,他坦承事發當天是同學會,雙方人馬打起來,因對方人多,他就「順便」在吧台拿起一把西瓜刀劃破對方肚皮。對方送醫後,腸子都能看到,縫了十幾針,「好在是輕傷」。但在談論「殺人」這部分,他卻避重就輕,隱瞞了原名鍾朝平的他,過去曾在台北吃宵夜時,踹人致死所犯下傷害致死案(此案存有司法判決紀錄),且推說是國民黨警總時代的「黑牢」,企圖把「社會新聞」漂白為「政治新聞」。 但好笑的是,要是真如他所言,那他曾為黨外民主運動奉獻過一點心力嗎?曾站出來大聲抗議過國民黨的不公不義嗎?甚至我們要問一個坐國民黨「黑牢」的人為何又始終依靠、攀附陷他於不義的政黨呢?甚至鍾東錦都脫黨競選了,卻還在為維持國民黨黨籍而訴訟,難道是罹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更誇張的是,鍾東錦競總發言人陳怡樺還加油添醋,以「更生人」的名義,想要把鍾東錦拉到和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一樣的高度,陳怡樺說:「南非的總統曼德拉,大學時期被勒令退學,入獄服刑長達廿七年,但曼德拉出獄後廢除種族隔離政策,實踐真正的民主與平等……如果說更生人就不能擁有重新來過的機會,那麼曼德拉也就無法成為世界的偉人。」 我們要正告鍾東錦的是,曼德拉坐牢廿六年半是犧牲奉獻,為國為民為人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實至名歸,天經地義。曼德拉沒有和別人的老婆糾纏不清而被告妨害家庭;曼德拉也沒有在江湖上逞兇鬥狠,惡形惡狀;曼德拉更沒有和砂石利益有半點糾扯;民主社會鍾東錦當然可以選縣長,但請別再永無止盡的秀下限了!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新北市民)
謝登元 2022-11-03
中國制裁裴洛西「親屬」?

中國制裁裴洛西「親屬」?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五日下午宣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總統蔡英文(右二)3日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二),並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副總統賴清德(右)、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左)陪同與會。(總統府提供)   筆者問朋友:「請問台灣會不會因為爸爸犯錯,連兒子、孫子也一併被處罰?」朋友回答:「台灣依法是不會,但黑道國家就不知道了。」 中國古代專制皇權統治下,爸爸犯錯,兒孫是有可能一起被處罪,但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了,中國卻開時代的倒車,重返封建老路,和民主潮流背道而馳。 退一萬步來講,如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裴洛西到台灣就等同到中國,中國的孔夫子不是教過中國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那麼中國應該是樂觀其成,高興、快樂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氣噗噗呢? 又如果台灣不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兩個主權國家之間的禮尚往來,又干中國底事? 裴洛西的來訪,只是更凸顯中共政權的粗暴和野蠻,證明兩岸愈走愈遠了!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新北市民)
謝登元 2022-08-06
費鴻泰和七傷拳

費鴻泰和七傷拳

  在疫情緊張升溫,抗疫異常艱辛的時刻,藍營人馬卻彷彿撿到槍,胡亂掃射一番,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實在看不下去了,痛批其「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聽後也不甘示弱,旋即反擊,費的重點有二: 一、曹興誠是新加坡人,新加坡人不要管台灣事。 二、費所認識的曹興誠是賣骨董的,隨便都可賺個億元,有想過拿賣骨董賺的錢捐疫苗給台灣嗎? 又要曹興誠不管台灣的事情,又要曹興誠樂捐疫苗,從費鴻泰這段話裡就明顯看出其頭腦不清,前後矛盾,邏輯混亂。而這樣腦筋混混沌沌的人卻擔任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主導國民黨的方向,以盲引盲,還真讓人為國民黨擔心啊。 費鴻泰鼓譟曹興誠要樂捐,讓人不禁回想起戒嚴時期,不少台灣人也被國民黨強迫「不樂之捐」。費鴻泰指著比他有錢的曹興誠要求樂捐,那麼一般升斗小民是不是也可以如法炮製,指著比他們更有錢的費鴻泰大委員,也要捐出身家財產? 當然如果不是費鴻泰自己先前抨擊央行「打房措施」,我們小老百姓也不會知道原來費鴻泰不動產高達廿筆(費民國九十一年市議員任內財產申報,不動產才七筆,十九年內狂飆近三倍。) 費鴻泰要曹興誠捐款,那種近乎紅衛兵式的鬥爭手法和嘴臉,就像是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中崆峒派的七傷拳,使用不當恐怕自身也會嚴重內傷。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現任職文教機構)
謝登元 2021-06-06
柯文哲買過民調?

柯文哲買過民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持續低迷,排名常吊車尾,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卻仍自信爆棚稱「民調都是用買的」。這讓我想起伊索寓言,一隻飢餓的狐狸見葡萄架上掛著一串串葡萄,看了就流口水,想摘卻又摘不到,臨走時還自言自語地說:「葡萄都是酸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民調表現低迷,排名常吊車尾,他語帶不屑說「民調都是用買的」。 (記者叢昌瑾攝)       當一個人的需求或欲求無法獲得真正的滿足而產生挫折感時,為解除內心不安,會編造一些「理由」進行自我安慰,讓自己消除緊張、減輕壓力,從不滿、不安等心理狀態中解脫出來。這就是所謂的「酸葡萄效應」或稱「酸葡萄心理」。 民調是不是都用買的?我想引用胡適的一句話:「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有七分證據不說八分話。」除非柯文哲有確切的證據,否則不應信口雌黃,放肆議論;更何況,身為一市之長更應謹言慎行。 民調是不是都用買的?我並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柯文哲為了「一日雙塔活動」,還特別編列了一筆市府預算,說是為了推廣單車運動;但LIVE直播主要放在柯文哲個人秀,媒體公關、新聞稿也全聚焦柯文哲個人光環,是不是純粹為了推廣單車運動,恐怕司馬昭之心,用膝蓋想也知道。更好笑的是,柯市長騎了一半,見媒體不怎麼捧場,效益不如預期,竟然還半途而廢。 柯文哲用市府預算成就個人毫不手軟,卻愛與民計較小利,這樣的市長,民調如何能高得起來?可是柯市長不僅不知自我反省,還過度自信地認為自己實際民調不差,「不然民進黨為何怕柯文哲怕成這樣?」 民進黨會怕柯文哲嗎? (作者曾任記者,現任職文教基金會)
謝登元 2021-05-06
馬英九 都錄影了,還能甩鍋?

馬英九 都錄影了,還能甩鍋?

馬英九 都錄影了,還能甩鍋?(報社合成)   馬英九過去向來都有「不沾鍋」之稱,但是他甩鍋的功力,才真正讓人瞠目結舌。前天他透過辦公室稱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但是封院的決定果真如此?只要看看公共電視當年拍的「和平風暴」紀錄片,其實是事實勝於雄辯。 這支紀錄片係筆者服務的基金會董事長陳維滄當年贊助公視所拍攝的。陳董熱心公益,無黨派色彩,影片也客觀地展敘各方觀點,當然也包括馬英九自己的說法,當年馬市長受訪時說(影片九分七秒起),封院是廿四日當天早餐會報時,他和時任衛生局長的邱淑媞以及和平醫院院長吳康文所做的決定(馬說當年還沒有封院這個名詞,當時是叫全面管制人員進出),後來九點多時,他接到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的電話,說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要召開相關會議,於是他派歐晉德副市長和邱淑媞局長參加,「在會議中提報了我們的決定(我們當然是指馬英九)」。 相關影音:當年馬市長受訪時說(影片九分七秒起) 從以前馬英九受訪的親口說法,不難理解現在馬辦說封院「中央下令,地方執行」,這種企圖導向都是中央過錯的文字詐術,和事實相差有多遠了!也許封院還情有可原,但毫無配套措施、不甩中央指令,推卸責任,才是更大的禍害。 「和平風暴」影片中,還有一段和平醫院精神科醫生楊志賢的訪談(影片七分五十七秒開始),也讓我印象深刻,他回憶起馬英九的愛將邱淑媞局長在「和平封院」期間面對專業人員的需求和配備不足時,這位「太空人」只是雙手一攤,對醫護人員說「無能為力,愛莫能助」,被醫護拍桌抗議後,卻反而以好大的官威,斥責吳院長是如何管束屬下的? 相關影音:和平醫院精神科醫生楊志賢的訪談(影片七分五十七秒開始) 如果楊醫師沒記錯的話,那麼這種在下屬面臨緊急危難時刻,卻毫無同理心又毫無能力,放他們自生自滅的官僚作為,則可視為歷史殷鑑不遠的官場醜陋現形記。 (作者曾任職自立、聯合、蘋果日報等報社,現服務於川流文教基金會)
謝登元 2021-01-27
佳芬學姊,莫忘世上苦人多!

佳芬學姊,莫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代夫海外出征,在美國華盛頓對著逾七百名僑胞痛斥:「二○二○年總統大選是有史以來最骯髒的選舉。」 與上次總統選舉的陣容相比,只有國民黨候選人從朱立倫換為韓國瑜,但李佳芬卻認為這次選舉是史上最髒。(資料照)   撇開「家醜不外揚」的古訓不說,李佳芬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她是我大學同校學姊,年齡比我大,不可能不知道以前中國國民黨不擇手段、大做手腳的選舉黑暗史。舉凡買票賄選、發動軍人投票、冒領投票、開票時熄燈作票、故意唱錯票等等,相信都是讓人深惡痛絕的記憶,例如一九七七年桃園選舉的「中壢事件」就是再明顯不過的骯髒作票實例,難道現在的選舉會比那時還骯髒嗎? 她又說,「婚後生活什麼沒有,但坐最多的就是雲霄飛車,不知道為什麼丈夫人生起伏這麼大?」推測她說這話無非是想博取同情。而她的夫婿為什麼人生起伏這麼大,我想,除了是當時高雄市選民「誤會一場」之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韓國瑜自找的,因為沒人威脅逼迫他選總統啊,他不珍惜高雄市民所託所付,反而溜之大吉,因此李佳芬又何必在異鄉自憐自艾,討人同情。 李佳芬還不忘夫唱婦隨的把韓國瑜「莫忘世上苦人多」的招牌口號再度掛在嘴上當成選舉訴求。但可笑的是,她創辦的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學費收費昂貴,眾所周知。她的違章豪華農舍,讓人記憶猶新,她的豪宅炒房爭議、逃漏稅爭議也還是現在進行式,她更曾被眼尖的網友揪出,拿在手上的LV名牌包,官網要價一個超過十四萬元。我想,十四萬元也可以幫助社會上不少弱勢朋友和苦人,李佳芬雖說自己不在意社會的眼光,但是請捫心自問:妳真的有「莫忘世上苦人多」嗎?也請李佳芬莫再睜眼說瞎話,因為有理智的選民早就受夠了! (作者為資深記者,現任職文教基金會)
謝登元 2019-12-10
葉毓蘭口中的「暴民」

葉毓蘭口中的「暴民」

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挺警察,指責香港青年是暴民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受訪強調,「我是挺各國警察、挺法治,因為警察是超乎政治不分藍綠,只有一個敵人就是犯罪、罪犯」。話說得四平八穩,冠冕堂皇,但卻非常冷血,缺乏同理心。 葉毓蘭難道不知道有位十六歲女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後,傳出被輪姦懷孕,甚至被迫墮胎? 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抗爭以來,多名市民遭港警拘捕;其中,不少女性出面指控遭港警性騷擾、侮辱甚至侵犯。圖為港警壓倒一名路過少女。(美聯社)   葉毓蘭難道不知道有位穿長裙的女示威者,被港警以暴力直接抬起四肢,女性私處在眾目睽睽之下曝光,另一位女示威者則被搓揉胸部,她們的畫面都被媒體放送出去? 葉毓蘭難道不知道今天站出來同聲撻伐的憤怒港青已經成千上萬了嗎?這些港青面對的是唯唯諾諾、唯命是從,如同被北京豢養的忠狗特首,他們的心聲不被傾聽,他們的訴求不被接受,他們看不到自己的前途、未來,他們沒有真民主、真自由,只能從「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謊言中醒來,服膺「祖國」如同銅牆鐵壁般的極權專政教條和思維。 葉毓蘭自詡「進入中國交換名片,名片上也印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名片上印不印國旗是個人自由,但是她有認真去思考這一面國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嗎?青天白日滿地紅,象徵著追求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 。當年革命青年拋頭顱、灑熱血,慷慨就義才換來這面國旗。撫今追昔,彼時的先賢先烈不正是當年滿清腐敗政府眼中的「犯罪、罪犯」嗎?不正是妳葉毓蘭口中的「暴民」嗎?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現任職民間團體)
謝登元 2019-11-17
請問韓市長,哪些媒體被控制?

請問韓市長,哪些媒體被控制?

韓國瑜在造勢晚會痛批民進黨控制九成媒體,讓人再度見識到他那無中生有,無的放矢,選舉操作的惡劣奧步。 我不知道他口中的這九成媒體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可不可以具體指出是哪些媒體呢?如果不能清清楚楚的提證據,不能明明白白的列統計,那麼是不是形同抹黑九成媒體人的清白,侮辱九成媒體人的專業,誹謗九成媒體人的名譽? 韓國瑜在造勢晚會痛批民進黨控制九成媒體。(記者謝武雄攝)   台灣的民主自由推動傳媒的獨立、自主、多元、進步、發達,早就不是一人一黨可以一手掌控或一手遮天。時至今日,居然還有人說它被一黨控制。我只能推測,口出如此謬論者,如非草包就是無知,要不就是喝酒過多,損及腦神經,產生「被迫害妄想症」等失智病徵。因此,其腦袋記憶停滯不前,還留在兩蔣威權統治的戒嚴時期原地踏步。 甚至,我覺得政府對傳媒不但控制不了,且有過度放任之虞。因此,偏紅媒體可以為自己的特定目的而公器私用,肆無忌憚地吹捧、造神單一候選人而毫無節制。眾所周知,上次九合一大選,韓國瑜不正是其中最大的獲益者嗎? 韓國瑜又扯說:「媒體只會監督在野黨,不監督執政黨,世界上有這種民主、有這種媒體,台灣民主是這樣子發瘋了嗎?」可笑的是,韓國瑜在講這番話時卻忘了他自己的身分。在高雄市,韓國瑜是執政者,他背後代表的國民黨也是完完全全執政的執政黨,韓市長再度用自己的話來打臉自己。 台灣的民主沒有發瘋啊,有問題的是韓國瑜自己!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現任職民間團體)
謝登元 2019-11-03
「安公子」哪裡堅持?

「安公子」哪裡堅持?

柯文哲戲言「先前挑戰一日雙塔沒吃什麼好料,是吃安非他命」。我不知道,堂堂的台北市長為什麼要自我犯賤,口不擇言的自比為「安公子」? 柯文哲(左二)於永興宮內語出驚人說,他吃安非他命。(記者張瑞楨攝)   眾所周知,柯文哲對毛澤東、蔣經國甚感興趣。毛澤東擅長以游江樹立強人樣板,七十三歲還橫渡長江,柯文哲似乎有意師法,不經意就洋洋自得的說出自己「挑戰一日雙塔」的戰績,可惜,這樣的「戰績」在民主時代不能當作「政績」,也不能掩飾他施政無能、滿意度落後的事實。 有趣的是,另一位柯文哲推崇備至的強人蔣經國,卻曾說過「為政之道,不在多言」。可見常常大嘴巴的柯文哲即使想學蔣經國,也只能學到皮毛而已。 柯文哲自知戲言失言後,又以「以前當外科醫生也很累,其實有種東西叫堅持」,企圖自圓其說。其實當市長和外科醫生還是大不同,市長的堅持應在於對政見、對市民承諾的堅持,而非只像外科醫生那樣工時過勞的堅持。更何況醫界對他自稱「外科醫師」還頗有意見! 單單看柯文哲以前痛批前朝市府留下「五大弊案」,表態要嚴辦,如今「五大弊案」變「五大案」再變「無大案」,我實在看不出柯文哲堅持在那裡了?又那裡堅持了? (作者任職文教基金會,新北市民)
謝登元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