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麗娟相關文章

蘇丹紅辣椒粉 流向海底撈、維力等業者

蘇丹紅辣椒粉 流向海底撈、維力等業者

    津棧、佳廣2家業者進口中國含蘇丹紅的辣椒粉3.4萬多公斤,流向7縣市14家下游業者名單。(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津棧、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中國的辣椒粉,遭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查出3.4萬多公斤流向7縣市,昨晚(4日)公布下游業者名單,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及生產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受波及。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3萬4414公斤含蘇丹紅辣椒粉的流向,其中,「津棧」進口的部分,流向新北市「八方雲集-淡水」3456公斤、「八方雲集-美食課」648公斤;桃園市「海底撈台灣物流配送服務中心」3200公斤;台中市「味源股份有限公司」87公斤;彰化縣「好品味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10公斤、「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20公斤、「億品香料」25公斤。 雲林縣「永興辣椒行」1萬1500公斤;台南市「好帝一食品有限公司」1萬17公斤、「典佑」48公斤;高雄市「八方雲集-高雄」2160公斤、「海順國際食品有限公司」1368公斤、「懶人披薩雞排」5公斤。 另「佳廣」部分,則是流向台中市「美味王食品工業有限公司」870公斤。 八方雲集則聲明未採購高雄市府新聞稿中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八方雲集使用的辣椒粉雖與高雄市衛生局通知檢驗異常之辣椒粉為同一進口報關申請書,但報關單內有三種不同規格之辣椒粉,該公司聲明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之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八方雲集表示,使用的辣椒粉,皆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SGS)進行蘇丹色素、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測,原料經合格檢驗後才入廠生產。 高市衛生局昨天也針對「津棧」未能依限提供完整及正確之下游流向資訊,有礙違法食品追溯,依違返食安法罰鍰6萬元。「津棧」、「佳廣」於食品追蹤追溯系統登載不實的交貨下游業者資料,分別裁處270萬及30萬元,並依食安法先予以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5天,全面清查嚴辦。
許麗娟 2024-03-05
Coldplay高雄開唱 散場88分鐘完成疏運

Coldplay高雄開唱 散場88分鐘完成疏運

  Coldplay酷玩高雄開唱第2天,場內外最高吸引近8.7萬人到場,散場時間共花88分鐘完成疏運。(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連唱2天,昨天(12日)演唱會場內、場外最高人數達8萬6505人次,較首日增加1647人,公共運輸於88分鐘疏運完畢。 高雄市政府指出,Coldplay週六在高雄國家體育場演唱會狂吸8.4萬名歌迷,超越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週日再突破新高紀錄共8.6萬人次,2天下來觀光產值總計破3.3億元,而今年1至11月,高雄已舉辦逾50場演唱會,超過80萬人次,保守估計已創超過16億觀光產值。 市長陳其邁昨晚再次坐鎮應變中心緊盯交通疏運。 據高雄捷運公司統計,昨日搭乘捷運從R17世運站往返演唱會場的人數,預估全日超過3.2萬人次。而往返高鐵左營站接駁車,總計載運1萬1800人次,較前一日增加4成。對於世運站南下車次之疏運規劃,捷運公司也派員緊盯各站監視畫面與進出站數據,演唱會一結束,立即啟動世運站散場人潮疏運,加密班次維持散場動線順暢,讓歌迷們皆能順利搭乘捷運。 交通局表示,演唱會2天以來,高雄捷運共計疏運56.5萬人次,另為分流捷運人潮,更於散場時加派40輛接駁車,並動員1100名警義交及各局處工作人員,期間交通秩序良好,使疏運完成時間低於原訂目標,創下疏運新記錄。 交通局指出,世運主場館是目前台灣辦理演唱會可容納最多人數的場地,感謝歌迷配合高市府疏運規劃、採取「多搭車、不開車、多走路」的作法,也感謝場域周邊居民、機關配合各項交通管制措施。演唱會散場後,別忘了可持加食延暢券前往夜市品嘗高雄美食,繼續留在高雄、使用便捷的公共運輸遊覽高雄城市景點。 Coldplay酷玩高雄開唱第2天,市府動員1100名警義交及各局處工作人員投入疏運。(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館應變中心緊盯Coldplay酷玩演唱會疏運工作。(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許麗娟 2023-11-13
演唱會經濟 兩個月創造逾10億產值

演唱會經濟 兩個月創造逾10億產值

BLACKPINK演唱會散場後,捷運站擁入爆滿歌迷搭車。(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商圈搭配促銷 營收成長超過三成 歡迎國內外巨星到高雄開唱 〔記者許麗娟、黃良傑/高雄報導〕為爭取國民黨總統人選提名,自稱「台灣阿銘」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晚選在高雄舉辦人生第一場造勢大會,郭台銘全程用台語演說,並質疑高雄靠現在最熱絡的「演唱會經濟」撐得起逾二百萬人的都市?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他在選舉啦!」 然而市府發言人周璟瑜強調,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三到四月的演唱會經濟,保守估計已破一○.六億觀光產值;經發局推動憑演唱會門票可享店家商圈夜市促銷活動,帶動店家營收成長三成以上,市府歡迎國內外巨星來高雄開唱,演唱會周邊效益大,商圈店家都舉雙手歡迎。 郭台銘批評 陳其邁:選舉語言 郭台銘在高雄造勢大會的演說中,指高雄曾是全世界最大的貨櫃港口,最理想的亞太貨運中心所在地,但都不見了,現在的高雄最流行的是「演唱會經濟」,這樣的經濟模式無法養活這個有兩百多萬人的都市。 市長陳其邁昨被媒體追問,對於郭台銘批評高雄經濟環境的說詞,陳其邁僅簡短回應「他在選舉啦!」,但郭首次造勢晚會演說內容,昨在高雄坊間與政壇上持續餘波盪漾,引發不少議員的反問。 議員:擺脫工業城市、文化沙漠 市議員黃捷發文指出,「阿銘」的發言讓高雄人憤怒,她說,上次曾馨瑩來高雄,就是來看BLACKPINK的演唱會,郭董大可回家問問夫人和孩子開不開心?強調高雄透過多少年的蛻變,才有今天世界大團來表演的成果,從謝長廷的城市光廊、陳菊辦世運蓋高流、陳其邁重視演唱會經濟,累積了好幾代高雄市長與高雄人的努力,才讓高雄擺脫工業城市、文化沙漠的印象。 民進黨籍議員郭建盟指出,高市加速建構音樂藝文產業鏈,確實看到藝文活動與演唱會經濟,對夜市、觀光餐飲旅宿業所帶來人潮爆滿豐收的經濟效益,音樂活動在高雄,各行政單位出錢出力,成果豐碩,但錢卻被台北的製作經紀公司或策展單位賺走,應鼓勵在地企業承辦活動,或請台北公司在高雄設分公司營運,才能增加在地人員聘僱,稅繳高雄、錢留高雄。 演唱會門票加商圈夜市券助攻,攤商的生意長紅。(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許麗娟 2023-05-09
高市衛生局打臉柯文哲

高市衛生局打臉柯文哲

高雄過去廣設社區採檢站,快篩陽或密切接觸民眾不須預約,即可到站採檢。(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將來黑數會更多,因為高雄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回應,柯市長「可能沒有了解目前政策已不一樣」,即使過去PCR採檢,「高雄市也從未有好幾天預約不到、在急診室塞很多人的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曾指出,北部民眾因為PCR採檢須預約,常常預約到已是3天後才能採檢,而且民眾出入搭大眾運輸工具者多,在快篩陽性無法搭捷運、公車採檢的情況下,多數會選擇不做PCR採檢,不若高雄免預約,機車或腳踏車騎出門就能到採檢站,所以在尚未以快篩陽性判陽前,北部的黑數恐怕很多。 對於昨天柯文哲反指高雄將來的黑數會更多,因為高雄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一事,潘炤穎說,目前的政策是快篩陽判陽,以今天公布的確診數判定來源來看,快篩陽判陽為95.5%,PCR採檢只佔4.5%不到500人,柯文哲可能沒有了解到目前政策已不一樣。 潘炤穎進一步說明,高雄市從去年以來歷經的一些疫情,不管是清零階段的設站篩檢,或是社區設站採檢,「從來沒有需要預約、或預約好幾天預約不到、或在急診室塞很多人等侯採檢的狀況」,即便PCR採檢,也方便民眾接受採檢,而不是算幾台機器可檢驗多少量,基本上,前面採檢順暢,後面的檢驗就會順暢。 潘炤穎說,柯市長不了解高雄市防疫政策上的流程,不管哪裡發生疫情,篩檢站一定廣設,採檢量能、採檢線一定也會廣設,不會有預約不到、壅塞或擠到急診的事情。
許麗娟 2022-06-03
雙和醫師造謠「北篩南送」 陳其邁要求公開道歉

雙和醫師造謠「北篩南送」 陳其邁要求公開道歉

陳其邁希望造謠的李姓醫師公開道歉。(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新北市雙和醫院李姓麻醉科醫師在PTT社群平台,散布「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等不實內容,昨天被高雄市刑大北上逮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及,動怒回應,「這是打擊所有防疫人員的士氣,覺得非常惡劣,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 對於造謠者被抓出是雙和醫院的醫師,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重申,在疫情相對嚴峻時刻,需要團結一致對抗疫情,不實的謠言造成的撕裂、對立,嚴重的打擊到第一線防疫與醫護人員的士氣,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要求當事人到案及意見陳述。 此事起源於5月6日一輛載運5萬劑快篩試劑的大貨車,在國道3號南下138公里苗栗西湖路段發生2死3傷的嚴重車禍事故。事發後,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稱這批快篩劑是中央徵用台北的試劑要送去高雄,高雄市政府當時立即出面駁斥,並澄清內容為假消息,並報警處理,警方鎖定發文者後,昨天北上逮回這名造謠的40歲李姓男子,今天遭網紅四叉貓揭露,自稱無業的李姓男子其實是台大畢業、雙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 後續媒體向雙和醫院求證,院方證實發文者為該院麻醉科李姓主治醫師,將依院內「員工獎懲辦法」規定進行調查及審議,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若屢勸不聽,將考量不再續聘。
許麗娟 2022-05-13
台灣基進高雄提名7人參選

台灣基進高雄提名7人參選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左4),今在高雄黨部宣布7位市議員參選人名單。(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年11月26日將進行縣市長、地方公職人員的九合一選舉,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今天正式公布7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黨主席陳奕齊指出,台灣基進若能進到市議會,將示範如何扮演優質而非扯後腿的在野黨。 台灣基進7名市議員參選人分別為三民區張博洋、鳳山區李雨蓁、左營楠梓區陳子瑜、前鎮小港區黃敬雅、林園大寮區楊佩樺、旗津鼓山鹽埕區王泳淇,以及仁武鳥松大樹大社區市張婷婷,年齡最小是29歲楊佩樺,最大的陳子瑜也僅40歲。 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要進入市議會成立黨團,對高雄的意義是一支專業、本土的監督力量,扯後腿絕非監督,中國國民黨總是扯後腿,台灣民眾黨則擅長說風涼話,這都不是民主社會應該有的在野黨,將扮演有利台灣民主政治的優質在野監督角色,讓高雄市議會有清新的可能。 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秀出客語,她說,身為鳳山客家的年輕世代,想把客家文化傳承下去,母語要年輕世代的學習和傳承,也展現台灣基進的本土性,過去台灣基進遇過很多場戰役,這次更多元、更成熟,7位不同身分背景的參選人,都有同樣守護高雄更好的決心。 旗津、鼓山、鹽埕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泳淇表示,旗鼓鹽是高雄最早期發展的區域 ,近年來市府投入了許多資源,駁二、捷運、輕軌讓這裡轉向以觀光、藝文為主的發展,但創新不能脫離在地歷史的文化脈絡,需要深化在地居民與社區的連結,創造更好的土地,新與舊不是對立,而是相輔相成,將結合新點子、新想法,為旗津鼓山鹽埕帶來美好的生活。 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說,感謝台灣基進從2014年一路的栽培,他從折文宣、搬桌椅的志工,到上街宣講、擔任幕僚,進而成為獨當一面的參選人,將發揮在這裡的所學,爭取台灣基進在高雄的第一席公職。當年參與罷免韓國瑜,是不捨家園遭到惡人惡政的破壞,現在則想要讓家變得更好。自己沒有雄厚的政治背景撐腰,但有客家的硬頸精神領路,希望今年底可以與6位夥伴一起前進議會,讓新世代的聲音從地方開始。 台灣基進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基進鼓山、鹽埕、旗津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泳淇。(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基進仁武、鳥松、大社、大樹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婷婷。(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記者許麗娟攝) 台灣基進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記者許麗娟攝)
許麗娟 2022-03-16
蓁拜媽祖︰求「佛祖」多給我智慧

蓁拜媽祖︰求「佛祖」多給我智慧

旗山天后宮媽祖遶境,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趴在地上躦轎腳祈福。 (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到旗山拜票,適逢旗山天后宮媽祖遶境,李眉蓁在旗山老街跟著信徒躦轎腳,被問到祈求何事?她卻說,「祈求『佛祖』多給我一些智慧」。 李眉蓁昨早由黨籍議員鍾易仲、林義迪、蔡武宏、李亞築陪同到內門拜廟,隨後至旗山老街拜票,剛好旗山天后宮媽祖遶境進入第五天,昨在老街一帶出巡,相當熱鬧;李眉蓁在老街向經過的陣頭、信徒們拜票,也與老街一戶爐主一同祭拜媽祖,還躦轎腳希望選戰順利。 旗山昨天氣炎熱,李眉蓁先以跪姿躦旗山天后宮二媽、三媽、旗山媽和湄洲媽的鑾轎,隨後再以趴姿躦大媽祖的轎腳祈福。起身後,李眉蓁直呼:「地上真的很燙,肉快燙焦了!」對於向媽祖祈求什麼?她說,「祈求『佛祖』多給我一些智慧」。 因被爆出競選團隊侵權用插畫家「Misa.Q」的圖案製作手舉牌,雖澄清為支持者所為,但又被網友質疑拿手舉牌的人穿團隊衣服,李眉蓁昨在旗山回應,支持者已在臉書上澄清是個人行為,她呼籲支持者要尊重原創。
許麗娟 2020-07-19
韓國瑜返回岡山造勢 5000張椅子收一半還坐不滿

韓國瑜返回岡山造勢 5000張椅子收一半還坐不滿

  韓國瑜未上台前約10分鐘,已收起疊好的座椅。(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全台傾聽之旅,在選前40天選擇回到高雄造勢,今天第二場重返去年三山造勢場地之一的高雄,主辦單位原預計擺出5000張座椅,但韓國瑜還沒到場前,椅子已先收一大半。 韓國瑜在岡山眷村參加與藍營候選人黃韻涵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黃韻涵之前因挺郭台銘選總統,而被歸為郭家軍,但後來還是轉為挺韓,這場造勢原希望可以延續去年韓國瑜選市長在岡山造勢萬人空巷的氣勢,但5000張座椅卻坐不到一半,在韓國瑜出場前20分鐘就有工作人員在後半場收椅子,前半場則約坐有七、八分滿。 韓國瑜與藍營立委黃韻涵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場熱絡、後場空空。(記者許麗娟攝) 原預計滿5000張椅子,但韓還沒上台前後面多為空座位。(記者許麗娟攝) 原本封鎖的道路要擺上座椅,但在韓國瑜上台前已清光。(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重返去年選市長造勢的岡山,但支持者只坐不到場地的一半。(記者許麗娟攝)
許麗娟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