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珉相關文章

徐耀昌退出國民黨 批侯友宜4大罪

徐耀昌退出國民黨 批侯友宜4大罪

國民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右)昨宣布退黨,並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四大罪狀」。圖為徐耀昌日前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並喊出「下架國民黨」。(資料照)   〔記者張勳騰、蔡政珉/苗栗報導〕國民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幫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站台並脫口「下架國民黨」,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已函請徐陳述意見;徐耀昌昨天凌晨在臉書宣布退黨,並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過去有冷眼旁觀韓國瑜選總統等「四大罪狀」,徐受訪還說「國民黨提出這種人選能看嗎?會被唾棄!」 轟國民黨提侯選總統 「會被唾棄」 郭台銘十日晚間在苗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晚會,徐耀昌致詞時批評國民黨內鬥、派系領導,沒有顧及民意,呼籲鄉親支持郭,下架民進黨、也下架國民黨。徐的發言引發黨內譁然,事後受訪指是「口誤」,黨中央考紀會十四日發出公文要求徐陳述意見,結果徐昨凌晨在臉書發表千字文退黨。 徐耀昌表示,苦心經營、努力募款,都是為了讓國民黨在苗栗可以永續執政,但中央竟為了少數人的私心,「提一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提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提一個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的人;提一個竊取黨的權力,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傷透基層支持者的心,斷送國民黨的前程。 徐耀昌指出,收到考紀會公文,他雖有心理準備,但仍感到無比痛心與惆悵,國民黨人不能再裝聾作啞,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他要退出自己所鍾愛的國民黨,為黨的明天點亮一盞覺醒之光,「從今天起,我會把黨旗收進我內心最深的抽屜,同志們,讓我們就此道別」。 徐耀昌昨下午受訪指出,國民黨要處分其所謂的不當言行,他欣然接受,但也希望國民黨痛定思痛,虛心海納百川。徐話鋒一轉強調,大家對侯友宜過去態度與國民黨中央提名人選,都認為不是很恰當,以往四大公投、地方上的補選,大家都全員到場聲援,侯不去參加、幫忙,如今大選又要大家幫忙,「天底下有這樣的事嗎?」民進黨始終如一支持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而泛藍呢?真的是笑話!國民黨提出的這種人選能看嗎?會被唾棄的。 是否替郭輔選?「目前無特定人選」 至於退黨後動向是否全力替郭台銘輔選?徐耀昌說,目前無特定人選,但他認為要做對的事,要看誰能更符合民眾期待。是否以無黨參選立委?徐強調,縣長已當過何必強求選立委?除非是縣長認為需要協助,他才會考慮;若是顛倒是非的人,稱他是為了當立委才有相關言論,他被逼急了或時勢所趨,就會考慮重操舊業,參選下屆立委。
蔡政珉 2023-08-23
王必勝領軍進駐苗栗拆彈 徐耀昌登門感謝化解危機

王必勝領軍進駐苗栗拆彈 徐耀昌登門感謝化解危機

  王必勝與團隊助苗縣抗疫,徐耀昌(左6)今前往致謝。(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爆發科技廠移工群聚感染後,一開始數量攀升,讓不少縣民擔憂疫情。後來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遠赴苗栗縣,設立前進指揮所,目前疫情已在控制中,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也前往致謝,感謝王必勝與防疫團隊的付出。 徐耀昌表示,感謝中央對京元電子群聚事件的重視並即時挹注防疫量能,他對王必勝領軍的團隊順利化解危機,並建立相關事件的處理模式,稱讚為「電子產業防疫計畫的里程碑」。 苗栗縣府指出,王必勝與防疫團隊成立前進指揮所後,盡力協調醫院量能、採檢量能與後送及時指揮調度;前進指揮所也針對移工問題適當處理,其「分流降載復工及加強防疫管理」更發揮效果。
蔡政珉 2021-06-15
李筱峰PO這張圖片 感嘆國民黨今昔轉變

李筱峰PO這張圖片 感嘆國民黨今昔轉變

  李筱峰PO這張圖片,感嘆國民黨今昔轉變。(擷取自李筱峰臉書)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昨日於臉書PO出一張照片,上頭是一個上頭寫有「反共絕無妥協,奮鬥才能自由」的招牌,感嘆昔日與如今國民黨的轉變。 李筱峰於臉書指出,反共絕無妥協、奮鬥才能自由是1960、70年代的國民黨要台灣人呼喊的口號,不過如今「國民黨的韓國瑜們」應將口號改成「媚共絕對妥協、發財不需自由」。 網友看到李筱峰PO文後也回應說,對「反共絕無妥協,奮鬥才能自由」印象深刻,昔日小學保防測驗曾回答相關問題,結果還拿到全年級第一。更有網友感嘆說,「當初一路難道都是騙人的」,也有人直言說「很諷刺」。 李筱峰表示,照片為1972年開車路過台3線卓蘭鎮近郊時於地勢較高處所見,隨即拍下。今昔對照,李筱峰也感嘆,國民黨如今不敢再喊此口號。
蔡政珉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