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儒相關文章

郭婞淳依約奪金 返台哭成淚人兒

郭婞淳依約奪金 返台哭成淚人兒

  郭婞淳(中)昨日載譽歸國,在機場與檢疫人員合影,檢疫犬也一擁而上想嚐嚐金牌滋味。(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昨掛著黃澄澄的金牌光榮回國,就算戴著口罩,依舊擋不住她開心的模樣,但她在致謝時不禁紅了眼眶,哽咽著說:「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 郭婞淳熬過傷勢、低潮,生涯第3度叩關奧運,今年在東奧女子59公斤級拿下首金,她特別感謝每位幫助她的人,成為她一路走來的最大力量,接下來會帶著大家的加油,繼續努力。 而原本在感性發言後,郭婞淳已擦乾淚水,但看到特地來接機的啟蒙教練蒲雅玲,讓她又瞬間淚崩,只不過,2人因防疫問題無法相擁,郭婞淳只能透過短暫的言語交會,表達對恩師的謝意。 陳玟卉(左)與郭婞淳。(記者朱沛雄攝) 奧運台灣射擊隊返抵國門。(記者朱沛雄攝) 奧運台灣游泳隊昨返國。(記者朱沛雄攝)     已結束東京奧運賽事的台灣好手們陸續返台,包括拿下舉重女子64公斤級銅牌的陳玟卉,「台灣蝶王」王冠閎、射擊「證件妹」吳佳穎等共19名教練及選手。 蝶王王冠閎 教練大膽「告白」 王冠閎首度征奧在200公尺蝶式勇闖準決賽,總排名第13,帥氣外表圈粉無數,讓教練黃智勇大讚未來不可限量,但也要跟眾多「王太太」說抱歉,他打趣說:「在完成目標前,王先生(冠閎)都屬於我黃先生一個人的!」
吳孟儒 2021-08-01
謝淑薇闖進大滿貫8強

謝淑薇闖進大滿貫8強

謝淑薇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拚進八強,成為首位闖進四大滿貫賽女單八強的台灣女將。(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謝淑薇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六:四、六:二收拾世界排名二十的二十一歲捷克好手萬卓索娃,成為史上首位闖進四大滿貫賽女單八強的台灣女將,明天將與日本前球后大坂直美爭奪四強門票。 明戰前球后大坂直美拚4強 上個月阿布達比女網賽,謝淑薇在首輪鏖戰三盤後力退曾獲二○一九年法網亞軍的萬卓索娃,昨兩人再次狹路相逢,小薇乘勝追擊,在底線用多拍吊動,搭配最擅長的四兩撥千斤打法,直落二收下勝利。 寶刀未老的謝淑薇不僅突破二○○八年、二○一八年的澳網十六強個人最佳戰績,更以三十五歲之姿,寫下網壇進入公開化年代以來,首度打進大滿貫八強的最年長紀錄;小薇也追平盧彥勳二○一○年在溫布頓錦標賽男單八強的台將大滿貫最佳戰績。 謝淑薇的出色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她也希望以自身經歷鼓舞其他正在努力的選手,「我試著要讓大家看到,就算你沒有贊助商,只要持續訓練,找到不管是單打或雙打的比賽機會,還是能達到你夢想中從未達到的境界,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謝淑薇打進八強後,至少進帳五十二萬五千澳幣(約一千一百六十萬台幣),雙打止步三十二強,也能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共享四萬五千澳幣(約九十九.五萬台幣)獎金。
吳孟儒 2021-02-15
真的寶刀未老! 謝淑薇寫下一難得紀錄

真的寶刀未老! 謝淑薇寫下一難得紀錄

謝淑薇勇闖女單8強寫下生涯最佳,締造台灣女將在大滿貫最好紀錄。(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4、6:2收拾2019年法網亞軍、世界排名20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勇闖女單8強寫下生涯最佳,締造台灣女將在大滿貫最好紀錄,也寫下一難得成就。 上月才剛滿35歲的謝淑薇,顯然並未被歲月拖垮表現,她一路擊敗連克保加利亞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2019年美網女單冠軍的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義大利黑馬艾拉妮(Sara Errani),今再以直落2痛宰21歲的捷克新星萬卓索娃。 由於當地疫情影響,澳網官方即刻不開放觀眾入場,謝淑薇賽後受訪時承認,沒球迷的加油聲確實有點奇怪,但她就是專注比賽,雖先下一城,第2盤不敢掉以輕心,對於接下來的8強戰,她笑說:「我想我現在需要先好好休息和冷靜一下。」 謝淑薇殺進澳網女單8強,根據《WTA Insider》資料顯示,35歲的小薇成為1968年網壇「開放年代」(Open Era)後,以最老之姿初嘗大滿貫8強的球員。
吳孟儒 2021-02-14
謝淑薇 史上首位闖大滿貫8強台灣女將

謝淑薇 史上首位闖大滿貫8強台灣女將

謝淑薇成為史上首位闖大滿貫8強台灣女將。(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在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4、6:2力退2019年法網亞軍、世界排名20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勇闖女單8強,締造個人在澳網生涯最佳紀錄,也一併改寫台灣女將在大滿貫的最好成績。 謝淑薇和21歲的捷克好手萬卓索娃過去僅交手1次,在今年1月阿布達比公開賽,小薇3盤獲勝,今兩人再於澳網狹路相逢,小薇首局率先破發,多次利用底線抽球讓對手左右跑動,連保帶破取得5:2領先,儘管盤末發球局一度失守,仍以6:4率先搶下首盤。 謝淑薇。(法新社) 表現有如神助的謝淑薇,次盤更是二度破發,以4:0佔據絕佳優勢,萬卓索娃試圖力挽狂瀾卻以為時已晚,小薇穩紮穩打,以直落二收下勝利。 謝淑薇突破2008年、2018年的澳網個人最佳16強,此戰晉級也改寫由自己書寫的台灣女將大滿貫最好成績,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勇闖大滿貫單打8強的女子選手。 此外,謝淑薇也追平盧彥勳在2010年溫布頓公開賽8強的台將大滿貫最好戰果,她將與日本大坂直美和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的勝方爭奪4強門票,有機會再締造新猷。 謝淑薇。(法新社) 謝淑薇。(法新社) 萬卓索娃。(法新社)
吳孟儒 2021-02-14
NBA瞬間黑屏 災損150億元起跳

NBA瞬間黑屏 災損150億元起跳

爵士中鋒戈貝爾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也讓NBA即刻宣布無限期停賽。(資料照) 爵士米契爾(左)成為第二位確診武漢肺炎的NBA球員。(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當NBA還處於是否該開放觀眾入場的搖擺狀態,昨爵士中鋒戈貝爾確診成為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炎的球員,聯盟即刻宣布無限期停賽,除承受龐大經濟損失,球季的下一步怎麼走,成為棘手難題。 無限期停賽 重創票房、周邊營收 比賽喊卡之後,《The Athletic》粗估平均每場損失200萬美元門票收入,剩餘例行賽若全數取消,票房損失至少5億美元(約151.7億台幣)起跳,加上電視台轉播收入、贊助商曝光量的蒸發金額也都相當可觀,聯盟營收大幅下修,連帶影響球員新賽季的薪資上限,從1.16億美元至少再下修800萬美元,使不少選手之後的起薪額度受限。   今年2月NBA明星賽週新秀挑戰賽,芝加哥聯合中心球場大螢幕出現「武漢加油」口號,過不到一個月NBA就因為武漢肺炎被迫停賽。(資料照) 賽季若壓縮 季後賽席次擺不平 此外,原定昨有6場比賽開打,爵士與雷霆之戰因戈貝爾確診後停戰,國王大戰鵜鶘的戲碼也隨之喊卡,更麻煩的是,何時能復賽還未定,剩下約五分之一的例行賽賽程都連帶受影響。 依聯盟規定,球員感染得被迫停賽2週,不過,由於其接觸範圍太廣,加上疫情已遍地開花,賽季停擺期勢必延長,美媒推估,可能至少1個月後才會再度重啟,讓原定美國時間4月18日登場的季後賽也很難如期開打。 過去曾出現賽季壓縮的狀況,1998-99年和2011-12年賽季皆因勞資談判問題而延後開戰,從各隊82場例行賽,到各只打了50場和66場。只不過,這次因疫情擾亂,若季中宣告賽程縮水,恐難讓仍在為季後賽席位拚搏的球隊服氣。 目前球員在停賽期間依球隊安排決定是否操練,聯盟高層也利用這段時間,商討出因應疫情的對策,研擬之後球季的規劃。 至於讓美國球迷痴迷的NCAA美國大學男籃錦標賽,也因疫情肆虐走向「閉門」開戰,甚至不排除停辦,原本期待的「三月瘋」,恐將進入「三月封」的失望場景。 全球體壇「疫」片哀號 NBA戰績表
吳孟儒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