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榛嚴相關文章

閱讀、聽音樂等,勝過老是盯著疫情報導

閱讀、聽音樂等,勝過老是盯著疫情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高峰遞增,雙北高中以下停課兩周,教育部次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皆停課至廿八日 ,家長可以請防疫假,居家或防疫所隔離的人愈來愈多了,吾人當然需要隨時留意疫情報導,以作日常生活的參考,但是心情卻要保持冷靜和淡定。 在家時間多了,可以挑一些平常想做卻沒有時間做的家事,或者閱讀一些內容較多想看而挪不出空檔閱讀的一些書刊雜誌,或者聽聽一些音樂,細細品味並放鬆,讓思索、想像的翅膀自由而充實的翱翔,比老是盯著電視和line等窮惶恐、慌張好得多吧? 一年多以來,很多台灣人民一定感受到,突然之間好多不如意的事接二連三的來臨,疫情受中國影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漸趨緩又達高峰,共機共艦不斷擾台,久旱無雨水情緊繃影響農工產業,然後股票陡降千餘點,又逢興達電廠出問題引發大停電等等,所受之困頓、艱苦及不便,眾人感同身受。 冥冥之中,似乎上蒼刻意給台灣人民諸多折磨與難處,考驗我們的意志、耐力和信心,只要我們團結心力,勇敢沉著的面對,必將克服種種難關,再現風調雨順、有情有義的台灣遠大前景!苦盡甘臨,盍興乎來! 配合防患疫情或線上教學之餘,不妨多閱讀、多思考、多欣賞藝文,可以蓄積生活的內涵和能量,何樂而不為!
尤榛嚴 2021-05-18
美美的台灣雨量圖

美美的台灣雨量圖

昨(廿九)日中央氣象局的台灣累績雨量圖,很美,除了部分台東縣以外,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都下了雨,多雨區從基隆、新北、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到台南,蜿蜒如一條飽吸春水的巨龍在普施甘霖,顏色由淺藍、深藍、深綠、草綠、米黃、淺褐而深褐,雨量也逐色遞增。 好幾個月台灣沒有這麼寬闊而量大的雨了,據統計全台一天進帳的總水量達一千萬噸,對極乾渴中的台灣不無小補。 台灣本是年雨量豐沛的海島型氣候,但因去年無颱風,加之中南部從去年中秋節後的乾季較明顯,多數水庫見底缺水嚴重,甚至影響農業、產業、民生等。這幾天乾旱區陸續傳來及時春雨,臉書、line和媒體傳播城鄉間降雨聲影的片子,令人喜出望外,動容不已,深感科技再進步、文明再發展,仍需珍惜老天爺基本的水資源,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多多惜水、省水和儲水為生活要務。 好在氣象專家說,五月份即將到來的梅雨季,雨量將不小,大家可以期待、盼望。 (服務業)
尤榛嚴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