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定宏相關文章

高雄接種站座位間距改3公尺 長輩注射時家屬不陪同

高雄接種站座位間距改3公尺 長輩注射時家屬不陪同

  下午改座位間距3公尺,長輩注射時,家屬不陪同。(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87歲以上長輩今起施打疫苗,但因每位長輩都有家屬陪同,人潮短時間湧入。以高雄巨蛋為例,一度大排長龍,場外被家屬形容「跟菜市場群聚沒啥兩樣」,場內也是擠成一團。對此,副市長史哲稍早於臉書發文,公告改善措施。 為改善群聚問題,副市長史哲在臉書轉述,市長陳其邁中午加開檢討會,要求座位間距拉開至相隔3公尺,家屬在醫師問診時,可陪同長輩,「等候注射時就要離開」,新措施於今天下午2點開始執行。 史哲文中強調,陳其邁再次呼籲,民眾排隊時,務必保持距離,區公所、衛生局、義工,也每5分鐘消毒廁所1次,特別是手摸到的地方。   上午場內擠成一團。(記者洪定宏攝)
洪定宏 2021-06-15
馬英九指台灣在戰爭邊緣 蘇貞昌轟「對不起台灣人」

馬英九指台灣在戰爭邊緣 蘇貞昌轟「對不起台灣人」

蘇貞昌批馬英九「對不起台灣人」。(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指控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台灣帶到戰爭邊緣;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批馬英九:「對不起台灣人民給他的善意跟厚待。」 蘇貞昌今天上午到高雄市,宣布核准改造前鎮漁港的重大建設方案。 媒體在聯訪時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指控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台灣帶到戰爭邊緣,詢問蘇貞昌的看法。 蘇貞昌表強調,中共軍機不斷繞行台灣,還實彈射擊,騷擾台灣,馬英九當過最大官、領最高的薪水,現在還受人民禮遇,卻沒有半句責備,反而還講什麼「首戰即終戰、台灣不安全」,讓人民不安,實在很對不起台灣人民給他的善意跟厚待。
洪定宏 2020-08-25
到瑞豐夜市堵阿北!台灣基進怒嗆:賣台柯文哲 親中沒原則    

到瑞豐夜市堵阿北!台灣基進怒嗆:賣台柯文哲 親中沒原則    

    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辣嗆柯文哲。(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全國知名的瑞豐夜市,今晚變成「選舉戰場」!台灣基進得知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與選民合照,特別前去嗆聲,指控他是「賣台柯文哲,親中沒原則」,並以「台北檳榔,白裡透紅」形容柯文哲的親中立場,高喊「高雄市民,拒絕受騙」、「中國已經入侵,拒絕兩岸一家親」,也指「台灣民眾黨,親中無法擋」、「藍綠分兩邊,中國擺中間」,抗議過程約1個小時,平和收場。 對此,柯文哲完全不回應,柯粉也不受影響,大排長龍等著和他合照,僅陳佩琪針對性別歧視,緩頰強調她在家裡,不覺得柯文哲性別歧視。 台灣基進的遊行隊伍一度逼近柯文哲與選民的合照點,相距不到10公尺,引發警方高度緊張,以人牆隔開,但雙方人馬各自以麥克風喊口號,場面混亂,所幸沒有發生言語或肢體衝突。 不過,鼓山分局一度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由,要求台灣基進解散,否則將舉牌警告,引發台灣基進不滿,要求警方公平對待,以同樣標準要求柯文哲遵守集遊法。 警方擔心演變為警民衝突,不再堅持,台灣基進也克制,雙方各退一步,後來台灣基進黨先離去,讓警方鬆了一口氣。 今晚約7點半,台灣基進先在三民家商外的人行道集結,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三的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指控柯文哲性別歧視。 接著,台灣基進沿著夜市外的裕誠路遊行,高喊「台北檳榔,白裡透紅」、「高雄市民,拒絕受騙」、「中國已經入侵,拒絕兩岸一家親」。 此時柯文哲在瑞豐夜市內大啖蚵仔煎,不回應媒體提問,吃飽後說:「吃飽了,可以工作。」 柯文哲刻意走夜市,不走裕誠路,到南屏路口的騎樓與選民合照,迴避與台灣基進「正面遭遇」。 但台灣基進不願放過,回頭走到裕誠路與南屏路口,再跨過裕誠路,企圖跟柯文哲「正面對決」,加碼高喊「賣台柯文哲,親中沒原則」、「台灣民眾黨,親中無法擋」、「藍綠分兩邊,中國擺中間」,所幸被警方隔開,沒有發生衝突。 台灣基進嗆「賣台柯文哲,親中沒原則」。(記者洪定宏攝) 柯文哲(左)不回應台灣基進的指控。(記者洪定宏攝) 台灣基進一度逼近柯文哲合照點,警方以人牆隔開。(記者洪定宏攝)
洪定宏 2019-11-23
反黑箱課綱學生抗議慶雙十

反黑箱課綱學生抗議慶雙十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昨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中樞暨各界慶祝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廣場盛大舉行,但數十名反黑箱課綱的高中及大學生卻在高雄舉辦抗議活動,他們質疑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在中國發生的事,為何台灣要紀念?有誰記得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台灣發生什麼事?直批中華民國猶如日本殖民台灣。 反黑箱課綱學生昨在高雄舉辦「政府在黨慶、學生在抗議」活動,質疑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在中國發生的事,為何台灣要紀念?(記者洪定宏攝) 「中華民國猶如日本殖民台灣」 這場活動原本名為「政府在國慶、學生在抗議」,但因質疑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正當性,活動尾聲在「國」字貼上「黨」字,認為是中國國民黨的洗腦伎倆。 嘉南藥理大學學生羅博允是嘉義人,聽祖父口述才知道陳澄波(二二八蒙難的台灣知名畫家),祖父從來不說自己是民國廿三年出生,因為當時台灣被日本統治,與中華民國無關,更因目睹二二八事件,國民黨屠殺嘉義人,所以痛恨國民黨。 基進側翼成員、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顏銘緯直指中華民國與日本一樣是在殖民台灣,也是流亡政權,尤其總統馬英九更透過黑箱課綱毀滅台灣價值,「有必要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嗎?」 高雄市福誠高中學生黃柏翔表示,教科書中國史比台灣史多,所以學生不知道陳澄波的故事。台南市港明高中校友李孟祐直批新課綱抹滅二二八史實,將屠殺台灣菁英的蔣介石當神。 「反對大中華史觀,捍衛台灣尊嚴」 屏東高中學生張惟程將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形容為兄弟爭產,輸掉政權的中華民國霸佔台灣,還高喊「反攻大陸」,根本無心經營台灣。嘉南藥理大學學生游騰傑高喊:「反對大中華史觀,捍衛台灣尊嚴。」 屏東教育大學學生示燿維質問:「有誰記得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台灣發生什麼事?」成功大學政治系學生吳岱陵指出,國際不認同中華民國,「為何我們的國名不能叫台灣?」
洪定宏 2015-10-11
球技稱霸34年! 也固不了國名?

球技稱霸34年! 也固不了國名?

黃進成(右四)是國際巧固球總會長,總會就在高雄。(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08  14:5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華民國稱霸世界巧固球比賽34年,但香港及澳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策動下,10年前開始要求中華民國會員名稱改為中華台北,所幸屢屢被擋下;澳門今年將以要求加入「Sport Accord」(大型運動組織)為由提案,如果通過,中華民國名稱必從巧固球比賽中消失。 黃進成剃光頭後,彩繪成巧固球圖案。(記者洪定宏攝) 巧固球跟木球是唯二將總會設在台灣的國際單項運動,國際巧固球總會長黃進成跟國際拳擊總會長吳經國,也是唯二的台灣籍會長,因此黃進成珍惜這份榮譽,已自掏腰包600萬元資助比賽,並教導外國學習巧固球。 黃進成強調,巧固球源於瑞士,但被台灣發揚光大,受到歐洲等會員國敬重,但港澳10年前開始以符合國際慣例為由,要求中華民國名稱改為中華台北,但都被其他會員國否決。 無奈,為了成為世界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巧固球必須加入「Sport Accord」(大型運動組織),屆時中華民國將被中華台北取代,所以8月6日至9日在高雄舉行的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中華民國將是最後一次的名稱。 為了凸顯巧固球國籍名稱問題,黃進成特別剃了大光頭,並彩繪成巧固球圖案,呼籲國人支持這項運動。
洪定宏 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