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慶侯相關文章

反年改攻立院32人就逮 15員警9記者傷 檢進駐偵辦

反年改攻立院32人就逮 15員警9記者傷 檢進駐偵辦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遊行變調,已造成警察15人受傷,更有媒體記者9人也受攻擊。多名闖入立法院的群眾被警方制伏、逮捕管束。(記者劉信德攝) 2018-04-25 18:5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號召的「違憲亂政,剝奪退役軍人權益」遊行大變調,在今天多次引發的衝突中,造成執勤員警15人受傷,更有媒體記者9人受攻擊。 反年改八百壯士今下午動員抗議,企圖翻牆闖入立法院。(記者方賓照攝) 目前,台北市警方已逮捕管束32人涉案相關人,台北地檢署也指派檢察官進駐北市警局勤指中心指揮偵辦中。 警方表示,反軍改等團體是號召群眾集結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破壞現場阻材,阻擾警方安全維護作為,企圖拉倒圍牆攀爬大門及圍牆衝入立法院。警方對翻入者依法予以管束32人,警方將檢視蒐證畫面依法嚴辦。 此次立法院門口發生多起衝突,已造成執勤員警15人受傷送醫,另有媒體記者9人在推擠中受傷,及攝影器材受損。 市警局已受理媒體記者報案,將檢視蒐證畫面鎖定涉案人員,並依法究辦,警方同時將就媒體記者採訪行為加強安全維護,保障新聞採訪安全及自由。
劉慶侯 2018-04-25
419衝突 李來希依搧惑他人犯罪法辦

419衝突 李來希依搧惑他人犯罪法辦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在「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衝撞桃園市長鄭文燦致鄭肋骨骨折受傷的民眾彭克英,及當天帶頭抗爭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均前往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應訊。 「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推擠」桃園市長鄭文燦、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圖中紅圈者)今被警方依強制罪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教唆群眾圍堵民意代表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被警方搧惑他人犯罪罪嫌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彭克英承認警方蒐證帶上「推擠」鄭文燦的男子是他,但否認「衝撞」鄭文燦,辯稱不知道鄭會受傷,警方訊後將他飭回,依強制罪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至於涉嫌教唆群眾圍堵民意代表的李來希,他在警訊中表示,政府用拒馬、蛇籠阻擋陳情民眾,自然就會有些脫序行為,希望這些情形應避免,回歸理性,警方訊後則依搧惑他人犯罪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彭克英當天不僅衝撞桃園市長鄭文燦,另也衝撞立法委員徐永明、王定宇及銓敘部長周弘憲。雖然鄭、徐及周3人不提告,但因王定宇已經提出告訴,且彭克英造成鄭文燦肋骨骨折,所以警方依強制罪送辦。
劉慶侯 2017-04-28
新加坡大使江春男 酒駕被逮

新加坡大使江春男 酒駕被逮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即將派任駐新加坡大使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昨天晚上10時許,在台北市濱江街涉嫌酒駕被交通大隊路檢攔查,酒測值0.27毫克,今日凌晨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北檢偵辦。 圖為2011年11月4日,馬英九(右)於立委江啟臣叔叔江文盛(中)家中進行HOMESTAY,江春男(左2)亦到場迎接。(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筆名「司馬文武」的72歲資深媒體人江春男,早年曾擔任中國時報政治和外交記者;1989年曾與康寧祥創辦首都早報;並曾出任台灣蘋果日報顧問,固定撰寫「司馬觀點」專欄。2000年接任國安會秘書長職位。 江春男7月獲小英政府委任派駐新加坡大使。江春男昨天深夜與友人餐敘,10時42分左右在濱江街被攔查酒測,因他身上有酒味,被警方施以酒測,0.27毫克超標。 警訊中,江春男表示翌日還有要事,可否儘速移送;警方經向檢察官請示,深夜1時許將他解送至地檢署複訊,訊後請回。
劉慶侯 2016-08-03
浩鼎案升級 翁啟惠等3人改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浩鼎案升級 翁啟惠等3人改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記者林正堃攝) 2016-04-21  05:2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日原以涉嫌背信罪嫌,接受檢調調查,但今日凌晨翁啟惠等人被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為涉案事證重大,全案已改為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電子白板寫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財務經理張穗芬等3人改列貪污治罪條例偵辦。(記者劉慶侯攝)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張念慈代為投資,身家超過5億,檢調查出兩人金錢往來複雜,懷疑中研院在翁啟惠主導下,賤賣研究技術給張念慈,並將翁啟惠、張念慈、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列背信案被告。 但在今日凌晨4時左右,士林地檢署認為案情並不單純,更改法條,改以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劉慶侯 2016-04-21
仇恨止步 用愛追思小燈泡

仇恨止步 用愛追思小燈泡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仇恨請止步,小燈泡靈堂開放追思! 靈堂將開放 給疼她的人追思 小燈泡媽媽昨日下午決定對外開放女兒的靈堂,每天上午十時至傍晚六時,供心疼小燈泡的人們追思,她希望來探望小燈泡的民眾,進會場前,先看一看設在追思會場前的看板「留個步 讀一讀 再祝福」內容,「收起仇恨、放下情緒,以滿滿的愛而來」,這代表她為人母的心願。 小燈泡追思靈堂溫馨,還有她最喜歡的小熊維尼。(記者陳志曲攝) 小燈泡追思靈堂佈置溫馨。(記者陳志曲攝) 小燈泡媽媽在靈堂前放「留個步 讀一讀 再祝福」。(記者劉慶侯攝) 佈置維尼熊、氣球和滿滿的愛 小燈泡的追思靈堂佈置在台北市民權東路的龍巖人本公司,會場用她最喜愛的黃色暖色系佈置。 在三幀照片中,可見小燈泡或坐、或趴,露著淺淺微笑,陪伴照片中的她,是她最愛的小熊維尼玩偶與紅蘿蔔抱枕,由粉紅絲帶圍繞著。還有著一株長生樹,未來將掛滿人們捎給小燈泡的追思短語,化成片片樹葉,匯聚成叢。 追思小語可掛長生樹 捎給小燈泡 靈堂前鋪著軟軟的草地,開滿粉色玫瑰,以及象徵溫暖陽光的向日葵;一旁放置了造型氣球,據說是小燈泡最常跟媽媽撒嬌要求的小禮物;整個會場滿滿的溫暖,如同媽媽常掛在口中的~滿滿的愛。 在開放會場供追思後,昨下午三時左右,有許多穿著素衣黑服、年齡與小燈泡媽媽相近的婦女們,帶著串串鮮花而至;她們仔細讀完看板內容後緩步走進靈堂。
劉慶侯 2016-03-31
台北市「封城掃毒」 全面打擊毒品犯罪

台北市「封城掃毒」 全面打擊毒品犯罪

 台北市刑警大隊長李文章說明「封城專案」執行情況。(記者劉慶侯攝)2015-01-16  17:07〔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鑑於市長柯文哲極為重視毒品犯罪,今日起推動「封城掃毒」專案,以「全面封鎖聯外道路、市內定點機動掃蕩」策略,全面打擊毒品上、中、下游犯罪。 北市警局近日已配合警政署執行全國同步肅槍肅毒專案,在13、14、15日展開執行「封城掃毒」專案,共計查獲各級毒品231件、249人、重量95公斤378.8公克,其中海洛因56.88公克、大麻2.73公克、安非他命677.93公克、MDMA5,185.93公克、愷他命89,446.67公克、一粒眠8.66公克。台北市警察局的「封城掃毒」專案,以「全面封鎖聯外道路、市內定點機動掃蕩」為策略,主要作法有三:一、針對北市各聯外道路、橋樑計40處,於出入城雙向均設置路檢點,阻絕毒品進出管道,全面封鎖、查緝毒品。二、轄區分局結合憲兵、緝毒犬進行轄內夜店、酒店、PUB、特種營業場所實施搜索或擴大臨檢,並由保安警察大隊負責特種營業場所週邊道路,掃蕩店內攜出或在外販賣毒犯。三、各分局偵查隊、刑事警察大隊各外勤隊針對偵辦毒品案件之上、中游分子,於專案時段同步實施搜索、拘提,有效斬除毒品供應來源,並追查他縣市毒源,瓦解毒品供應鏈。市警局長邱豐光表示,市長已經明確宣誓打擊毒品絕不手軟決心,「封城掃毒」專案為首次執行性質,除試探北市毒品犯罪上、中、下游結構、管道與特性外,更進一步瞭解毒品犯罪現況,未來將不定期實施「封城掃毒」專案,全面打擊毒品犯罪,淨化臺北市治安。
劉慶侯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