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顏寬恒草包到中天為什麼被罰都不知

顏寬恒草包到中天為什麼被罰都不知

  顏寬恒自己不願意面對外界的檢驗,就把政論節目討論他的說是議顏堂,還要NCC比照罰中天的方式去罰政論節目。 不過中天被罰的原因,從來就不是因為變成韓天台,而是假新聞。政論節目對顏寬恒的討論,有哪個是假的?人家邀你去說明、連線,都不敢面對了。只會在那邊打滾哭哭。丟臉!
曾韋禎 2021-12-16
四個不同意,教訓國民黨

四個不同意,教訓國民黨

四個不同意,教訓國民黨
小蚊哲 2021-12-14
一個數學老師看反萊豬公投

一個數學老師看反萊豬公投

四大公投18日投票,消基會13日舉行記者會,董事長黃怡騰(中)重申反萊豬立場...   首先,釐清一個概念:即便在一個最民主的社會/國家,舉凡科學上的對或錯,都絕非透過投票或舉手可以表決決定的,當然也就沒有少數服從多數那回事!這就好比,在數學課堂上,要回答「正方形是長方形嗎?」,絕非訴諸全班舉手、採多數決,而是要從正方形與長方形的定義,去做科學的判斷!這也像伽利略的年代,雖然在教會的強力灌輸下,大眾的普遍認同是「天動說」而非「地動說」,卻無法改變伽利略認知的「地球依然在轉動」的正確性! 其次,人不吃東西無法存活下去!但某樣東西,吃得吃不得,先上場的當然是科學上的是非題;通過了,才輪到要不要買或拿來吃的選擇題!職是,日常的三餐,可不可以把萊豬、萊牛擺上餐桌?這當然是科學上的是非問題!通過了,才有准不准進口、要不要買來吃的選擇問題! 萊豬、萊牛,吃得吃不得?從數學排列組合的觀點看,一共有四種情況:(1)萊豬、萊牛都可吃(2)萊豬(是毒豬)、萊牛(是毒牛)都吃不得(3)萊牛可吃,萊豬(是毒豬)不可吃(4)萊豬可吃,萊牛(是毒牛)不可吃。 科學訓練告訴我們,(3)與(4)這兩種情況,是反科學的、反智的、雙重標準的!剩下的,就是:要嘛,萊豬、萊牛都可吃,要不然就是萊豬(是毒豬)、萊牛(是毒牛)都吃不得! 所以,中國國民黨把萊豬說成毒豬,提反萊豬公投,要禁止萊豬進口,卻變相認證萊牛不是毒牛,容許其進口,要大家可以放心吃,是反科學的、反智的、雙重標準的!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數理教育系退休副教授)
張國財 2021-12-16
敵人是誰?台派是什麼?

敵人是誰?台派是什麼?

  我前一則的貼文本來用了中國央視的畫面截圖,也遭遇事實查核中心的警告,觸及率很低,我刪除圖片,把中國改成敵人,於是比較多人可以看到。這則贴文其實承載的思想不高,主要就是毛澤東說的:「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央視是否等同中國,國台辦是否等同中國,國民黨是否等同中國,白黃是否等同中國,一直到中國是不是等同中國共產黨,這個答案當然不是簡單的是非題,但是星期六考試的題型就只有是非題,只能選贊成或反對。 中國國台辦昨天出來講話,馬曉光稱:民進黨對所謂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一方面於美日等親台政客公然恐嚇台灣民眾,另一方面又故意碰瓷大陸,藉此製造反中民粹,掩蓋其傷害台灣民眾利益、甘願為外國勢力予取予求的本性,台灣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這種政治操弄所蒙蔽。 想到毛澤東另外一則名言:「如若不被敵人反對,那就不好了,那一定是同敵人同流合污了。如若被敵人反對,那就好了,那就證明我們同敵人劃清界線了」。 雖然對於未來還是忐忑不安,但至少有一種安慰的感覺。 之前沈伯洋一直強調台灣的內賊實在太多了,我另外一個觀察是台灣所謂台派的種類也太多了。哲學家皇帝馬庫斯.奧里略曾經說過:「不再浪費時間爭論好人應該是什麼樣的人。當一個好人。」 我說:現在不要再浪費時間爭論台派應該是什麼樣的人。當一個台派,為了台灣禮拜六去投下四個反對吧!
李忠憲 2021-12-16
萊牛賣翻,萊豬卻成了毒豬?

萊牛賣翻,萊豬卻成了毒豬?

《萊牛在台灣賣翻,萊豬卻成了毒豬?》 張雅琴: 1.「公投萊豬可能會過關,我覺得這很嚴重,#等於台灣不用加入CPTPP,就真的要被邊緣化。」 2.「為什麼萊牛能進口、萊豬不能, #你真的覺得他們是為了食安? 還是為了弱台。」 國際標準 外交經貿 貿易障礙 
你有什麼頭緒嗎? 2021-12-14
美參院通過法案 邀台參與環太軍演

美參院通過法案 邀台參與環太軍演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通過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圖為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通過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生效。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以及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合作的可行性。 綜合媒體報導,參議院15日以88票贊成、11票反對的壓倒性結果通過法案,原本表決是89票贊成、10票反對,但最後有參議員更改投票。這項法案7日在眾議院也獲得跨黨派支持,以363票贊成、7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參議院通過法案後,法案將送交白宮待拜登簽署生效。 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開支總額高達7680億美元,較拜登政府所提出的開支計畫多出250億美元,同時比去年的國防預算增加約5%。其中71億美元將注入「太平洋威懾倡議」,為美國在印太地區與中國的戰略競爭提供資金,以及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依據法案內容,跟台灣有關的部分在1246到1249條,包括國會建議美國海軍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演習(RIMPAC),以及保持美國武裝部隊阻止中國造成武力侵略的既成事實,國會也要求國防部長須在2022年至2027年,向國會提供年度報告,評估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禦戰略,以及與美國和盟友的相互可操作性,另外也要求國防部長提出美國國民兵跟台灣合作的可行性報告。
自由時報 2021-12-16
這塊地 讓人想起韓國瑜

這塊地 讓人想起韓國瑜

前陣子,台積電終於落腳高雄楠梓前煉油廠址,大家才慶幸當初這塊寶地沒被賣菜郎拿去賽馬。 陳其邁(右二)相當關心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土污整治進度,本週一還特地前往巡視。(記者葛祐豪翻攝)     而東拼西湊的四大公投案,正撕咬得兇,江前主席正是在罷韓後,為抹去一臉碎屑,才一路搞報復性罷免及拼湊此四公投案。 老藍男造勢台上狂喊: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但這口號虛到不行。遠遠不如當初罷韓時的:一個同意,高雄更美麗。高雄此次得台積電的青睞雀屏,果然美麗的高雄正浮現! 罷韓,是搞掉江主席,讓今之朱主席接手的橋段;而3Q罷免案後,國民黨誰出來選,曾一度難產,雖然最後端出來的貨色,大家不奇怪,但朱大主席顯被這地方上最大的暗黑派系綁架,只有走鋼索。 四大公投案,兩個與電力有關,但多位縣市長、候選人都不敢表態,而侯市長則一個頭早搖得像波浪鼓。台灣若缺電,現在的護國神山還有「能量」護誰?台灣鐵不會更美麗,而是老K黨可回到古早歲月,摸黑「斷電」作票,全天下只有老K黨更「美麗」。 碰到流氓中共,處處霸凌台灣,話都不敢吭半句,沒鳥到這田地,哪怕通過四個同意,「佛仔」亦不會更大粒,「練肖話」的謝龍介真是窮擔心。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要如何讓台灣更美麗,就這次四個不同意。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王國論 2021-12-16
蔡英文的博士學歷

蔡英文的博士學歷

  攻擊蔡英文博士學歷的事情,一直在持續進行當中,即使有再多的證據,也無法澄清什麼。我有不少同學也沉溺於其中,昨天收到某個朋友的訊息,他又因為這件事情跟家人吵架。 「剛才看到那一群又在打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博士證書,你的看法呢? 我是真的很不了解,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我妹妹一直認為作假,蔡是不值得尊敬的總統,為這些議題吵得大家都不高興。 附註說明我妹妹、妹婿都是所謂年金受害者。一聽到這個就罵不完了,四個同意就是對政府的否定,他們才不管什麼。」 連授予證書的學校都已經澄清,到底是受到什麼仇恨的蒙蔽,才會這樣子執迷不悟。例如台大都已經出來說我的學歷是真的了,你們硬要說是假的,那我還能夠怎麼樣? 其實就某種層面看起來,這個攻擊令我感到欣慰,要惡意攻擊、徹底毁滅、妖魔化一個人,可以找到很多攻擊的方法,尤其一個施政的總統,她不曉得做了多少決定,很多事情都沒有那麼絕對,政治上有人受益,就有人受害。 要放大檢視,從施政上國防、外交、內政等正面的攻擊找不到,從貪污腐敗、家族醜聞、個人賭博、抽煙喝酒打麻將,甚至隨地吐痰等私人的事情,也找不到攻擊的弱點。只能打絕大多數人都不了解、也沒有的博士學歷,這樣還不值得欣慰嗎? 我一直沒有對這個問題發表過任何看法,因為如同我這個朋友所說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你沒有辦法跟妖魔化、陰謀論充滿仇恨蒙蔽理智的人,談論這個問題。蔡英文真的有去倫敦讀書嗎?她寫的博士論文是真的嗎?這是她自己寫的嗎?你有看過她上課嗎?看過她寫論文嗎?授予她學位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有資格給她博士學位嗎? 蔡英文真的是一個人嗎?還是什麼來自外太空的異形?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一個比較值得討論的問題!
李忠憲 2021-12-16
習大大:民主就是我、我就是民主!

習大大:民主就是我、我就是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召開全球首次〔民主高峰會 〕,排除中國不說,還邀請台灣與會,甚至讓香港民主派人士羅冠聰公開發表演講;不啻給習近平難看。「是可忍也孰不可忍」?「厲害」的「我的黨」不生氣怎可能?習大大不變臉怎可能?計將安出?簡單,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你開會我也開,你「民主」我也「民主」,而且我比你更、更、更民主。 中國外交部發表〈中國民主白皮書〉立還顏色,還搭配〔讀懂中國〕會議。前者強調具有中國特色的「全程人民民主」,反斥以美國為首的民主是「拉票時受寵,選舉後被冷落」。後者則由習近平視訊表達:「讀懂今天的中國,必須讀懂中國共產黨」。一份「白皮書」、一個「讀懂會」,宛如套套邏輯;反正老子說了算。 一個國家民不民主,或說要符合什麼條件才算民主?也許不那麼容易論辯,但是「不民主」一眼可以窺破。判別的基線,不難,有沒有選舉而已!有選舉固然不代表一定有民主,納粹德國、新加坡都是實例,但是沒有選舉一定不民主,則是鐵律。中國號稱有地區人民代表選舉,據報導最近北京、重慶的獨立候選人都受到警察壓制,連登記的門都進不去;地區選舉都不能落實,何況國家主席了。沒有經過人民選票的授權,習主席有臉奢談什麼「全程人民民主」? 習大大談民主,不禁想起胡適與辜鴻銘的笑謔。辜鴻銘說:「俗話有『監生拜孔子,孔子嚇一跳』」,胡適立刻替他續兩句:「『孔會』拜孔子,孔子要上吊!」略做說明。「監生」是用錢買到學籍的人,孔子自然沒見過;「孔會」就是「尊孔學會」,孔子看到寧可上吊算了。習大大談民主,德先生(Democracy)的反應一定與孔夫子一樣:「習主席拜德先生,德先生嚇一跳!」、「共產黨拜德先生,德先生要上吊!」 沒有選舉就沒有民主,如此而已。白皮書上表示:「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應該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笑死人了,「人民評斷」能空口說白話!如何證成呢?沒有經過一人一票的民主程序,都是假的。更不必說中國連選舉的基本條件都付闕如:媒體姓「黨」,沒有第四權;在野黨都是花瓶,沒有反對黨,遑論其他了。 至於「讀懂今天的中國,必須讀懂中國共產黨」,潛台詞其實是「要讀懂中國共產黨,必須讀懂習主席」。講白點,習近平=中國共產黨=中國,不然習主席的民主如何可以等同「全程人民民主」!讀懂了嗎?史學家余英時說:「我在哪裡,中國就在哪裡!」不,習近平才代表中國,習主席說:我就是中國、中國就是我;民主就是我、我就是民主。不信?習大大下令「由中國的人民來評判」看看。記得魯迅說過:「王老爹的田就有幾百畝,他的話還會錯嗎?」習皇帝的話還會錯嗎?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金恒煒 2021-12-16
安倍重新界定台灣的地緣政治地位

安倍重新界定台灣的地緣政治地位

  日本前首相安倍最近的一連串發言,相當於是在重新界定台灣的地緣政治地位。他說:台灣有事,就等於日本有事,就等於日美同盟有事,他進一步警告習近平,中共如果攻打台灣,相當於在經濟自殺。然後,他在後續的媒體訪問中解釋,什麼叫做台灣有事,這不只是軍事上的進攻,還包括經濟封鎖,網路攻擊,在台灣內部製造動亂,動搖台灣的迎戰意志,等等都算。 這些談話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呢?我有以下的解讀。 第一,1996年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時,中共發動所謂的台海飛彈危機,總共發射了3顆飛彈,一個落在新竹外海,一顆落在高雄外海,第三科落在基隆與沖繩群島南端的石垣島中間,意思很明顯,就是在警告駐日美軍,如果膽敢南下支援台灣的話,中共的飛彈照樣敢打,有這樣的意思。 美中雙方在台海周邊劍拔駑張,氣氛緊張,結果後來促成美國總統柯林頓親自來東京,重新界定美日安保條約的範圍,叫做「日本周邊有事地區」,其實就是檯面下已經把台灣納入美日安保同盟之內,同時,駐日美軍大約有一半的兵力是放在沖繩群島,防守的對象當然是台灣。這一次安倍的講話等於是把這個檯面下交易明白講出來了。 一句話,中共軍事攻打台灣,等同於對美日軍事同盟開戰。 第二,安倍直接點名習近平,還發出警告,這在外交上是罕見的。以前,美國與中共還在和解的狀態,日本盡量不去惹中共,甚至於也不會去頂撞中共的強硬談話。 但是這一次顯然大為不同,安倍居然敢對中共叫板,基本上已經不把解放軍放在眼裡。這樣的談話口氣(“你有種給老子試試看!”),已經接近對中共是「主動求戰」,我是說越來越有這樣的意味。 第三,日本等於在努力把手重新伸入台灣,因為談到所謂的台灣有事,也包括經濟封鎖,網路攻擊,以及引發台灣內部的動亂,這些都算是台灣有事。這樣的努力,等於是在努力把台灣拉到日本這一邊,一起來對抗中共。 這樣的努力其實有歷史背景, 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敲開紅色中國的門戶,正式訪問中國大陸,與周恩來會談的時候,周恩來曾經問尼克森:當美國勢力從台灣撤出的時候,我們擔心日本重新把手伸入台灣,請問在這一點美國能為我們做什麼?尼克森的回答是:我會在美日安保條約的範圍內,看管日本軍國主義的復活,不讓日本把手深入台灣。當時周恩來對這個答覆是滿意的。 現在美國與中共的關係由和解進入對抗,日本抓住這個歷史機遇,要積極把台灣拉過來。然而,現在的中共領導人在面對台灣的時候,顯示出完全沒有意識到日本的存在,這是嚴重的倒退。 第四,安倍談話的一個效果,就是把台灣問題國際化。美國在與中共打交道的開頭,談到台灣,雙方就已經知道台灣對日本的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而當時還沒有所謂的台積電與半導體供應鏈。 所以,美國在乎台灣,保護台灣,是在台積電崛起之前就已經發生的事,台積電與半導體供應鏈算是為台灣錦上添花。 說白了,美國保護台灣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台灣的地緣政治地位。 這就是說,美中雙方心知肚明,台灣問題打從一開始根本不是「兩岸關係」這麼簡單,而是牽涉到日本,於是也就牽涉到美國,所以,打從一開始,所謂的兩岸關係其實是美日中台的「四邊關係」。這是台灣問題國際化的第一步。 第五,第二步是,安倍當初是「印太戰略」的提倡者,在川普剛剛當選還沒就任時,安倍就去向川普推銷他的印太戰略的論述,要美國注意中共的崛起,從和平崛起轉成軍事崛起,要美國認定中共才是主要威脅,於是形成「四方安全對話」這個機制。 四方安全對話的基礎在於印太戰略,所針對的當然是中共的一帶一路,與對外擴張。這樣的戰略觀點強化了美日軍事同盟,提升了日本在美國眼中的戰略地位。 印太戰略的關鍵位置是台灣,所以安倍把台灣問題國際化的努力,本質上是把台灣問題變成印太地區的問題,而不是只限於台灣海峽的問題! 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當然需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於是也需要台灣內部的和平與穩定,環環相扣,完成了台灣地緣政治地位的重新界定! 綜合以上五點,我認為這才是安倍這一次談話的深層含義!台灣人有必要給出全方位的解讀,好好認識自己對別人的地緣政治價值,也好好切入國際形勢對台灣有利的這個發展方向! 台灣,以後不再只是兩岸關係下的台灣,也不再只是四邊關係下的台灣,而是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的關鍵位置下的台灣!
吳嘉隆 2021-12-09
就順你們的意,四個都不同意!

就順你們的意,四個都不同意!

公投的成案目前看來都是荒謬的災難。 你看,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搞清楚狀況,比出這種叉叉手勢,喊出四個不同意,不懂到底在鬧什麼... 那就順你們的意吧,四個都不同意!
蕭瑩燈 2021-12-14
其實問題在中國

其實問題在中國

  中共以文攻武嚇,逼迫台灣談判,接受被併吞。尼加拉瓜與中華民國斷交,也是中共對台進行的策略。示意圖/擷自總統府、FRANCE 24 English影片,民報合成 尼加拉瓜與舊中國流亡政府斷交後,三小時就和紅色中國建交,還特別在建交公報上載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老共挑這時間,當然是反擊美國的民主峰會,打台灣,施壓美國,再度把台灣問題放上台面,事實上,國際上也沿襲已久,認為台灣問題必需解決,其實,台灣問題很小,中國才是大問題,換句話說:中國擴張問題無解的話,台灣問題就會長期被擱置,目前,這種難以維持現狀的台灣困境,也是國際社會困境。 將落幕的G7外長高峰會,在13日發表聲明說:關心台海及俄烏的問題,尤其是關切中共對其他國家經濟脅迫,這裡指的是澳洲、台灣、立陶宛等國,都曾經被中共以經逼政。 中俄兩國的國力擴張,已經是全球安全問題,甚至有人擔心,若俄烏戰爭和台海戰爭同時引爆,很可能變成世界大戰,意思就是北約國家對抗俄羅斯、白俄,在台海就是民主同盟對抗中共,無法避免有十幾個國家會捲入戰局。 俄烏兩國,已經在烏東地區各陳兵十幾萬,戰爭一觸即發,普丁警告烏克蘭不能進入北約,並接受烏東頓次內克公投結果,很顯然,2014年,普丁以大俄羅斯主義,誘惑脅迫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成功,普丁又想在烏東地區重施故技。 歷史上,俄羅斯帝國由俄羅斯,白俄和烏克蘭組成,1917年,沙俄被蘇共推翻,帝國變成蘇維埃聯邦,勢力擴張到中亞周邊,但是,1990年,蘇聯崩解後,周邊國家紛紛獨立,目前只有白俄跟隨俄羅斯,繼承舊蘇聯體制,烏克蘭卻選擇向民主西方靠攏,引起普丁不滿,問題也上升到俄羅斯國安問題,舊俄羅斯帝國,帝國所及都是俄羅斯人,以說俄語為主,因此國族認同,成了烏克蘭的脆弱破口,克里米亞半島70%人口,自認是俄羅斯族,終於在俄羅斯軍事看管下,脫離烏克蘭,隨即併入俄羅斯,這種作法也引起北約國家不滿,制裁隨之而來,如今,普丁又向烏克蘭東部出手,這個區域認同俄羅斯人,仍然多數,烏東地區頓內次克和盧干斯克企圖以克里米亞為例子,發動獨立公投,並宣稱超過90%人民要求獨立,並在俄羅斯武器支援下,成立臨時政府,對抗烏克蘭,烏克蘭不予承認,戰爭終於爆發,2015年經過「明斯克協議」短暫停戰,後來戰爭復燃,烏克蘭不承認公投結果,北約更是力挺烏克蘭,事實上,烏克蘭也不願意放手烏克蘭東部地區,北約也理解繼續放任普丁,烏克蘭也可能全部被俄羅斯佔領,問題是,美國對烏克蘭問題仍然說比做多,也難怪英國《經濟學人》最新文章標題:〈拜登不管事,世界更危險〉,文中批判拜登綏靖主義,對俄羅斯軟弱,對烏克蘭聲援只是口號。 中共的擴張也是大中國主義的實踐,和大俄羅斯主義雷同,普丁視說俄語就是俄羅斯人,需要被俄羅斯統治,這和中共視台灣人為中國人,需被中國統治一模一樣,無視民主台灣社會,個人自由選擇權。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說:文攻武嚇,逼迫台灣談判,接受被併吞,文攻是媒體認知作戰,武嚇是軍機騷擾,仍然是目前中共對台進行策略,這種切香腸方式,利用外交斷交,經濟懲罰,推進台灣民意反獨促統,事實上也有某些斬獲,從民調看來,在大中國主義威脅下,維持現狀或中間派增加到50%以上,支持獨立在40%上下,統派雖然未達10%,但是,中間派在國族認同上搖擺不確定,反而成了左右台灣政局的關鍵。 中俄獨裁者聯手,企圖控制全球秩序,掌控世界價值的話語權,野心日漸突顯,美國及西方國家已經理解:中共才是大問題,只有摧毀中共政權,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關鍵所在。 作者指出,中俄獨裁者都企圖控制全球秩序左起:普丁、習近平。攝於2017年圖/擷自CCTV新聞影片
洪博學 2021-12-15
我們這一代,或許看得到中共的結局

我們這一代,或許看得到中共的結局

  有一位老鄉私訊給我,談到家鄉教師被欠薪半年的情況,這使我很意外。各地減薪消息不斷,我以為鄉下情況不至於太壞,因為閩南有很多大型私企,有的更有壟斷優勢,多年來交稅不少,平均工資水平都高於其他地區。 鄉下親友很多都買房買車,不愁生活,在我想像中,全國都唔掂了,才會輪到福建廣東,沒想到噩耗來得這麼快。連我鄉下都唔掂,北方省市的情況就可想而知了。 中共國現在的問題,就是一切不利的因素都擠到一起來了。一個健康的人,即使身患惡疾,也可以及時處理恢復健康,但一個人如果體質差,「虛不受補」,又有心血管問題,又患了肝癌,醫生不敢動大手術,只有眼睜睜看他消耗自己,那自然回天乏力。 中國經濟早已出問題,中共為體現社會主義優越性,拉上補下,竭力掩蓋,施展刺激手段,維持高增長。習近平上台後,陶醉於虛假繁榮,推動國進民退等極左政策,今年更大肆摧殘私企,人為製造失業,破壞經營環境,再加外交戰狼得罪全世界,搞到內外一鑊泡。 當地產﹑消費﹑就業﹑通脹﹑外交﹑金融﹑投資等負面因素同時爆發時,中共已焦頭爛額束手無策,問題多如牛毛,不知何從下手。就好像一個人病入膏肓,群醫束手,只好看著他呻吟損耗,望天打卦。 最近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整體調子有點轉變,官媒重頭文章又重提改革開放。中共永遠都是這樣,好景時想社會主義,逆境時想資本主義,資本主義用來救命,社會主義用來唸經。三年大饑荒後,劉少奇用「三自一包」救國,不旋踵政權回了氣,劉少奇又搞社教,社教沒搞完,毛澤東又搞文革,文革搞十年,把自己搞到半死,鄧小平才來撥亂反正。 老鄧聲稱改革開放要行一百年,老江老胡緊守開放路線,在美帝幫助之下加入世貿,融入全球化,搞到風生水起。剛剛有點家底,習近平又上來折騰,國進民退不手軟,極左路線大回朝,搞到今日,把中國又搞殘了,然後發覺大事不妙,又想借資本主義來回氣。 事急馬行田,如果又把中共國的經濟救回來,然後十年八年後,習近平若還掌權,他又再來一次國進民退,然後呢?社會主義是死癥,救得回來,死癥還在,然後又再花天酒地掏空身子,然後又一次進急救室,總有一次,進得去就出不來。 現在回頭找改革開放急救,來得及嗎?這一次,真是來不及了。為什麼?中共國從來沒有如此處於四面楚歌。從前經濟差,但外部環境好,美中建交蜜月,美國對中共抱有幻想,於是時時援手,處處容忍,現在中共把全世界得罪光了,讓西方民主國家看穿了中共本質。 西方再忍讓,就是為中共擴張提供方便,西方再麻痺,就是置自己於萬劫不復之地,此所以美國召集世界民主峰會,準備徹底解決中共這個毒瘤了。 本來,外部環境不好,如果內部健康,那關起門來自給自足,日子難過一些,或許能比朝鮮經得起更長時間圍困。但現在是內部千瘡百孔,一個鐵桶四下穿窿,補了東漏了西,越補窿越大,全身都爛了,內外壞死,那從何救起? 西方民主國家會再一次相信中共改過自新嗎?習近平也不敢做這個夢了;中國人會再一次相信中共重回改革開放老路嗎?中國人也不會再發這個夢了。生米煮成熟飯,這時才發覺飯都夾生,那還能從頭煮一次嗎? 最近黨媒竟說出習近平「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那種重話,這句大話來頭不妙,證明狂瀾已到,大廈將傾,以習近平的本事,結果如何,不問可知。 當中共國的社會主義優越性那支歌仔還未唱完,優越性已經不見了,當習近平的東升西降﹑平視世界﹑時與勢都在我們一邊言猶在耳,大話也再講不下去了。一年之前,誰想得到連我家鄉教師也要被欠薪,誰想得到中共又重彈改革老調?環境惡化的速度比我們想像的快得多,往後就是惡疾如何蔓延,災禍如何成形,結局如何降臨的問題了。 本來以為我們這一代看不到中共國的終結了,現在看來,或許我們看得到。
顏純鈎 2021-12-14
你們在美國時不也吃豬肉嗎?

你們在美國時不也吃豬肉嗎?

你們在美國時不也吃豬肉嗎?
Tainan黑名 2021-12-16
張雅琴飆柯文哲 沒錯,你就是嘴賤!

張雅琴飆柯文哲 沒錯,你就是嘴賤!

張雅琴狂飆柯文哲、高虹安,雅琴飆文哲最對味 —— 柯文哲讓我再次懷疑#他的智商真的有157?你確定嗎? 他昨天說有一個入境確診,但是中央沒有公布這個是錯的,就是案16859 你們沒有眼睛、耳朵嗎?沒有看到記者會嗎?高虹安講說,你們也不能隨便唸一個號碼? 拜託妳好不好?你好像是唸碩士還博士?#你們民眾黨不要坳了 人家就是有公布,你們這種 #咖小!是人家念過去你就聽不見了嗎,這種人怎麼當民意代表? 柯文哲你說阿中沒有專業,那你也不是專家,你當市長可以嗎?你一個外科醫生可以當市長嗎? 柯市長,#你不用忌妒阿中,你好好監督就好了,你一天到晚就嫉妒阿中有什麼意思呢? 他自己受訪的時候才說自己就是嘴賤,沒錯,#你就是嘴賤! ——
Mr.柯學先生 2021-12-15
侯友宜內心的「四個不同意」

侯友宜內心的「四個不同意」

  針對四項公投,侯友宜登了一篇〈我對公投的看法〉,為自己的不願表態,矯詞辯駁。這篇看來不知所云的文章,其實暗藏「不同意」國民黨公投主張的脈絡,也難怪親中黨大失所望。   分析侯文之前,先得確定三個真實的前提,以作為推論的基礎:1.侯友宜是中國國民黨從政黨員;2.他主張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3.他不同意核四重啟、三接遷到新北市。   先說侯身為國民黨從政黨員,卻對該黨官版明訂的「四個同意」不願表態,顯然期期以為不可,難以同意。他反對重啟核四、三接遷移,文章中卻未置一詞,可見心中對四案一視同仁、同等看待,傾向於四個不同意。   其次,侯引用法國哲學大會考,說多數中學生寫的不是老師「課堂教過」的標準答案,而是自己的答案。這「課堂教過」透露出玄機,顯示師生關係是同一班,有上下之分。   以侯的情況來看,作為國民黨的黨員,依黨內體制,他口中的「老師」,就等於是國民黨的高層。如此便意謂著,國民黨高層的公投的標準答案,他不同意,而有自我主張。(侯非民進黨員,不致於把小英當成老師吧!)   第三,侯認為公投不應像填鴨教育的是非題、選擇題,而應該是申論題。他主張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經由論辯、思考後投出公投結果。以這樣的要求來看,他除了反對重啟核四、遷移三接之外,對「反美豬」也一定不同意。是的,合乎國際標準的萊豬,經由專業、理性、科學的檢證,已證明安全無害,不可能對人體有所損傷,因此關於「禁止萊豬進口」的公投題目,他當然是不同意的。   想想,一個舉法國哲學大會考為例,又強調專業、理性、科學的人,卻認為同標準的萊牛安全而萊豬有毒,正常人可以一次吃六公斤,又會造成睪丸縮小,豈不是在耍猴戲嗎?   最後,侯反覆強調希望「歲月靜好」,並說:「我們沒有繼續內耗分裂的本錢」,要「守住人民的健康、國家的安定、產業的發展。」可見他不贊成國民黨搞內耗、分裂、作亂的行為──公投綁大選造成政治混亂,重啟核四讓人民健康出現風險,反美豬和反三接阻礙了產業的發展。   你說侯可能也罵綠啊!拜託,侯當過警察、校長,應知「先出手,輸一半」的道理。四公投都是國民黨連署立案,先出手製造無謂的紛爭,先出嘴造謠引發恐慌,先存心搞內耗分裂,先耍流氓破壞歲月靜好,然後民進黨才被迫奮起反抗,喊出「四個不同意」。可見國民黨有錯在先,以侯的素養,會主張挨打不能抵抗嗎?   可以說,侯友宜內心對國民黨的四項公投,抱持「四個不同意」的心理。他大概很怕被國民黨拖下水,斷了大好前程,可是又需要藍營選票,不得不委屈。只好故作玄談,閃爍其詞,以避遠憂。   我一向對國民黨人很不屑,這群「中國民族主義」及「投機主義」者,從不把台灣利益放在第一位,當政則親共,在野就作亂,自私自利,甘為敗類。侯友宜初為警棍,當過獨裁者的爪牙,令人鄙夷。但是,承蒙陳水扁的提拔,在民進黨政府歷任要職,有所薰陶,也許才不致於完全地同藍合污。   當然,不必期望他起義來歸,畢竟內心傾向「四個不同意」,卻不敢直接表露,還打高空,唱高調,顯示「叫洨」不足,隨時有龜縮的可能。台派當須記,選人等於選黨,選侯就是選國民黨,別想多餘的。    
台人 2021-12-15
只問你要不要,沒把後果寫出來

只問你要不要,沒把後果寫出來

公投題目最大的問題是 它只問你要不要這個?要不要那個? 後果都沒告訴你! 如果我現在問你「是否同意年收入500萬?」 95%的人都會說好(有些人就是那麼清心寡慾), 但如果問你 「是否願意在罹癌風險50%的情況下年收入500萬?」 我想大家就會縮了。 只問你要不要,沒把後果寫出來, 那不叫題目,叫幹話! (一)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應該改為「您是否同意再投入8-10年、1000億元,不保證一定可以啟動的情況下,將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二)第18案「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應該改為 第18案「你是否同意在遭受美國貿易報復、不再派軍艦通過台海的代價下,全面禁止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三)第19案「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應該改為 「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即使一邊開票一邊投票,也沒關係?」 (四)第20案「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上述海岸最低潮現網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 應該改為 「您是否同意在一年多燒煤500萬噸的情況下,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上述海岸最低潮現網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 如果不講代價,只問大家要不要發財, 那大家一定說要, 如果說清楚代價, 比如:搶銀行發大財,會被抓去關,大家才會去思考那個後果。
林智群 2021-12-15
「選擇性」事實查核中心

「選擇性」事實查核中心

然後別忘了,那個一天到晚幫「適時查核中心」護航的「海巡王」,當初就是力挺「反三接公投」,無視護藻礁環團的種種謊言,才搞出今天這個公投困境的。 這些人不論他們自身的立場為何、想法為何,他們實際上的言行,都是幫助了中國獨裁侵害台灣未來發展。 他們就是中國的同路人,還是那種一毛錢也沒拿,更自以為是在為台灣好的蠢貨,直白的說,這些人對於台灣國家安全的威脅,比中國黨還要嚴重。   Chun Tse Cheng 轉 "選擇性" 事實查核中心 蘇偉碩:500年前就知道萊豬有毒、果蠅尿道散佈萊劑。 查核中心:zzz 林惠真:三接會讓藻礁變海鮮鍋。 查核中心:zzz 黃士修:蔡英文曾邀請入閣。 查核中心:zzz 柯粉:LSE證實蔡英文論文不存在。 查核中心:zzz 柯粉:陳時中三級警戒不戴口罩聚餐。 查核中心:zzz 網傳中國央視表態四個同意。 查核中心(驚醒!):該節目僅陳述國民黨策略、不代表央視自身立場。  
Rober Wang 2021-12-15
歷史會記住柯文哲這一筆

歷史會記住柯文哲這一筆

公投結果,政府如果沒有執行。 時力跟黃國昌早就跳出來超渡民進黨了。 到底有沒有需要反智成這樣,支持柯文哲然後良心給狗啃了,連腦袋也不要了? 公投快要大勢底定了所以說這局我不玩了? 去你的,歷史會永遠記住柯文哲這一筆的,放心吧。 #老頭子我記憶特別好 #失禮失禮 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柯文哲直言公投題目很爛,他認為應要先問蘇貞昌回答一題,就是「公投結果出來會不會遵守?」,像上次公投政府哪一個有遵守,所以政府應要先說公投有沒有實質效力,如果沒有為何要去投票,根本是投心酸的。』 阿北又開始造謠了。 公投結果:同婚不入民法→立院三讀立同婚748專法 公投結果:以核養綠→立院三讀廢2025非核家園條文 公投結果:東奧不正名→用中華台北參加東京奧運 公投結果:廢除同志教育→修正為「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及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等課程,以提升學生之性別平等意識。」 公投結果:反日本東北農產品食品進口→未進口
Peter Lee 2021-12-15
中研院6院士聲明 公投四個「不同意」

中研院6院士聲明 公投四個「不同意」

  中研院院士廖運範。(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四大公投案將在本週六(18日)進行投票,王寳貫、李遠鵬、李德財、林明璋、陳良博及及過去曾支持護藻礁的廖運範等6位中研院院士,今天聯名發布一封「給台灣人民的信」,呼籲國人為國家長遠與永續發展,對四大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 聲明指出,「我們是一群在不同領域致力於科學研究的學者,我們認為,即將在本週六舉行的公投,對於台灣能源轉型與永續發展、國人健康、經貿發展、主權確保以及民主深化都具有重大意義,我們在此與國人分享我們剴切的意見,呼籲國人投下四個『不同意』。」 聲明首先針對「重啟核四」案指出,核四廠耗費15年建廠加7年封存,一號機歷時7年未能通過試運轉安全測試,未完工的二號機有高達1777項零件拆至一號機。在建照已過期、地質調查證實電廠下方有S斷層,加以核廢料處理至今仍未有解方的情況下,啟封核四續建在工程難度、經濟成本與社會接受度上明顯窒礙難行。 院士們認為,根據原子能委員會評估,核四廠完工需10年以上,核四廠啟封並未能助益台灣目前已逐年減煤減空污的能源轉型進程,就算核四有機會完工,恐怕也將進一步陷台灣於巨大的核災風險中。並強調,值此台灣能源轉型的重要時刻,政府實不應將有限的資源浪費在緩不濟急與高度風險的核四廠,因此主張本案應投下「不同意」。 其次針對「三接遷離保護藻礁」案,聲明提到,為回應國人對保育的重視,民進黨政府已然於2021年5月提出「再外推方案」,此修正案將使完工時程延長2.5年、增加150億預算,但得以兼顧藻礁保育、中南部減煤以及北部的供電自給與安全。 院士們指出,藻礁保育與國家能源轉型的整體發展並非零和遊戲,通過對能源轉型的整體進程設計,可以同時達到保育、守護居民健康以及能源安全的三重目的,從整體的永續與發展思考,因此本案也應投下「不同意」。 對於「反萊豬」公投案,院士們提到此案非單純的食安議題。聲明指出,2012年馬政府執政期間已開放萊牛,國人對進口牛的消費更甚進口豬,而台灣自2021年初開放美國萊豬以來,美豬在1月至9月間僅佔豬肉總進口量的5%,在開放萊豬進口上,政府也通過恪守國際食安標準、落實邊境抽檢、含量與產地標章,來保障消費者權益。聲明直言,公投提案方未告訴國人的是,萊克多巴胺已於2012年通過國際安全標準供各國遵守,絕緣式的禁止進口在國家安全和國際關係上必須付出相對巨大的代價。此案若過關,除了衝擊台灣後續在國際經貿組織中的參與機會,也可能使台灣因未能遵守國際貿易組織規範而遭受制裁。對於飽受中國威脅的台灣,將承受經貿與國家安全的雙重打擊。 聲明也指出「公投」的意義就是要公民能夠補充代議政治的不足,而「公投綁大選」將使這樣的投票與政黨競爭結合,喪失公投的意義,應投下「不同意」。呼籲國人投下「四個不同意」,為國家長遠與永續的發展,投下負責任的一票。 李遠鵬(右)是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左)的弟弟。(資料照)
邱芷柔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