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會投票通過承認巴勒斯坦國議案

法國國會投票以多數通過承認巴勒斯坦國的議案。這個非約束性的議案以339:155票通過。

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說,如果聯合國計劃在今後兩年中舉行的新一輪相關談判失敗,法國會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法比尤斯表示,法國議會已經不能再忽視「永無休止」的巴以衝突。巴以和談需要有國際社會施壓,幫助雙方實現和平。

法國輿論研究所提供的數據顯示,63%的法國受訪者支持巴勒斯坦國。

在巴黎的以色列大使館發表聲明說,法國國會的上述投票向中東地區發出了錯誤的信號,對達成和平協議形成了阻礙。

法國是繼英國、愛爾蘭和西班牙之後議會達成不具約束性決議支持巴勒斯坦國家地位的又一歐洲國家。

巴勒斯坦領土

瑞典新上台的中間偏左的政府承認了巴勒斯坦國

聯合國大會2012年通過決議承認了巴勒斯坦國際觀察員國資格。瑞典外交部最近宣佈正式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巴勒斯坦人一直為在包括西岸和加沙在內的巴勒斯坦領土上建立獨立主權國家而努力,巴勒斯坦國將設東耶路撒冷為首都。

但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在1967年的六日戰爭之後被以色列佔領。1980年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地區的東耶路撒冷並通過法律聲明耶路撒冷屬於以色列。

以色列兼併東耶路撒冷被聯合國安理會認為違法,並在478號決議中宣佈以色列有關法律無效並要求以色列立即取消此法案。

(編寫/責編:橫路)

<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