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我是大媽,又怎樣?

 我投資台股已經超過30年了,話說早期的確是菜籃族,現在媒體叫我大媽,以前買個菜可能順便買檔股票、基金回家,不過這2年,我已經「金盆洗手」,不玩股票了,看到前2天有媒體頭版又講到「台灣大媽慘套」,我有些話實在不吐不快。

我現在不玩股票,倒不是要回家「相夫教子」,實在是這2年的台股就像雞肋,哪有9000點以上的台股,成交量還只有600多億元,以前跟我一起在號子看盤的歐巴桑,也老早就退出市場。

還有就是這幾年買的幾檔股票受傷慘重,荷包嚴重縮水。2008年馬英九上台喊出的「633」口號,當時我以為台灣經濟就要從此再起飛,融資買進幾檔股票,沒想到遇到金融海嘯,讓我賠到脫褲,經過4年休養生息,2012年再度支持馬英九,買了宏達電,買在快500元,現在你也知道下場有多慘!

現在去號子,實在冷清到不行,過去都是你們在說,融資餘額增加過快,散戶、菜籃族太多,籌碼太亂,股市要回檔,把罪名都怪在我們頭上,現在人都跑光光,沒人要買,9000點的融資餘額才2000億元,看誰來幫你們抬轎?

之前你們說,一堆人去搶人民幣,也是我們大媽;去搶跌深的日圓還是我們;現在說陸股ETF慘套也是我們,能不能拜託一下,我們沒有錢這邊買、那邊也買,而且ETF明明就是一堆法人在殺進殺出,關我們大媽什麼事?

自從油電雙漲、薪水退回16年前,大媽光是生活費都要省吃儉用,沒有錢這樣亂買,而且每次套牢、追高的只有大媽的份,怎麼不寫「台灣大叔」,擺明瞧不起女性。

的確,我是大媽,但那又怎樣!

(無尺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