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恐怖主義 《查理》加印3百萬份

 

封面穆罕默德 持「我是查理」標語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法國政府十三日起動員一萬名軍人保護國內包括猶太會所、清真寺、觀光景點、機場及車站等敏感地點,當局也持續搜捕涉及《查理週刊》攻擊案的其他「五到六名」仍在逃的恐怖份子。在此同時,《查理週刊》十四日最新一期封面為哭泣的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手持寫有「我是查理」的標語,並以空前的三百萬份印刷量,展現無懼恐怖主義的決心。

  • 法國《查理週刊》遇襲後首次出刊,十四日出刊的最新一期被稱為「劫後餘生版」,封面為哭泣的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肖像,手拿「我是查理」標語,封面標題為「一切都被寬恕」。(歐新社)

    法國《查理週刊》遇襲後首次出刊,十四日出刊的最新一期被稱為「劫後餘生版」,封面為哭泣的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肖像,手拿「我是查理」標語,封面標題為「一切都被寬恕」。(歐新社)

平常僅出六萬份 銷量低於三萬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表示,這是法國軍隊第一次在本土進行如此大規模的動員部署;除萬名軍人外,還有五千名警察與安全部隊增援。由於其中近半數軍力、約四千七百名軍人將用來保護法國的七百一十七所猶太人學校,引發部分法國穆斯林抱怨政府雙重標準,不重視他們的安全。自《查理週刊》血案後,法國至少發生五十起反伊斯蘭行為。

《查理週刊》目前暫時借用《解放報》辦公室與設備,《解放報》網站十二日晚間預先刊出最新一期《查理週刊》封面,是穆罕默德漫畫肖像;他的臉上掛著兩行淚水,手上拿著寫有「我是查理」的標語,封面標題為「一切都被寬恕」。這是該刊遇襲後首次出刊,被稱為「劫後餘生版」,正印製三百萬份。《查理週刊》平常發行量僅六萬份,銷售量不超過三萬份。

涉案恐怖份子 五到六人仍在逃

法國警方追查涉及此案的恐怖份子小組黨羽,兩名警官透露,這批恐怖份子成員約八到十人,當中「五到六人可能仍然在逃」,包括遭擊斃槍手庫里巴利的「妻子」布梅迪恩。警方調查後發現,布梅迪恩名下登記一輛Mini Cooper汽車,曾有人目擊一名男子開著這輛車,警方正在追查此人下落;庫里巴利上週四顯然曾在巴黎南部猶太城(Villejuif)引爆一枚汽車炸彈,但無人受傷、當時也未受媒體注意。

法國警方最新調查發現,攻擊者所使用的武器全部來自海外;保加利亞檢方則已扣押二十九歲法國男子喬艾欽(Fritz-Joly Joachin),他與攻擊《查理週刊》的果艾齊兄弟其中一人有過數次聯絡,法國當局隨後對他發出通緝令。

總理瓦爾斯表示,追查漏網之魚的行動相當迫切,因為「威脅依然存在」。總統歐蘭德十三日參加三名在恐怖攻擊中遇襲喪生員警的喪禮時表示,法國絕不向恐怖主義退縮、屈服。至於在巴黎猶太超市喪命的四名猶太人,遺體已於十三日運回以色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將親自參加葬禮。

法國情報網對於恐怖份子的掌握能力也成為討論焦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庫里巴利被列入美國恐怖份子觀察名單「有一陣子」,果艾齊兄弟也早在這份名單上「數年」,其極端主義傾向也為法國情報圈所知。對此,瓦爾斯承認確實「有明顯疏漏」,他希望監聽系統能有所「改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