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高層就幫助客戶避稅問題表示道歉

歐智華和範智廉
匯豐集團首席執行官歐智華和匯豐集團主席範智廉就匯豐瑞士私人銀行稅務問題道歉。

匯豐集團的兩名最高層主管就其瑞士私人銀行幫助客戶避稅的「不當」做法道歉。

匯豐集團首席執行官歐智華(Stuart Gulliver)說,這損害了對匯豐集團的「信任和信心」。

他和匯豐集團主席範智廉(Douglas Flint)在英國議會受到了議會財政委員會的質詢。

範智廉說,他對此感到慚愧,將為瑞士的私人銀行「負擔涉及他的責任」。

但當議員們質問他誰應該為匯豐的瑞士私人銀行承擔主要責任時,範智廉說:「那些違反我們的標凖偷竊資料和舉止不當的個人,是瑞士銀行的管理層。」

「罪過最大的是(匯豐瑞士銀行)的客戶關係經理。」

範智廉估計大約30%的客戶關係經理仍受雇於匯豐。

洩密曝光

有關匯豐瑞士私人銀行大約3萬個帳戶的信息2007年被洩露給法國稅務當局,之後法方把有關信息轉交給英國稅務當局。

前英國政府的首席刑事檢控官麥克唐納勛爵上周表示,已經有足夠證據可以就匯豐銀行是否陰謀欺騙英國稅務當局進行調查。

但英國稅務局強制執行部門的總監格蘭格對議會財政委員會說:「我們現在只得到信息,而不是證據。這些信息是偷來的信息,質量不高……司法當局也不會以偷來的信息作為證據。」

2月初,BBC電視時事欄目《廣角鏡》、英國《衛報》與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等做出報道,揭發匯豐協助富有的客戶避稅,有關英國的客戶的金額達上億英鎊。

(編譯:立行/責編:路西)

<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