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好乖 國民黨上午喊話 下午就分案查

記者何豪毅/綜合報導 2015-03-10 16:55

特偵組好乖 國民黨上午喊話 下午就分案查
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圖)在美國爆料指陳水扁收建商數十億,特偵組今天下午分查字案啟動調查。(資料照片,記者朱蒲青攝)20150310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日前在美國演講時爆料,指前總統陳水扁曾向建商收受幾十億捐款,國民黨打蛇隨棍上,繼立委蔡正元今(10)日清晨在臉書撰文「特偵組該做什麼?」立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要求特偵組啟動調查,而特偵組也展現效率,今天下午對外表示,此案已分案調查。

蔡正元清晨以「顏大和」為標題,在臉書與line群組中同步發文,質疑檢察總長顏大和在媒體人周玉蔻「沒頭沒腦一句話」,就派特偵組要查總統馬英九收了誰的政治獻金,而徐佳青說出陳水扁「一個晚上就向建商收了幾十億元」,蔡正元問:「顏大和你和特偵組該做些什麼?」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立委王育敏說,不相信徐佳青信口開河,特偵組應立即啟動偵查,釐清政治獻金數量、涉入人數與流向。立委吳育昇也表示,徐佳青的爆料讓陳水扁「抑制不住想輕生的念頭與恐慌」,他建議法務部重新檢討他的保外就醫,「如果(陳水扁)在獄中醫療,更能保障他生命延續」。

特偵組下午表示,已簽分「查」字案調查。特偵組指出,由於先前偵辦陳水扁、吳淑珍等相關貪污洗錢案件,曾針對企業界人士的捐款傳訊過相關證人,也調查過相關事證。特偵組將儘速調閱前案,釐清這次徐佳青指稱的事,是否與特偵組先前調查的範圍相同。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