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發聲明:市長不進議會非監院管轄範圍

記者何豪毅/綜合報導 2015-06-08 11:29
賴清德發聲明:市長不進議會非監院管轄範圍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因為不列席台南市議會大會,遭市議會送請監察院彈劾,他今天上午前往監察院接受約詢。(中央社)20150608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不進議會,經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陳情後,賴今(8)日早上遭監委約詢,他在抵達監院時對媒體表示,不認同監察院的作法,府會爭議,「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不是監察權管轄的範圍」,呼籲監院應有道德勇氣,不要為虎作倀。

李全教日前因賴清德不進議會,向監察院陳情,指控賴已觸犯「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案由監委包宗和、仉桂美立案調查,於今天上午9時30分約談賴清德,賴約於9時20分抵達監察院。

在賴清德抵達前,幕僚先行到監院代發兩張A4共3面的台南市府新聞稿給在場等候的媒體。賴清德在聲明裡表示,市長不進議會,不是監察權管轄範圍,台南市政府市政推動圓滿,並無違法或失職。

聲明中除臚列在這半年未進議會期間包括「新十大旗艦計畫」等施政成績,強調不因未進市議會,仍戮力從公,讓市政推動圓滿,賴清德抵達後再接受媒體訪問,提出大法官釋字498號規定,認為地方自治團體據憲法或法律有獨立性及自主的權力,中央機關應該要予以尊重。

賴清德強調,雖然不認同監察委員的作法,但仍前來接受約詢,是基於對監察院的尊重,他最後提出兩點呼籲,一是希望監委秉於道德勇氣辦案,不為虎作倀,同時也希望監委調查地方黑金嚴重的問題,第二則是希望全民關注李全教官司的進度。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