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台灣史 蔡英文推薦「台灣吧」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清明連續假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有公開行程,選擇在臉書上與網友互動,推薦網友觀賞目前在網路上瘋傳爆紅的「台灣吧」最新一集動畫影片「超級民主的臺灣騙你的啦」。

廣告
  • 「台灣吧」透過有趣的DJ旁白以及可愛動畫風格講述台灣歷史。(取自Taiwan Bar Studio)

    「台灣吧」透過有趣的DJ旁白以及可愛動畫風格講述台灣歷史。(取自Taiwan Bar Studio)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走上街頭爭取權益,也有年輕人選擇另一條路:寫自己的歷史。「台灣吧」的創作團隊,用節奏鮮明的動畫講台灣的故事。這些年輕人的勇敢,不只展現在勇於探索未知的創作模式,更在於歷史的詮釋本就是很困難的事情。

「台灣吧」從七個月前開始推出許多叫好叫座的台灣史動畫影片。網路上這類生硬歷史議題一向是票房毒藥,但台灣吧透過有趣的DJ旁白以及可愛動畫風格,讓每支影片的點閱率都可衝到二十萬至八十萬之間。日前一支關於二二八事件的影片「全球瘋傳,臺灣人不告訴你的,228事件」,點閱更破百萬人次。

不過該集影片卻也引發不少爭議,部分網友認為,影片沒提到二二八是國民黨血腥屠殺的事實,卻花了好幾個畫面講外省人被台灣人打,質疑編劇者試圖中立,卻反而失去了更多進入真實歷史的機會;但也有許多網友力挺,認為輕鬆的敘述方式,可以讓更多不了解這段歷史的人容易上手,雙方為此在網路論戰。

這次,「台灣吧」則是透過講述國民黨歷史,拉出黨國體制在台灣的軸線,台灣又要如何在黨國體制下走出自己的民主之路。

不知是否呼應上次的二二八影片爭議,蔡英文於臉書最後指出,歷史的詮釋本就是很困難的事情,這些影片引發了後續的許多討論、辯論,「我想都是很好的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