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全美同性婚姻合法

 

支持同性婚姻人士在華盛頓的最高法院外開始慶祝

美國最高法院做出裁決,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國都是一項合法權益。支持同性婚姻人士在華盛頓的最高法院外開始慶祝。

美國最高法院做出裁決,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國都是一項合法權益。

這一裁決意味著,美國禁止同性婚姻的14個州都無法再能強制制止同性婚姻。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撰文指出,原告要求「在法律面前平等的尊嚴。憲法賦予他們這項權利。」

目前還不清楚在過去禁止同性婚姻的州裏,多久才能為同性婚姻頒發結婚證書。

這是支持和反對同性婚姻人士進行了十多年法律鬥爭的結果。

裁決宣佈後,支持同性婚姻人士在華盛頓的最高法院外開始慶祝。

奧巴馬總統說,這一裁決是一個「美國的勝利」。

他說:「當所有的美國人都得到一視同仁的待遇,我們都獲得了更多的自由。」

null

但基督教保守派譴責這一裁決。

但基督教保守派譴責這一裁決。

前阿肯色州州長、總統候選人哈克比稱,這一裁決是「失控的違憲行為,司法的暴政」。

一個反同性戀婚姻的宣傳組織的代理律師凱利·費多雷克說,這一裁決「忽略了成千上萬的美國人的聲音」。

在社交媒體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發了兩字帖: 「驕傲」。白宮則改變其推特圖像為代表同性戀的六彩顏色。

(編譯:楊健/責編:董樂)

<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