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黨代表缺席 國民黨5秒通過洪秀柱選總統

祭黨紀開鍘後 場內零雜音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祭出黨紀開鍘五人後,全代會昨在場內零雜音狀況下,以鼓掌方式,五秒快速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明年總統,並授權洪推薦副總統人選送中常會核備通過,從此確立洪進階為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之外的黨內第三顆「太陽」,並在象徵團結承擔、領航台灣的「啟航儀式」下,宣布洪帶領藍軍展開二○一六政權保衛戰。

  • 國民黨昨召開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在場內零雜音的情況下,以鼓掌方式,五秒快速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昨召開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在場內零雜音的情況下,以鼓掌方式,五秒快速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記者張嘉明攝)

  • 國民黨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出席狀況不佳,昨有二百五十一位黨代表缺席。(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出席狀況不佳,昨有二百五十一位黨代表缺席。(記者張嘉明攝)

不過,這場宣示團結的全代會,黨代表的出席狀況不佳,根據黨中央統計,應到黨代表一六○四人,最終出席者一三五三人,共二五一位黨代表缺席,其中未請假、無故缺席者有九十八人。

立委張嘉郡李鴻鈞 都沒到

全代會同時安排立委、總統參選人聯合造勢,但日前質疑洪秀柱兩岸路線並考慮退黨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挺王派立委李鴻鈞、被提名參選立委的前三重市長李乾龍,以及宣布放棄提名的立委鄭汝芬,昨天都未現身,引發揣測是否刻意切割。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解釋,四人都有請假,李鴻鈞是因身體不舒服、李乾龍人不在國內、張嘉郡須幫地方樁腳證婚,至於鄭汝芬則是還在慰留中,目前仍無結果。

由於近日黨內已做疏通,加上黨紀案震懾,有效消弭黨內「倒柱」聲音,而被開除黨籍的前候補中央委員李柏融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場外下跪抗議。

包括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連戰、吳伯雄、毛治國、王金平、蕭萬長等藍營大咖均到場,營造全黨一團和氣形象,而原本傳聞醞釀挺王續留立院龍頭的聲音,也沒有出現。

昨天的全代會在為八仙塵爆受傷者集氣祈福後,由朱、馬致詞,並隨即進行總統候選人提名程序,朱詢問全體黨代表是否同意提名洪秀柱為總統候選人,全場以五秒掌聲及起立歡呼「洪秀柱,凍蒜」表示同意,洪起身鞠躬致謝,整個程序不到一分鐘。

接著進行總統及立委被提名人的聯合造勢活動,洪上台,接受朱立倫授戰旗,並發表參選感言。隨後馬朱一左、一右站在洪兩側,高喊「國民黨團結承擔,領航台灣,迎戰二○一六」;傍晚全代會閉會時,朱則牽著洪的手,高唱「團結就是力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